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陛下,有紫色密信来报。”

朱由检,嘴上的话还没有说完,又一名禁卫带着紫色的盒子冲到了朱由检的面前。

看到此情之后,朱由检顿时脸色拉了下来,同时心里不断的祈求,千万不要是哪里发生大汉,当地的官员快把百姓逼死了。

双手略显颤抖的打开紫色盒子,拿出里面的信件,拆开密封之后,朱由检的心总算平静了下来。

“所有参与的工匠赏银币十枚,重要的工匠赏银币百枚,功勋800,不900。

同时告诉那些工匠只要他们的功勋够1000,就可以兑换二等伯,功勋满5000可以兑换1等伯!”

“对了告诉那些工匠,火器-国之重器,在研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制作出的产品一定要保证质量!”

朱由检道。

“得令。”传讯的禁卫答到。

“陛下,今天可真是一个好日子啊,不仅惩戒了那些汉奸,还双喜临门....。”

“大明的接下来十年,能否成为真正的天朝,就全靠这些工匠和士兵了。”

朱由检意味深长的说道。

大明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是未来依旧有着巨大的危机在等待着大明。

还有不到四年就要进入历史有名的崇祯大旱时期了。

如果不能好好的利用这四年的时间,给大明攒下足够抵抗7年大旱的资本,大明即便能够度过这次危机,也必然会实力大损,数年之内没有能力进行远征。

历史有名的崇祯大旱,哪怕提前做出了数十种对策,朱由检依旧心里没有底气安稳的度过。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希望大明能够安稳的度过去的。

不过现在有了蒸汽机,想必离蒸汽火车出现也不远了,只要蒸汽火车一出现,到时候就能缓解不少朝廷的压力。

“对了,王承恩。让你找的擅长找井位置的人找到的如何了?”

朱由检问道。

“陛下,经过筛选,找到了10名擅长找井位置的人,他们找打井点的成功率都在3成左右。”

王承恩回复的。

你去安排一下,派遣锦衣卫,协助他们在北方,各县周边查找合适的打井位置,告诉他们每找出一口能出水的十米井,赏赐他们1枚银币和1个功勋。

这件事情必须抓紧,务必在3年的时间之内保证北方每个县新增10口井。”

朱由检命令道。

“陛下,打井的费用怎么算呢?”

王晨恩问道。

大明有县1427座,北方县城不在800之下,按照陛下一个县城10口井算,少说了也得打8000口井。

为了打出来一口正常井,少说了需要打3个地方,也就是说,想要打完这8000口井,最少要找到两万四个合适的地方。打两万四千口井。

哪怕按照一口井5枚银币的成本来算,两万四千口井成本最少在12万枚银币。

再加上陛下的赏赐,差不得的支出13万枚银币。

虽然现在朝廷税收增加了很多,但是朝廷的支出也不少。

13万枚银币可不是一笔小数目。现在朝廷到处都是用钱的地方,想要户部把这13万枚银币批下来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这笔钱,从朕的内帑中支出,记住必须专款专用,办的好了,朕有赏赐,如果谁敢糊弄朕,朕手里的刀也不是用来看的。”

朱由检说道。

说实话,真要让户部出这个钱,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一套手续走下来,估计一年就过去了。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向朱由检知道4年之后有大旱啊。

现在大明南方修建堤坝,水库,清理河道要钱,北方移民,铺路,修筑水利也要钱。

为了减少运输银两的消耗,现在各地税收基本都只进入府库,随后拿着银票象征性的进入一下国库,就就近划拨出去了。

诺大的大明,虽然现在每年的税收都不在3000万枚银币之下,但是国库里面的钱从来没有超过10万枚银币。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在没有旱情的逼迫下,一下子审批这么多的钱去修建水井,户部的官员不好好的审判一下是根本不可能的。

“陛下大喜啊,京城到沈阳的铁轨修通了。这是沈阳猎户献给陛下的一张猛虎皮。”就在这时一名禁卫,举着一张牛皮大小的虎皮向朱由检跑来。

“今天是掏了喜鹊窝了吗?一下子来这么多好消息。”

朱由检心里嘀咕道。

朱由检收复辽东之后,为了加强对辽东的管理,就开始筹建京沈铁路。

后来因为事情繁琐,朱由检也就没有在特备关注过这事。

没想到现在终于通了,还有猎户送上虎皮庆祝,朱由检顿时心里乐开了花。

“这份心意,朕就收下了,这虎皮等会让人核对一下价钱,之后交给对方。

同时告诉猎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

守护百姓安居乐业,本就是天子的责任。

朕只不过履行自己的职责,百姓遵纪守法,安居乐业,就是给朕最大的礼物了。

还有直接通报天下,任何人,都不得向皇室中人送礼。围着查抄全部家产,哪名皇室成员接受了礼物,自动被踢出皇室。”

在大明境内虽然老虎还很常见,老虎皮也算是什么稀罕玩意。即便是牛皮大小的老虎皮价值皇宫里面也不缺。

但是这玩意的价值并不低。少说了也能价值百枚银币。

百枚银币虽然对朱由检来说只是一笔小数目,但是对普通百姓来说绝对算的上一笔巨款了。

他们把这东西送给朱由检,虽然有可能是处于对自己的尊敬,但是这玩意朱由检不能心安理得的手下。

毕竟凡事有一必有二,有二就有三。如果不能及时踩下刹车今后送礼的绝不会少了。

啥,你觉得百姓想不送就能不送了?

别的地方送了,自己的治下不送,会不会引起陛下不满?会不会让陛下觉得自己治理无方?

如此下去,当地百姓不送当地的官员会乐意吗?

当官的不乐意了,百姓能有好日子吗?

有这样的皇帝,下面的人变相送礼的会少吗?

公仪休曾言“今为相,能自给鱼;今受鱼而免,谁复给我鱼者?吾故不受也。“

自己身为一国之君,啥都不缺,为了收一点东西,带坏风纪是要不得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