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店家,你这今天真的免费吃饭吗,不会有什么其他要求把。”

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乞丐,颤抖的说道。

他不是一名汉人,而是一名蒙古人,不过是早已归顺大明的蒙古人。

以前的时候,生活虽然苦,但是最起码,汉人不会瞧不起自己。

但是,自从新帝登基以来,东逐建奴,北驱蒙古。

建立报纸,大肆宣读建奴的残暴,以及五胡乱华,靖康之耻之后,百姓的悲惨遭遇之后,那些汉人看自己的眼光就变了。

这还不算什么,陛下明明免除了3饷,也免除了税收,但是那些该死的狗官,就因为自己是蒙古人而继续收税。

无奈之下,他只能带着村里的蒙古人。踏上了京城之路,他要向陛下问一下了,为何如此对待他们,难道蒙古人就不是大明的子民吗?

但是到了京城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无知。

见皇帝,想啥呢?陛下身份遵从,岂是自己这种草民能随便见到的。

告状,虽然衙门收下了他们的状纸,但是这都多久了,也没有见朝廷有何说法。

“陛下仁慈,听说京城里面很多百姓吃不饱饭,只能沦为乞丐,所以令我给免费给你们吃一顿饱饭,不过话说在前面,虽然不要你们的钱,但是你们可不能浪费食物,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剩下的,可是要收费的。”

“什么这是狗皇帝开的,走我们不吃了。”一名年轻气盛的青年说道。

“等一下,陛下宅心仁厚,听说你们吃不饱饭,出钱让店家,管你们几顿饱饭,你们不领情就罢了,为何还要诋毁陛下。”朱由检一脸铁青的说道。

“哼,你知道啥,我们成这样,还不是狗皇帝逼得。”

“住口,不要再说了。”那名老乞丐,反应慢了一点,急忙吼道。

“额布格,你也看到了,大明皇帝,心里只有他的汉民百姓,根本没有把我们这些蛮人放在眼里,与其吃皇帝施舍的东西,我宁愿饿死。”说罢,这名年轻人转头就要离去。

“等一下,这位小兄弟,据我所知,在陛下心中,无论是汉人,还是蒙古人,亦或者、苗族、彝族、等,只要遵守大明的法律,心里热爱大明,就是大明的百姓。

不知道小兄弟受到了什么委屈,不如说出来,我没准能帮助小兄弟解决一下呢。”

“真的,你有办法解决?你能见到皇帝”如同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青年盯着朱由检颤抖的说道。

“我好歹也是陛下钦点的状元,见到皇帝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只要不是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我自然会向陛下说明的。”朱由检面无表情的说道。

“公子仁厚,这件事,还是我来说罢。”

“这位老者,这边请,我们坐下边吃边聊,陛下曾言,众生平等,唯卖国者,窃国者贱,只要我大明百姓没有做出卖国,亦或者天怒人怨之事,都是有人权的。...”

“这位公子,不了,老头我已经许久没有洗漱了,臭气熏天,离您太近必定会影响到你们吃喝的,我还是站在这里说罢。”

在大明生活了几十年,老头深知大明文人的毛病,眼下,这是自己唯一的救命稻草,要是因为身上的气味影响到了对方的心情,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可就白费了。

“行,那你就站在那里说罢。”

说实在的,当这些人进来的那一刻,朱由检其实都已经有些后悔没有早点离开了。

几十个,不知多久没有洗过澡的人,那味道堪比后世的垃圾场的气味,难闻到不可用文字描述,可把朱由检的难受坏了。

如果不是为了维持自己光明的形象,朱由检早都跑了。

现在对方自觉不过了,朱由检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

“众生平等,唯卖国者,窃国者贱,好好好,能说出这样话的陛下,肯定是一个明军,想来我们之所以受到不公平待遇,是因为那些狗官的缘故。”

眨眼间,老乞丐,就直接把自己悲惨遭遇给推到了狗官的身上。

“老狐狸”

朱由检,心里暗暗地骂到。

“虽然,我不知道,陛下说的人权是什么,但是从状元郎的口中,我知道陛下肯定是相当爱护百姓的皇帝。”

“行了,少拍马屁了,有什么事,就直说吧,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分猜出我的身份的。”朱由检皱眉道。

“草民,参见陛下。”随着老乞丐下跪,后面的那群人也跪了下来

“草民参见陛下。”

....

此起彼伏的喊声,惊醒了周围的百姓,不少百姓纷纷打开窗户,意图一睹陛下真容。

“说罢,你怎猜出我的身份的。还有你到底遇到了什么委屈,和我说一下,只要你们占理,我肯定会为你们主持公道的。”

“陛下,您还是信王殿下的时候,草民有幸,目睹过您的真容。再加上陛下身边几位一看就是高手的人,以及店家,说的这陛下的赏赐的时候,我就知道您就是我们的天...”

“够了,少拍马屁了,有事说事。”

朱由检,虽然脸上笑开了花,但是心里依旧不断的警告自己淡定,千万不能沉沦其中。

虽然被别人拍马屁很舒服,但是作为一名穿越者,朱由检深知,马屁被拍的多了,自己迟早会为了马屁。

“陛下,我等本是辽东一草民,深受建奴之苦,幸亏先帝英明,把我们安置在了顺天府。

但是陛下登基之后,废3饷,免诸税,我等本该高兴,但是奈何狗官无道,只因我等是蒙古人就不免除,反而变本加利的征收税收。

我等有幸见过陛下,知道陛下仁慈,想来肯定不会允许狗官胡作非为,但是我等进京之后,递交了诉状,但是现在半年已过,确不是陛下有何举动,刚刚小孙只是因为一时怒气,才口出狂言的,请陛下绕过他吧。”

“哼,岂有此理。朕养的好官啊.养的好锦衣卫和密卫啊,这么大的事情,你们居然敢瞒着朕。是不是不把百姓逼反,你们心里就不痛快?”

朱由检咆哮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