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朝廷还给补偿。”秦风和秦海方满脸怀疑的问道。

普通人没人权!

自古以来,底层百姓在上面人的眼里就是贱民。

无论任何情况朝廷封锁城池,还从来没有向百姓补偿过任何东西呢。

“是的,这是陛下亲自下令给的补贴,没人敢伸手的。”士兵解释道。

“很快逃跑的罪犯画像就会下来,如果你们见到的话可以向街道驻守的士兵举报,朝廷会给与对应的赏赐的。”士兵热心的说道。

“好的,好的,我们要是遇见了一定向你汇报。”

秦风说道,随后拉着秦海方继续走。

此刻秦风的心里早已没有一丝的希望了。

城门被封,官兵即将开始搜城,自己已经成为了瓮中之鳖。

没人每天3斤粮食虽然不多,但是确实拉拢民心的好手段。

朝廷给给补助,就意味着全天津的人都会成为官兵的眼线。

如果朝廷的赏银够多的话,搞不好自己的侄子也会选择大义灭亲。

这种情况下,即便是插翅也难逃啊。

“哎,现在的大明。”秦风嘴里的话说到了一半就止住了。

“小院里面还有2只鸡,1块腊肉,2瓶好酒,等会你收拾好乐我们好好的吃一顿,等吃完之后,你就去找人去把我举报了,到时候拿着钱回老家买几亩耕地好好的活下去。”

走了一会见四下无人,秦风小声的说道。

“舅爷...”

“就这,别废话了。肥水不流外人田,与其被别人举报了,还不如你把我送进去呢。要是朝廷要砍我的脑袋的话,记得到时候给我收尸就行。

逢年过节的记得给我烧点纸钱,穷了大半辈子了,我可不希望到了底下还是一个穷鬼。”

.....

“张大人不好了,管家张顺被锦衣卫抓走了。”一名张府的家丁一路小跑的赶到张大人面前说道。

“什么,那些锦衣卫吃了熊心豹子胆,居然敢如此大胆,抓我张子深的人?我张某人不要面子的吗?

明天早朝,我定要狠狠的参他们一本”张子深说道。

打狗还要看主人呢。虽然张顺在张家人眼中还不如,大太太养的一条狗。但是也算是张家的人。

对方如此不给面子,直接抓人,往大了说就是不把自己放在眼里。

自己要是不做出回应,让家里的仆人怎么看?

连自己的“狗”都保护不了,今后谁还会找自己当保护伞?

最主要是,要是这次不让锦衣卫知道厉害。今后锦衣卫还不得蹬鼻子上脸?

今天抓自己的管家,明天是不是敢直接抓自己的儿子,后天是不是就敢抓自己了?

不行,这种风气绝对不能形成。

即便对方按是按照大明律抓人也不行!

“不仅如此,听说这次锦衣卫出动抓了很多人,有百香楼的花魁,王大人的侄子,刘尚书的孙子。...”家丁说道。

“什么,怎么会这样,竖子岂敢!..

十年苦读,荣登高位的目的可不是为了实现曾经许下的为百姓伸张正义的虚伪目标。

当狗官,收银子,他不香吗?

现在爷当官的目的就是为了当人上人!就是为了享受。

既然有人想打破这种情况,不想让我们发家致富,那就别怪本官不讲情面!

即便你是大明的皇帝,即便你手握几百万的强军。老子也不允许。”..张子深心里道。

“你去把,王大人,刘大人,孙大人...给请过来。”转念一想张子深说道。

.....

“王大人,刘大人,孙大人.你们可算是来了”大厅中见到3位同僚过来,张子深直接从主座上起来一溜烟的跑到了客厅门口。

“张大人客气了,我们这也是不得不来啊。3位同僚说道。

虽然陛下强行解散了诸党,同时严令禁止官员私下营党节私。

但是大明几十年来的党政积累下来的恩怨其实那么容易消散的?

为了避免被人穿小鞋,很多官员就形成了私下的结盟体。

王刘孙张四位大人私下早已形成了攻守同盟。

“想必我不说,3位大人也知道我要说的是啥了吧。”张子深笑着说道。

“自然,锦衣卫连老夫的孙子都敢抓,要是再不加以惩戒,明天我们估计的到锦衣卫的诏狱一起喝茶了。”刘大人满脸怒气的说道。

“就是就是,不堪僧面看佛面。一个小小的锦衣卫真的认为背后有人撑腰就可以为所欲为了?真当现在是洪武年间?”王大人接话道。

虽然大明的几百万军队是听陛下的话,但是文官也不是吃素的。

洪武年间,贪污60两剥皮充草,以为贪污杀死的贪官不下十万人,但是即便如此,洪武年间的贪官比例也没有低于3成的。

后来大明把杀贪官的刀放了下来,经过2百年的休养,贪官的比例不可能会低于9成8。

何为贪官?贪污枉法,迷恋钱财和官位的官员。

陛下整顿官场,看在军队痛大建奴的面子上大家忍了。

陛下清理南京的勋贵,和自己关系不大,也忍了。

陛下斩杀贪污军饷和赈灾银的官员,大义不在这里,也忍了。

好家伙,现在陛下蹬鼻子上脸,想要拾起对贪官的屠刀,刀都要架脖子上了,在不反抗未来的几十年只能,所有的官员只能过清贫的日子了。

“现在不是洪武年间,即便陛下想要变成新的“洪武年间”百官也是不会允许的。”

“不过,陛下不是一个安稳的君主。陛下的心中充满了野心,大明周边的诸国现在都人心惶惶。

这不是一个仁慈的君主该有的样子。

为了大明的未来,我觉得福王殿下当皇帝比较合适。”张子深笑道。

“你疯了!”3位大人异口同声的说的。

陛下现在身体可是相当的硬朗!皇宫中所有的眼线早已被清除。而且传言陛下是紫微星,想换皇帝和做梦有何区别?

“陛下收复安南的举动,已经吓坏了澜沧王国和东吁王朝的国王。”

“你是想借助蛮夷之手,扶明君上位?”

“没错。”

“澜沧王国和东吁王朝不过是弹丸小国,两者加起来也不见得能打得过大明在云南的驻军。这种蛮夷有何屁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