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说,朝廷至于如此紧张吗?这里可是京城的天牢。那些贼子怎么可能在天子脚下劫狱呢呢?”狱卒甲抿了一口茶说道。

“这个不好说,这个狱房现在关押的可是建奴,据说他们曾经在大明辽东地区耀武扬威,使得几位先帝,因为建奴的事脸上无光。

陛下登基之后,....。”

狱卒乙说道。

即便是亲身经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自然而然的忘记国家和民族曾经的耻辱。

更别说没有亲身被建奴祸害过的京城人了。

建奴带给大明的耻辱早已被世人忘记!

要知道建奴给大明带来的耻辱,才过去不过5年!

大明的中心,京城确鲜有人在提及建奴之事。

如果不是因为这次朝廷高调的把建奴给押送进京,或许京城的百万汉人早已把建奴给忘掉了。

这是好事,同样也是坏事。

毕竟百姓忘记就忘记了,一旦朝廷忘记了,那可就就是灾难了。

忘记耻辱,新的耻辱就会接踵而至!

国与国之间根本没有真情,有的只有利益。

想要保护国家的利益,靠的不是嘴,而是国家的脊梁--军队。

弱国无外交,后世乌克兰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以漂亮国为首的多国忽悠下,放弃了核武器。

结果换来的不是平等,不是庇护,而是赤裸裸的欺凌!

“陛下登基之后,对卖国者,就是那种汉奸,极为痛恨,山西诸多晋商被抄家灭族,就是因为他们当了汉奸。

你要知道,这里面关的看似只是100多个建奴,但是他们的背后可是有这很多汉奸的,不然就这些建奴,他们怎么过的边关?怎么敢绑架那些老爷们呢?”

狱卒甲笑着说道,在他看来狱卒乙还是太年轻了。只看到了朝廷抓捕住了这些建奴,没有看到朝廷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清理那些汉奸。

“那这也不用这么严密啊。京城可是天子脚下,那些牛鬼蛇神,岂敢造次。”

狱卒乙说道。

不同于狱卒甲,狱卒乙是朱由检登基改革之后再招过来的。

铁打的衙役,流水的官员。

自古以来,世家之所以能对地方有极大的影响,除了他们掌握舆论之外,还因为,众多衙役都和世家有所牵连。

朱由检起初的目的,就是为了打断地方豪强对地方官府的影响,虽然最终的目的还没有实现,但是确大大的加强了朝廷对地方的管理。

隔行如隔山,那些新加入的衙役们,也才刚刚掌握自己需要掌握的技能,除了极少部分之外,大部分的人都没有原来的衙门中人那样圆滑,对于之前的朝廷的情况根本不是很了解。

再加上大家都刻意对大明曾经的耻辱闭口不提,再加上交通受限,信息传递比较慢,这就导致了超过8成的大明人对辽东之耻根本不知情。

“嘘,慎言,我告诉你.....。”

狱卒甲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眼角的余光处,看到了几个黑影.,顿时大感不妙,抓起腰间的刀柄高呼道:“来人啊,有人劫狱!”

狱卒甲的话音刚落,后面的黑衣人也不在伪装,直接挥舞着大刀就冲了出来。

两名狱卒虽然想要阻拦大,但是他们很显然不是黑衣人的对手,刚刚站起来,抽出战刀就被,两名黑衣人拦住。

剩余的3名黑衣人,直接绕过两名狱卒,直接冲到门口,在众多士兵的注释中,麻溜的关上监舍的大门。

监舍的大门通体由3寸(0.3m)的桐木制成,外面还包裹有铁皮。只要关上大门,除非使用攻城锥,或者火炮攻击,不然短时间之内,难以攻破这个铁门。

攻城锥这玩意,大都是现做的,等他们做好,这里早都完事了。

至于火炮,京城是不缺,但是除了城楼上安装的大炮之外,其余的火炮不是在京营,就是放在武备库里面呢。没有朱由检的命令,私自调动火炮就是谋逆。

想短时间之内掉过来,无异于痴人说梦。

...

就在这时,卢象升带着一队人马,赶到了天牢门口。

虽然陛下交代的是明日交接,但是卢象升总感觉其中有事,在离开陛下摆的宴席之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京营,拿陛下的金牌抽掉了500京营士兵,向天牢赶去。

刚到天牢门口,就看到天牢大门紧闭,一队队士兵,手持钢枪,严阵以待。

里面还隐隐传来,砰砰砰的射击声。

“我是兵部尚书卢象升,奉旨监察建奴绑架大明官员一事,此乃陛下金令。你们速速开启大门,让我们进去。”

通常情况下,夜晚紧闭天牢大门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士兵们可不会严阵以待。更不会传来枪声。

“大人稍等,天牢出了一些事,我家将军正在处理,我这就去找我家将军,等将军处理。”

“给你半炷香的时间,超出时间,别怪我无情。”

军令如山,陛下治军,强调最多的就是一个“律”字。

开不开门不是眼前的一个小兵能决定的。

自己为难这样的一个小兵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而且如果对方真的对那些被抓的建奴下毒手。

哪怕自己这些人强攻进去,那些建奴估计早都被没个千百遍了。

而且守卫的士兵,也是大明的士兵。

大明严令士兵私下战斗,除非是谋反,不然任何任何先都动手的人都会受到严惩。

陛下虽然给了自己便宜行事的权利。但是卢象升不是傻子,很清楚陛下的底线在哪里。

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不一会,一名浓眉大眼的将军就小跑了出来,在检查了卢象升的金牌之后,就急忙打开大门,把卢象升请了进去。

“你也是军人,就不要来文官的那些套路了,我刚刚在门外听到有抢声,再加上你们这里的军士都严阵以待,是出了什么问题吗?”卢象升问道。

“大人不愧是陛下股肱之臣,天牢确实出了事情,一股逆贼不知怎么的就混入了关押建奴的牢舍。他们从里面关上了监舍的大门,我刚刚在带人强攻监舍大门呢。”

浓眉大眼的将军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