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放眼望去,那些地主豪强们一个个鼻青脸肿,不少人拿着看幸灾乐祸的眼神看着张芝生。

那群被绑架的地主豪强们这几天挨的打比他们过去几十年加起来的还有多的多。

此刻哪还有曾经欺压百姓时的盛气凌人.一个个乖的像条狗一样。

很多人都是京城附近的地方豪强,也有人幸运的被陛下请去参观建奴的砍头仪式,自然清楚建奴的残暴。

知道绑架自己的是建奴之后,大家早已失去了信心。

唯一的乐趣,也就是看到其他人享受把自己曾经的待遇了。

“大家听我说,我是昌平的县令,我这一失踪,陛下肯定不会做事不管的。”

身为一个县令,张芝生还是有脑子的。

大明的强大他也是清楚的。

那些混入大明的建奴,肯定不是大明军队的对手。

而且建奴带着这么多人,想要逃过大明的追捕无异于痴人说梦。

锦衣卫不是瞎子,这么多有钱有权之人被绑架,肯定已经得了消息。

再加上建奴势弱。

让自己这些人在混入大明当间谍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算下来。

那就只剩下建奴相向大明谈条件。

自己这些人应该就是人质了。

想到这里,张芝生顿时是又喜又悲。

喜的是,自己的小命安全有了保障,悲的是自己今后再也不能实现自己理想了。

这么多地主豪强在手,陛下不可能不考虑这些人背后的影响。

但是自古以来大明的皇帝是出了名的硬,现在丢的场子,今后必然会十倍偿还。

为了大明的稳定,陛下可能不会针对那些地主豪强。

但是像自己这些混官场的人,必然会被陛下所厌。

就现在的情况,被陛下所厌哪还有自己的未来。

“不行,论体力自己不如那些建奴,但是抡脑子,自己可要比建奴强多了。趁着现在必须想个办法,解决这个必死之局。”

张芝生心里想到。

就在张芝生心里想着对策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枪声。

顿时大家就明白了,这是大明的军队杀过了。

“妈了个badan,那个救援的官兵,这么傻,不知道这里是山洞吗?到时候建奴躲进来,我们怎么办?信不信我....。”

那些人嘴里的脏话还没有说完,就看见,几面黑衣人配合2名建奴退了进来,随后两名黑衣人,直接抓了一名人质抵在跟前对外喊道。

:‘洞外的明军听着,我们手里有人质,如果你们不想他们的家人去皇帝老儿那里闹腾的话,就给我们立马撤走。”

洞口的明军好像确实有所顾虑,在听到黑衣人的话之后,也停止了进攻。

“你们几个,去把后面的几根木头插到前面的山洞下面的洞口去?”

刚刚说话的黑衣人对着身后的两名黑衣人说道。

两名黑衣人没有回话,直接丢下手里的人质,到了后面拖了几根木头出来。

随后在众人的目光下,把碗口粗的木棍,插到了地上的洞口中。

木头并不高,插入洞口之后,只剩下不足3尺(1m)。

但是在座的都是明白人,

有木头和没有木头拦路是两回事,在这个并不高的山洞里,这几根烂木头,足够抵挡明军一小会。

这一会的时间,足够那群残暴的建奴灭自己这群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好几遍了。

“叽里咕噜,叽里咕噜。”

“叽里咕噜,叽里咕噜。”

只见两名建奴,焦急的讨论了起来。

很显然,大明军队的突然袭击,超出了两人的预料。明军的火器更加犀利了。

几年前,朱由检登基之前,明军的火器就是垃圾。

还不如烧火棍厉害。

朱由检登基之后,北伐之战,明军的火器让后金见识到到了火器的真正威力的,但是也不是不可战胜。

现在刚刚接触,对方还没有进入自己的射程,自己这边就损失殆尽,如果不是自己跑的快,估计也完犊子了。

大明的军队带给后金的阴影再次笼罩了2人。一时之间两人有些后悔听从幕后黑手的话来大明捣乱了。

就在两名建奴商量的时候。

洞口外横七竖八的黑衣人,站了了起来,和为首的将军打了一个招呼之后,便脱下黑衣,换上救援军队带来的禁卫军服。

随后,几名士兵,卸下自己腰间带得猪血,随意的洒在了地上。

留下几人看守洞口,其余人则忙着从一旁捡柴火。

从一开始,停止进攻就是大家的计划。

虽然大家实力强大,火器犀利,但是建奴也不是泥捏的。

而且为了把戏演的真实点,给建奴他们配的钢刀可都是上好的钢刀。

攻坚山洞,不同于平底作战,要是混乱中伤了这边几个人,那就得不偿失了。

让几名黑衣人和建奴一起撤回洞中,是为了保证部分人质的安全。

没错就是部分人质的安全。

朱由检从来没有保护所有人质的打算。

自古以来,王朝的灭亡,这些既得利益者们“功不可没”。

尤其是明朝的灭亡,这些人做的更是过分,真是宁做亡国奴,不愿放弃往死里抽大明的血。

大明不曾亏待过他们,但是他们除了嘴皮子动动,还干过什么?

除了那些真正好官,好的地主豪强,其余的人死上几个也是可以接受的。

那些一起进入的黑衣人就是为了避免两名建奴狗急跳墙,滥杀无辜。

...

“准备好了,那就点火吧。”

领头的将军说道。

随后,之间一名禁卫,直接把拿起一个火折子,吹了几口,待出现火苗之后,迅速的放到洞口堆积的柴火堆下面。

因为柴火比较干燥,再加上下面堆放了很多树叶,很快火苗就起来了。

等烧了有半炷香之后,一旁的士兵把刚刚砍伐的湿树和一堆药粉给盖在了火上。

瞬间浓烟滚滚,后面的士兵,则忙着用大扇子,把烟往山洞里面吹。

当第一缕浓烟进入山洞的时候,两名建奴就反应了过来。

他们马上停止争论,试意一名黑衣人出去看一下,但是黑衣人确纹丝不动。

无奈之下,两名建奴只能拿一旁的人质出气。

顿时山洞里传来了一阵哭嚎声。

随着时间的推移。

烟雾不断进入山洞,站起来的建奴和黑衣人首先感觉到了不适。

不得不蹲了下来。

“快点拿湿布过来。”领头的黑衣人还话还没有说完,就直接倒在了地上。

随后只见其他的黑衣人和建奴就像喝醉了一样,一下子栽倒在了地上。

“有毒。”这时一名锦衣男子哭丧着脸喊道。

“你大爷的,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的。”

“该死的丘八,老子的族人是不会放过你们的。”

“我不想死,我还有大把的银子没有花完呢。”

....。

一时之间山洞内传来了哭爹喊娘的咒骂声。

“将军是不是可以了。”一名禁卫士兵问道。

“不急,让他们在骂会。”

领头的将军喊道。作为一个成熟的生化士兵,要懂得为主人排忧解难。

主人看似光辉无限,实际上穷的叮当响。

一国皇帝连加个烤全羊都要思虑再三。说不穷有人信吗?

皇帝穷,百姓穷,唯独那些富商豪强们富的流油。

好不容易出来一次,不能实现主人的烤全羊自由的话,还算一个合格的生化士兵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