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想到这里,王德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

陛下以贱民为民,本就是一个错误的方向。

因为这些贱民和陛下之间还隔着好几层官员呢!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陛下既然舍弃了真正的民意,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大明需要的是一个背锅的皇帝,不需要一个为普通人做主的皇帝。

如果朱由检知道对方的想法的话,只会呵呵一笑“傻子,时代变了。”

古语有云,“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则载舟,水则覆舟”

可笑的是,历朝历代都没有真正的理解何为庶人,何为民意?

庶人是平民百姓,不是有钱,有权之人。

民意是百姓真正需要的东西,而不是那些有权有势人嘴里的屁话!

“如果听当官的口中所谓的民意,那还是不如早点去找那颗歪脖子树呢。”

历史上朱由检就是听信了,那群东林党的所谓民意,结果落得了一个凄惨的下场。

对于那些宁做亡国奴,也要狠狠的压榨普通人的所谓“民”朱由检根本不敢苟同的。

至于消息封锁,裹挟民意谋反。、

朱由检更是不怕,真当这些年每年用于信息战的百万枚银币是打水漂了啊?’

有钱有势的人和皇帝不一条心。这点朱由检心里清楚。

但是同样的普通老百姓和那些有权有势的也不是一条心啊。

那些有权有势的人需要的是一个好忽悠的背锅皇帝。而不是一个英明神武的皇帝。

而皇帝想要的是一群文官人人如包拯,武将人人如岳飞的存在。

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希望底下的百姓都“懂事。”

而底层的百姓则希望那些有权有事的人能要点b脸。

阶级不同,就已经注定了立场不同!

以前那些百姓之所以那么容易被蛊惑,归根结底是信息流通不畅导致的。

没有足够的渠道可以获取消息,那被人蒙蔽当枪使不是很正常?

说句讽刺的,大明历代皇帝派太监下来收矿税和普通老百姓有毛的关系?

普通老百姓家里会有矿吗?

百姓为什么反?是因为方式不对,在某些有心人的操作下,才变成了那样。、

最后皇帝为了顾及名声,只能不了了之。

但是现在朱由检登基之后,向那些有钱有权的人收税为什么大明还能稳定。

不仅仅因为朱由检手握百万大军,对于谋反的幕后黑手从来不手软。

更重要的是,朱由检加强了信息的传递。

凡是可以公开的政策,那些锦衣卫都会一个村,一个村的进行通知。

对那些富人加税,锦衣卫也会解释,朝廷这么做是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

老百姓又不傻,好坏还是分的清楚的。

打通了底层的消息流通,让更多的人知道朝廷的政策,小规模叛乱还可能,但是大规模叛乱那就呵呵了!

于此同时,朱由检在京城看着手里这些晶莹剔透的玻璃制品,和一台最新款的织布机,忍不住叹了一句“时代变了,西方蛮夷们准备好瑟瑟发抖了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