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有了百姓的臭鞋干扰,那些刺客逐渐落入了下风。

“砰。”

随着一声枪声,一名刺客应声倒地。

腾出手来的2名衙役快速加入其它战团,那些刺客很快就被衙役们活捉。

“敢问是哪位英雄出手相助。”看刺客被抓王德发的心里安稳了下来,随后拱手问道。

“不用找了是我。我是陛下直属的锦衣卫。黄十三。”这时一道声音从人群中传来。

“陛下曾言,得天下靠实力,稳天下靠民心!

可笑历代王朝,宁做亡国奴,也要往死里压榨普通百姓。你这次做的很不错,我会向陛下回报的。”

说完人群中的那名男子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幸好,幸好。”王德发喃喃自语道。

不断庆幸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人性本私,能在官场混的开的又岂会是单纯之人。

觉的可能会有问题的时候,王德发就想跑路。

但是在平衡了一下利弊之后,王德发明白自己可以跑路,但是跑路之后朝廷绝不会放过自己。

哪怕自己背后有无数的官员庇护,皇帝也拿自己甚至全族的脑袋来祭天。

现在看来在,自己的猜测没有错,发生这么不同寻常的事情,锦衣卫肯定有所准备的。

刚刚之所以不为所动,就是就是想拿自己的脑袋去邀功。

“太阴险了。”王德发心里说道。

“自从陛下实行所谓的底薪加绩效之后,这些锦衣卫真的越来越阴险了。

看来以后的的时刻警惕自己,不然搞不好哪一天就被锦衣卫给办了。王德发叹气道。

人性本私,自古以来,一心为公的官员屈指可数。

千里当官只为财,这里财可不是那点屈指可数的俸禄,也不是朝廷给的福利。

而是通过职务之便。获得的不义之财。

现在锦衣卫这么阴险。对当官的来说绝对算得上灭顶之灾。

其实这倒是王德发想多了。

实行底薪加绩效之后,锦衣卫的热情是增加了,但是能力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提升的。

之所以隐藏在人群中不动手,实在是因为苏州的锦衣卫为了抓到试图抢劫盐船的幕后黑手,大都派遣出去了。

这就导致了,锦衣卫总部人数不够,哪怕猜出了这是有人在搞鬼,但是也只能混在其中,见机行事了。

“得天下靠实力,稳天下靠民心。

陛下看透了天下,确没有看所谓的民心啊。

所谓民心,根本根本不是普通老百姓的民心,而是有钱有势的民心啊!

陛下优待贱民,而苛责对待有权有势之人,本就是违背天下民心之事。

因为普通人根本不配有提出自己意见的权利,哪怕他们的意见是正确的。也是错误的。

而有权有势的人,哪怕是错的,哪怕继续下去,国破家亡,他们也是正确的。

这就是民心,有权有势者的游戏,普通百姓的笑话罢了。”

王德发心里笑道。

“整错了,所谓的民心,现在的陛下定然不会长久!到时候大家的好日子就又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