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开始吧!”朱由检对着卢象升命令到。

说是审判,其实就是一个公开的判决大会,大部分的人犯了什么错,该判多少年,锦衣卫早已登记成册。

现在就是看对方表态的时候了。

如果自觉承认,那就按照判决书上的进行执行。

但是如果拒不承认,会打回三司进行审判。

当然了,到那个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判决的。

“张三,你可知罪。”

“草民知罪,草民不该为了银子而给建奴传信。”

张三麻溜的认了罪。

“既然你知道自己的罪行,那么判你8年的劳役,期间务必好好工作,争取早日出来和家人团聚。”

“好的,大人,我一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出来。”

张三略显开心的说道。

叛国可是大罪,自古以来,对于叛国,所有的统治者都是严厉打击的。

如果不是被威胁,再加上对方给的多的话,自己自然不会选择去当一个汉奸的。

被抓之后张三一直担心牵连家族,现在只是一个8年之刑,这已经大大地出乎了张三的预料了,张三怎么可能不高兴。

“李四,你暗中帮助大汉奸.....。”

.....。

随着审判的开始,不少的汉奸被给与惩罚。

其中9成的人刑罚都在2年左右,半成的人刑罚在三到八年之间,剩下的办成则在10年之上。

期间虽然有不少的人,选择拒不认罪,被依法交给三司惩戒,但是大多数的人都老老实实的选择了认罪。

毕竟朝廷对他们测惩罚好算公正。

当汉奸被人抓出来,已经感觉够耻辱的了,如果在被朝廷单独拎出来,岂不是更加的耻辱?

“陛下,您既然费这么的力气抓捕这些汉奸,为什么对他们的处罚这么小呢?”

王承恩不解的问道。

这些汉奸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地方的豪强,还有一部分人和百官关系密切,不然朱由检也不会派遣王承恩去辽东了。

在他看来朱由检此举是为了敲掉天下豪强,但是敲掉的话,为何不下狠手呢?

从轻处罚,既得罪了那些豪强也起不到敲打的作用,怎么看都是一个赔本的买卖。

“古往今来,明君或许能带领王朝走向兴盛,但是那只是一时的。

人都是会犯错的,哪怕是皇帝也不例外!

对普通人来说,犯个错,最多能影响百余人,

但是对皇帝而言,一个错,就可能是万人遭殃!

古往今来,盛极而衰的根本原因应该就在这里了。

如果王朝想要强盛下去,法律是必不可少的。

法不溯及既过往!

虽然大明律赋予朕临时立法的权利,但是朕临时立法最多只能新加20年的刑期或者10年的苦力。

朕为天下之主,自当维护大明律。

判决的最后,卢象升会当众解释这次轻判的原因,宣布大明律--改。到时候再当汉奸可是10年苦力起步了。”

朱由检解释道。

“陛下圣明,大明有陛下,那是大明的福气,....”

“好了,别拍马屁了,好好干,争取和三保太监一样,名垂千史。”

朱由检说道。

被人拍马屁是很舒服,但是很容易让人飘了。

作为大明的皇帝,一举一动都关系着大明的走向,如果自己飘了,那大明必然也会飘了。

虽然朱由检不是历史研究者,但是信息化时代还是交给了朱由检一个真理。

--无论是人,还是公司乃是国家,只要飘了必然会出事。

某牙签厉害不!背后有无数的资本和水军帮忙洗白,但是还不是进去了。

漂亮国厉害不,全球军事,经济实力第一,但是还是免不了踏上了衰落的道路。

自己没有圣人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格。也没有坐怀不乱的定力,这种事还是直接杜绝的比价好。

“摆驾回宫吧。”过了一会实在闲的无聊的朱由检选择回去。

“本以为这些人,能有点胆子,借机刺杀自己或者闹个事什么的,好给自己找个乐子,没想到他们这么怂。”

朱由检心里给那些文人发去了一个深深的鄙视。

“其软怕硬,怪不得大明完犊子的时候,这些官员投降的一个比一个块。”

.....

“陛下,有紫色密信来报。”就在朱由检准备离去的时候,一名禁卫带着一个紫色的盒子直接冲到了朱由检面前。

“呈上了。”朱由检急忙命令到。

紫色密信里面装着的可是可能会影响大明走向的信息,由不得朱由检不重视。

“哈哈,哈哈,终于等到了。”看完密信之后,朱由检忍不住哈哈大笑道。

“传令下去,每位参与其中的工匠皆赏赐银币十枚,重要的工匠全部银币百枚。功勋800,同时告诉那些工匠只要他们的功勋够1000,就可以兑换二等伯,功勋满5000可以兑换1等伯!”

朱由检说道。

“得令”传讯的禁卫回答到。

“对了,告诉那些工匠,这东西还有改进的需要,想要获得功勋,就好好的改进吧。”

朱由检说完之后,就让这名禁卫先去传递消息了。

“陛下,那些工匠属于贱民,陛下给他们功勋,许他们兑换爵位,很容易引起百官的反对的。”

等到传信的禁卫离去,王承恩凑到朱由检耳边,小声的对朱由检说道。

“无妨,那些官员想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去吧。”

朱由检不屑的说道。

本来按照朱由检的意思,是直接给主要的工匠封爵的,但是考虑到最近刺激百官刺激的有点多了,再加上为了避免那些工匠飘了,朱由检才改成了赏赐功勋。

不然以制作出蒸汽机的功勋,混个侯爷都不过分。

“陛下,究竟是何物让您如此开心。”

“这是国家机密,现在还不是告诉你的时候,不过朕可以给你透漏一个消息,有了这玩意的帮忙,对大明的国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朱由检笑呵呵的说的。

鉴于历史上,大明灭亡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情报,再加上大明现在有不少的地主豪强都恨不得扒了自己皮。朱由检那是相当的注重情报保密。

王承恩虽然是自己的心腹,历史也证明了他的忠心,但是为了大明能够屹立不倒,这事暂时还不能让对方知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