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舅爷,不好了,官兵把主家给围起来了。”

天津城,李记粮铺,一名小厮狂奔过来对掌柜的说道。

“不好,出事了,走,立刻走。”

“从后门走”掌柜秦风顿了一下之后说道。

不同于其他汉奸的无知,掌柜秦风从踏上这条贼船之后,无时不刻的担心朝廷会进行秋后算账。

虽然秦风不愿意做汉奸,但是之前世道黑暗,狗官横行,使得他对大明根本一丝一毫的感情。

再加上当时不当汉奸就得死,所以他就跟随李家做了一个汉奸。

陛下登基之后,官场的气氛变了,百姓的日子比之前好多了,但是秦风已经回不去了。

在之后建奴成了丧家之犬。汉奸头头8大晋商被诛9族。

8大晋商被诛9族的时候秦风就在现场。

看到8大晋商的遭遇,之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他都担心朝廷的刀杀过来。

后来见朝廷没有往下追究,大家也就慢慢的放松了。

但是在2年前,突然收到建奴的来信,杨言如果不听话,就把他们私通后金的罪证给交给朝廷。

无奈之下,李家只能把战略中心搬到了天津,明面上是一拉老实本分的商人,实际上则暗地里为后金输送粮食,农具等物资。

现在主家被抄,十有八九是东窗事发。

主家背后的保护伞没有提前示警,可见朝廷对此事事情的决心。

“海方,快,不要在装那么多东西了,带上银币就走。”秦风看着眼前的小厮还在打包东西顿时有点生气的说道,要不是因为这个秦海方是他的侄子,他才懒得搭理对方呢。

“这么多东西,不带走不就可惜了。”秦海方说道。

“带你个头啊,有钱啥不能买?现在主家出事,十有八九会连累我们,你在磨蹭会,等官兵来了,想走都走不了了。”

秦风有点生气的拍了拍小厮的头,不顾对方的意见,直接拉着他从后门悄悄的溜走了。

就在他们离去半炷香之后,一队士兵就包围了这里。

翻遍了店铺,没有找到秦风叔侄之后,便留下2人继续在这呆着,其余的人则继续前往下一家进行查探。

天津不比京城,衙役就那么几个,虽然这里的锦衣卫比较多,但是很多锦衣卫出于工作要求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

再加上地方的军队又不向京营一样时不时进城抓捕一下罪犯。

以及地方没有直接调动军队的权利。

种种原因加起来,只能先封锁天津,集中力量抓捕那些大头,剩下的等之后再抓。

至于罪犯逃跑,大家根本不担心,天津城已经封闭,在抓到所有汉奸之前,只准进不准出。

天津虽然比较复杂,但是毕竟发展时间有限,城池也就那么大,总的人口也就那么多。来回查一遍,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再加上此次行动筹备已久,大部分的汉奸通缉令早已备好。

那些汉奸即便是在厉害,也难逃法网。

....

“舅爷,城门现在关闭了,我们怎么办?”城门口不远处的一个胡同里,秦海方探出脑袋之后说道。

“叫你快点走,你非得要拿东西,现在出不去了吧!”

尽管心里清楚,官兵定是早都封锁了城门,但是秦风还是忍不住的埋怨到。

“官兵....那现在怎么办?”虽然想解释,但是看到自己舅舅那板着的脸,秦海方只好改口道。

‘跟我走。’想了一会,看到远处有士兵走来,秦风轻声说道。

狡兔三窟,自从亲眼见到朝廷把八大汉奸家族和一些背后的保护伞斩首之后,秦风就明白朝廷对汉奸那是零容忍的。

但是主家的决定尤其是他一个小小的家奴能决定的?

当为了生存把自己卖给李家的那一刻起,秦风就已经和李家牢牢的绑定在了一起。

辽东光复,建奴远遁朝鲜,朝廷大胜。

李家和建奴断了联系,再加上朝廷没有追究,秦风的心才稍稍的放了下来。

后来建奴派人找过来,秦风虽然不愿意在趟这趟浑水,但是财帛动人心,再加上建奴的威胁,只好和李家的人一起来到了天津。

到了天津之后,机灵且忠心的秦风被李家任命为粮铺的掌柜。

有了油水之后,心思自然活络了起来。

深知当汉奸没有未来的秦风便开始暗地里给自己留后路。

交好衙役,方便打探消息。和从中获利。

在外城买了一个小屋,作为自己的小金库和必要的藏身地。

私下交好远航的船员,方便在出事的时候,从海路逃跑。

在秦风看来,这样的准备已经万无一失了,在他看来,就百官的嘴巴,朝廷选择动手的话不可能不透出出一点风声来。

但是事实出乎了对方的预料。

昨天还没有任何异常,今天军队就进城抓人,如此情况之后秦风准备的所有后手全都没有生效。

要不是自己的侄子,临时去主家有事的话,发现主家出了事,急忙回来告诉自己,估计自己现在也一起抓进去了。

想到这里,秦风顿时感觉眼前一片昏暗。

“难道朝廷非要致我等死地吗。”尽管十分小心,但是一出小巷还是被一下子撞到了军队的手中,秦风心里颤抖的说道。

哪怕是到了现在他也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反而觉得是朝廷的错。

再他看来,要不是朝廷昏暗,自己没有活路,也不会投入李家,自己要是不投入李家也不会当了汉奸。

自己不当汉奸,自然也就没有后面的事了。

“军爷,不知道你们找我们有什么事?”见对方没有立马抓捕自己,秦风意识到对方不认识自己,于是强压着恐惧的心说的。

“朝廷现在在抓捕罪犯,路上可能有危险,快点回去吧。

回去之后记得关好门窗,等到我门大明士兵敲门再打开。

稍后大军会挨家挨户进行查询,同时给你们一个凭条,事后7日之内拿着凭条按照每人每天3斤粮食的标准去官府领取粮食。”士兵解释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