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在士兵的指引下,众多划桨的壮汉都拿起了武器。跑到船边向远方看去。

别称为铁叔的人,顺着大家的目光看去,只见十余艘小船正在试图向一艘盐船靠近。

船上的士兵正拿着火铳进行攻击。

拿手盐船周围的船只上士兵,也在趁机攻击那些小船上的水匪。

尽管士兵们的火器犀利,士兵们的战力超群,但是奈何这些水匪实在是太多了,再加上事发突然,已经有2艘小船靠在了运盐船上。

就在那些水匪想要登船的时候,只见一艘满载士兵的小船飞飞速的向战场驶去,在距离战场还有20余丈的时候,士兵们就举起了自己的武器。

随着一阵激烈的枪声。

那些水匪很快就承受不了巨大的伤亡,纷纷掉头乱窜。

半炷香后,随着前民船只,依次挥舞了2下大明龙旗。

铁叔他们也被收了武器,重新送到了船舱里面。

“那些小贼实在是太垃圾了的。”

...。

“很快船舱里面就传出了一阵阵的欢声笑语。”

整个船队都沉浸在了一片欢悦的气氛中。

只有领头的将领显得有点忧虑。

“传令下去,让船上的士兵们做好警戒。”

领头的将军说道。

虽然眼下,正大大明都以陛下为尊,但是明眼人都看的出来,那是因为大明的军队都听陛下的。

北方诸地还好一点,在朝廷的强硬态度和强大的压迫下,地方豪强纷纷收齐了自己的爪子,把实权交给了朝廷。

但是南方各地可是不是这样的了。

虽然南方各地很是平静,但是大家都清楚,作为大明的重要赋税地来源的南方,朝廷是绝对不会允许南方不被朝廷掌控的。

但是南方的地主豪强也不是吃素的,他们是不会心甘情愿的被朝廷管理的。

收买兵将的行为,自陛下登基之后,一直都没有断绝过。

这点陛下是心知肚明的,但是确并没有进行阻止。

甚至还有传言称这一切都是都在陛下的预计当中。

虽然不知道陛下是和打算,但是一个安定的江南地区是大明所需要的。

但是眼下看来,大明南方的稳定怕是不会持续多久了。

毕竟这些人连朝廷的运盐船都敢袭击,鬼知道他们还有什么敢不做的?

“不知道大明的最终走向会如何?”

护卫的将领说道。

“看到了吗。大明正规军的装备实在是太强了,我们训练的士兵在大明正规军队面前即便是5打一也是不堪一击的。”

就在船队的不远处,武夫装扮的左良玉,对着一群身穿锦衣的人说道。

崇祯元年(1628年),宁远卫发生兵变,巡抚毕自肃自杀而死,时左良玉官任辽东车右营都司,因为此事丢了官职。

如果按照历史轨迹,崇祯三年(1630年)左良玉会官复原职,但是朱由检在崇祯2年发动了对建奴的攻势,左良玉就被搁置在外。

后来虽然有不少东林党的人向朱由检举荐左良玉,但是本就对东林党不满的朱由检怎么可能会同意对方举荐的一个大汉奸呢?

不过现在的左良玉毕竟还没有骄傲自大不服朝廷管教,也没有纵兵劫掠地方。再加上历史上对地方对大明还是有点贡献的,也没有直接投降于建奴。

所以朱由检也就没有惩戒对方。

于是乎不得朱由检喜欢的左良玉就彻底的断绝了仕途。

迫于生计,左良玉不得不回老家山东东昌府临清州。

随着朝廷的改革。

很多地方豪强对朝廷越来越不满。

-那些不得朱由检待见的武将,渐渐地成为了地方豪强的座上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