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法,体现统治阶段的意志,国家制定和颁布的公民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

大多是时候,统治阶段的利益,并不是大部分百姓的利益。

封建王朝和后世代替封建王朝的君主立宪制,还是资本主义社会。除了建国之初会稍微的考虑一下底层百姓的利益。

到了中后期,底层百姓就是他们的韭菜。

为了榨干韭菜,宁愿天下动荡,国家灭亡,大家一起做奴隶。

像大明这样的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的国家,只要军队不发生腐败。

只要做好情报保密,那些啥也不懂的傻逼,不乱插手军事。

国内不出乱子,国家就根本不可能被异族凌辱。

但是很多巴不得,家人被欺辱,祖坟被掘开的既得利者们,宁愿当狗,也不愿意做人啊。

明知榨干百姓就是在逼百姓造反,反而疯狂的,拼了命的榨干百姓。

明知自己偷偷卖给敌人的东西会变成屠刀降临到自己人的头上,甚至自己的脑袋上,依旧乐此不疲。

以前是,现在是,今后也是。

作为大明名义上的统治者,如果想要国家长久,就必须把法律设置的偏向底层百姓。

毕竟无形之中,法律本就会偏向有权有势的人,如果制定法律的时候不偏向百姓,法律公平就是个笑话。

“自古以来,朝廷偏爱仁政,但是仁政的结果却是,皇帝有了好名声,百官有了好名声,但是百姓的日子苦不堪言。

官官相护,百姓受尽欺辱,没有人管。更没有人报。

百姓遇灾,穷的吃树皮了,朝廷的赈灾银,赈灾粮,也要被那些狗官层层剥皮。

朝廷大赦,赦免那些罪犯,说起来好听,但是更多的时候,放出去的人,并没有选择遵纪守法,而是继续祸害百姓。

在朕看来,所谓的仁政,只不过是读书人面子工程。

改变不了,官官相护的现实,改变不了百姓被欺辱,上诉无门的的现实。

我大明立国250余年,一直以来奉行的时候不和亲,不赔款,不割地,不纳贡。

国家永远是站着的。

百姓也应该站起来。

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每一个爱护大明百姓的身后都有大明律,朕和数百万的大明精锐为你们撑腰。

我宣布,从今往后,除非事关国家安全的大事,其他的案件除非人证物证俱全,不然,只能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关押的政策,不得私自动刑,违者直接停职。

已经判刑的,如果是冤枉的,可以由家人直接申诉,亦可直接狱中申诉(每年一次)。如果确实是冤枉的,朝廷根据被关押的时间,给与适当的赔偿。

即日起,朝廷将花费30年的时候,组建执政党。

到时候皇帝只保留单独赦免和临时立法的权利,立法必须遵守基本的道德,遵寻惩恶扬善的原则,赦免最多赦免一半的刑罚。

皇帝将不再有大赦天下和直接违背法律抓人,抄家的权利。

...。

这个天下并不稳定,朝廷之外有着无数的异族,对着大明虎视眈眈。

你们之所以能够安稳的生活,不受战乱的影响,是因为数百万的大明精锐,不惧艰辛,不辞辛苦的护卫着大明。

辽东之痛才刚刚过去没多久。

百万来辽东的百姓的惨剧我不希望在大明的重新上演。

我知道,你们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曾经的历史。

不知道,两脚羊,靖康耻,大元期间,汉人不如狗的历史。

但是,我只希望您们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替你们负重前行。

不要以为,大明是讲道理的地方,其他地方也是讲道理的地方。

真理,正义,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

你们的吃穿,你们的住行,你们自己的努力占据了一部分,那些拿着生命护卫大明的安全的大明英雄们,也占据了一部分。

没有那些大明英雄把敌人堵在国门之外,就没有大明的稳定繁荣。

没有那些大明的英雄,

你们今天辛苦一天劳作获取的,可能别人直接就给你抢走了。

你们的妻女,住在家中,时刻的担心,别人闯进家门,把他们劫掠而去。

所以我不希望在看到有的人借助自己的权势,侮辱那些那生命守卫大明,守卫你们的人。

我也不求你们像大明勇士们一样,为了大明抛头颅,洒热血。

但是我不希望,你们成为汉奸,为了自己出卖大明的利益。

出卖大明,出卖百姓的人就是彻头彻尾的畜生。

你们如果受到不公,可以像朝廷上报,如果没有官员管理,那就到京城来。

我会替你们做主。

朝廷也会给你们做主的。

大明接下来的十年,会成立新的衙门,护明司,专门用来解决你们遇到的不公。

到时候,无论是你们发现贪官贪污,亦或者其他的违法行为,都可以向新的衙门汇报,一经核实,朝廷会给与对应的奖励。

至于各位的安全,你们也不用担心,护明司在查案期间会保正你们的安全的,查证之后也会保证你们的信息不会泄露下去的。

大明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大明,相信我,大家只要好好的干,日子会越来约好的。

....。”

公开审判完最后一个人之后,朱由检拿着大喇叭在城墙上喊道。

人是需要梦想的,只有有梦想,社会才会进步。梦想在遥远的天际,虽然不容易实现,但是努力下去,梦想离追梦人也就越来越近。

梦想是天才进步的阶梯,只要有梦想,迟早会实现。

但是社会不仅仅有天才,更多的则是普通人。

天才是领头羊,可以极大的影响社会进程。

普通人是羊,只有大部分的羊都动起来,社会才会快速进步。

对于普通人来说,梦想只是一个梦,他们需要的不是大饼,而是希望。

人是需要希望的,大部分的人只有看得到希望,才有动力去努力,去拼搏。社会才会进步。

只有大家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才能爆发百分之二百的激情去推动社会,推动国家前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