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之前护送帝师的军队想必帝师也看了,我手里现在有十万这样的精锐,你觉得那些文人,有可能祸乱大明吗?”

“什么这样的军队你有十万。”

孙承宗张口问道,眼中充满了不信。

3年虎头兵,十年精锐卒。

因为粮食和器械的供应问题,军队需要隔一段时间才会训练一次。

十天一训的都能称之为精锐。-

再加上很多百姓入伍之前,身体都严重的缺乏影响。

所以3年左右才能训练出1只拿得出手的部队。

上过3次战场的才有资格说是精锐。

想要训练出精锐来,除了钱,粮食之外,还需要见血。

没有见过血的军队是不完整的,即便训练的再好,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区别来。

想要训练出那自己见到的精锐,不仅要吃饱,时不时还需要吃顿肉补一下。还需要上过战场。

陛下才登基几年,哪来的钱粮训练出十万这样的精锐来?

“帝师若是不信,你可以带着这个令牌前去京营查看一下。”说着朱由检从怀中取出1块雕刻着5爪金龙的令牌递给了孙承宗。

“大明的改革不能停下,是否支持我,你到了京营看一下就知道了。”

朱由检直接下了逐客令。

“遵命陛下。”对于大明的现状,孙承宗虽然有所了解,但是肯定是不及朱由检了解的多的。

对于大明存在的很多问题,孙承宗5同样清楚,但是孙承宗确无力进行改变,甚至不希望陛下强行改变。

无他因为改变就是意味着动了既得利益者们的利益。

要知道那些既得利益者们,可是为了一文钱,甘做亡国奴的。

哪怕你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大明灭亡,避免那些人的利益被异族劫掠,但是依旧不可能会得到他们的支持。

人就是这样,哪怕异族依旧屠戮到了你周边,但是只要不到你的脑袋上,亦或者屠刀已经放到了脖子上,但是还没有砍下去的时候,人总是存在幻想。

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陛下前些年的举动,不知道动了多少人的利益。

大明之所以还能稳定,原因全在于自陛下登基以来。

收复了辽东,安南,又在海上一举击溃了西夷舰队。

几战全胜,自然威势无双。

再加上谋反可是诛九族的大罪,以及陛下总拿大义压人。所以大明现在才能稳定。

但是这不代表这那些利益受损的人会心甘情愿的接受损失。

之前的意图逼反异族可能只是对方无数反击中的一种。

大明人口万万之众,有繁华之地,亦有荒凉之地。

自古以来。皇权不下乡。

再加上很多百姓,一辈子只在方圆数十里之内生活。

哪怕是陛下手里的锦衣卫和密卫在厉害。也不可能完全掌握大明的情况。

陛下也不可能知道大明所有的黑暗。

强大的军队,战不不胜是陛下唯一的护身符。

一旦军队出了问题,亦或者大明遇到一场大败。

那些利益受损的人是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到那时,天下毕将大乱。

...

“这是京营。”拿着朱由检给的金牌顺利的进入京营之后,孙承宗顿时蒙了。

在孙承宗的印象中,京营可都是烂泥糊不上去的家伙。

虽然知道陛下对京营进行了改革,但是现在那群顶着大太阳,两人扛着一颗碗口粗细的圆木的人来回本跑的人。

手持长矛,排列整齐向前前进的人。

怎么可能是京营?

京营的青壮,大都是关系户,怎么可能如此卖力的训练?

“你们多长时间训练一次。”看了好一会,孙承宗对一旁监督训练的校尉问道。

“新兵,前3月十天训练一次。

老兵三天训练一次。一个月一次实战模拟。”

“新兵主要是体能训练。老兵除了体能训练之外,还包括实弹射击,两队模拟战斗等。”

“你3天一训,这么勤,你们京营每天的消耗不会少了吧。”

“这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们每天的标准是3大碗米饭(或者6个馒头),在加上两份菜。训练之前会有一顿肉菜。要是不够吃的话,还有加餐。”

“这么少?这样的粮食怎么够你们训练呢?”孙承宗可不是没有练过兵的纸上书生。

看着对方的训练,那点粮食怎么可能够?

“够了,够了,还有半个时辰就要开饭了,你等会和我们一起去吃一顿就知道了。”那名校尉笑着说道。

自从陛下登基以来,军营的伙食那是越来越好。

以前能吃饱就算是天大的恩赐了,现在隔三差五就有一顿肉,虽然大都是腥味比较重的鱼肉,但是当兵能吃上肉本就是天大的好事,还挑个毛线?

很快,半个时辰就结束了,随着锣声的响起。四周忙着训练的士兵停止了训练

肩扛圆木的士兵,把木头放回指定位置之后。便自觉的退到了一道红线的位置。

随后只听,有人喊道,今天的加餐是100只鸡腿。先跑到食堂的前100名可以得到。

随后只见前面的龙旗一舞,训练的士兵便如同离弦的箭一样,迅速的向着前方跑去。

突然,最前面士兵前面七八米的地方,1跟绳索,直接从地上被拉起。

就在孙承宗一位前面的士兵要摔的狗吃屎的时候,只见前面的士兵,迅速做出了反应,就在要接近绳索的时候直接跳了过去。

身后的士兵,见状也纷纷有样学样,跳了过去。

“斯,怪不得陛下有自信这样做”

看着训练场上的2000余人,居然没有1个被绊倒孙承宗忍不住惊叹到。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是一个,快速奔跑的时候都还有可能没有注意到前面的障碍,更何况这么多人呢?

“下面才是重点。”高台上,校尉继续说道。

孙承宗顺着校尉手指的方向望去,之前,最前面的士兵,已经赶到了一处巨大的大坑面前。

大坑上面,摆放着2根独木桥。

独木桥并不窄,看起来有足足1尺宽。正常人小心一点度过去根本没有什么难度。

但是现在大家都为了那100根鸡腿在争夺。

谁要是在这里落后了,今天肯定就和鸡腿没缘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