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197不留情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底下的孔家人,也显得越来越焦躁。

多年的养尊处优的生活,使得很多孔家人都是娇滴滴的公子爷。

再加上之前的惊吓,不少孔家公子爷们都已经到了极限。

“该死的丘八,等我回去了一定找同窗参你一本,让你们尝尝抽筋扒皮之苦。”有孔家公子心里咒骂到。

“这群人,煞气这么重,该不会真的要对我们孔家下狠手吧。”

“该死的,兖州知府吃屎去了吗?怎么还不来管管这群丘八?”

.....。

“时间到,派人去把,那些罪犯抓出来。”

随着朱将军的一声令下,一队士兵,从城门蜂拥而出,不顾孔家人的阻拦,直接抓起了人来。

“住手。”孔辉见状,趁着士兵进来时候引起的骚动,便快速向着城墙撞去。

他要用自己的生命为孔家做最后一件事。

他要用自己的生命来向给朱由检施压。

他要让天下人知道,朱由检的丑陋嘴脸。

是他,是朱由检,逼死了德高望重的自己。

但是他显然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

还没跑两步,就被赶来的士兵给直接扑到在地。

随后,随后被五花大绑的绑在了城门口。

“吆,这不是孔族长吗.,不前任孔族长吗?”看到有人想撞墙,朱将军也下了一跳,急忙从城墙上来。

“你看看,你们孔家,孔圣之家,什么时候成为了藏污纳垢之所了?”

“难道是因为这万仞宫墙(万仞宫墙“原名仰圣门,是明代曲阜城的正南门)”

武宗正德七年(公元1512年),孔庙为刘六、刘七领导的农民起义军所毁,正德皇帝下令建城卫庙、于是以孔庙、孔府为中心修筑了明曲阜城墙.

世宗嘉靖元年(公元1522年)竣工。在与孔庙正南门相对处设立城正南门。因正南门为孔庙而设,所以应视正南门与孔庙为一体)

大明学者胡缵宗为表达对孔子的尊敬和赞扬,亲书“万仞宫墙“石额镶于门上。

其意出自《论语》子贡语。

鲁大夫叔孙武叔语大夫于朝曰:“子贡贤于仲尼。“子服景伯(2)以告子贡。子贡曰;“譬之宫墙,赐之墙也及肩,窥见室家之好。

夫子之墙数仞(4),不得其门而入,不见宗庙之美,百官(5)之富。得其门者或寡矣。夫子之云,不亦宜乎!“

“胡缵宗认为数仞宫墙仍不能表达他对孔子的赞扬,于是将其改为“万仞宫墙“。

自古以来修筑城墙都是大工程。

武宗为孔庙修筑城墙,足见大明对孔家的重视。

可笑的是,大明对孔家这么好,对文人那么好,孔家和文人还是把大明卖了,建奴一入大明,孔家就急匆匆的做了建奴的狗。

亡国之忧在前,文官们依旧忙着争权。

“你们如此对待我们孔家,天下文人是不会放过你们的。”孔辉不傻,自然清楚对方刚刚的话是为了嘲讽自己。

这几年从朝廷的表现来看朱由检不是一个二愣子皇帝,既然对方敢对孔家下手,那必然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

虽然不知道朱由检的底气在哪里,但是既然朱由检虏下了自己的族长一职,那就是自己的敌人。

人走茶凉,没有族长一职。自己算跟毛啊。

而且可以想象,一旦孔家认栽,自己就是孔家的罪人。

孔家的新任族长和衍圣公都是朱由检的人,他们是绝对不会让自己过好日子的。

习惯了众人吹捧,习惯了小丫鬟给自己换衣服,习惯了除了轿子抬着。

一下子回归到普通生活,还需要受到族人的咒骂,这种生活,可不是人过的生活。

“启禀将军,罪犯已经全部抓捕归案。”

“让孔家其他人回去吧,对了这个老头就留在这。

贴出告示,限期3天,周边所有被孔家欺辱的百姓都可以向朝廷举报孔家不法之事。”

办事办牢,既然要针对孔家,那就该那事实证明孔家早已成为了藏污纳垢之所。

任何一个大型势力成长都不可能没有阴暗的一面,也不可能没有干过龌龊事!

正常情况下,那些要面子的势力都会把阴暗的一面隐藏起来。

所以大家看到的看到的,听到的都是这个势力正面的一面。

至于那些阴暗处,出了少部分人微言轻的受害者记得外,其余的人根本不会知道,哪怕听说了也不会相信。

如果没有暗处的势力,亦或者做出违法之事,孔家的百万亩良田是怎么来的?

难道是天上掉下来的吗?难道曲阜的百姓都如何通情达理,只要孔家要买,就万分欢喜的把祖产给卖了?

....

3天时间一晃而过。

期间满朝文武只要一上朝,要么是吹嘘孔家多么多么好,要么就是请求朱由检严惩冒犯孔家的军士。

有的官员甚至直接罢工以示抗议。

但是朱由检是何许人也,上朝你们烦我是吗,老子懒得理你,就当给自己放了几天假。

罢工是吗?

那好,直接滚蛋,把位置让出来。

不过滚蛋之前在由密卫和锦衣卫核查一下,没犯事的话,给上路费以示皇恩。

犯过事的话,那就对不住了,诏狱走一趟。

在朱由检的强硬态度下,很快文官们就撑不住了。

除了极个别老顽固之外,大部分的官员都已经回去工作去了。

毕竟孔家的事情虽然重要,但是自己家里的事情同样重要。

家里的小孩,老人不需要吃饭啊!仆人不需要开销啊。

在陛下的英明神武之下,曾经的很多黑色收入都断了。

现在养家糊口都得靠俸禄啊。

至于以前的黑钱,那是真的不敢乱动啊。

货币政策改革了这么多年,银子已经基本退出了流通。

想要换把银子花出去,就必须的先把银子兑换成银币。

想要兑换银币必须到启明钱庄。

谁都知道启明钱庄是陛下的产业。

谁兑了多少,陛下心里一清二楚。

前脚兑换完,后脚就被那群吃人不吐骨头的锦衣卫请到诏狱的官员不在少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