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传我命令,让毛文龙,立刻带着军队从鸭绿江坐船撤回釜山。”

朝廷收复东北的时候,手里并不富裕,在加上朝廷还需要大力开发东北。

再加上为了保证苏破虏在朝鲜有绝对的话语权,所以按照规划,皮岛的毛文龙极其属下全都被划给了苏破虏。

到了朝鲜之后,毛文龙一直心系大明,私下悄悄的给朝廷传信想要回归大明。

不过为了大明的利益,朱定国,亲自给毛文龙写书,让其潜伏好,做大明的内应,静静等待大明的反击。

同时通过朱定海,把消息传给了苏破虏,让毛文龙做了鸭绿江地区的守将。

这一做,就是4年。

四年间,无数的大明探子从毛文龙的防线悄悄的潜入朝鲜腹地,执行任务。

可以说,朝鲜图册能这么顺利的绘制成功毛文龙功不可没。

包括崇祯3年初,朝廷能面对建奴的偷袭,能提前做出对策,并发动偷袭,毛文龙也有一定的功劳。

当朝廷下令收复朝鲜之后,朱定国就给,毛文龙传过了一个命令,命令他,做好接应。

得到命令的毛文龙,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将军,王爷有令,大军即刻坐船撤回釜山。”

“最近明军,有所异动,后金和蒙古人也小动作不断,我需要规划一下,你转告王爷,我这边收拾一下,做好准备之后,就立马返回釜山。”

虽然不知道苏破虏叫自己回去的目的是什么,但是回归大明在即,自己怎么能够在跳入旋涡中呢?

如果不是不确定,大明什么时候发动进攻。

再加上自己一直没有得到苏破虏的绝对信任,手里的大将都被派去了日本。

自己也没有办法完全掌握手里的这只大军的话,毛文龙早都把信使踹出去了。

“现在王爷和后金,蒙古人之间关系可不太妙,在没有上船之前,你们可要小心点。”

“谢王爷关心,我这就去交代一下。使者大人一路辛苦了,请先到府上休息一下,我这边之前的朋友,刚从日本带了2个小娘子,现在就给您送过去.....。”

“不了不了,在下还需要回去复命呢。”信使婉言拒绝道。

不是不想要,实在是家里的母老虎实在是太厉害了。

...

“去城东的李记酒楼,把张大厨给我叫过来。今天心情不错,想吃一口老家的菜”送走信使之后,毛文龙指着身边的亲兵命令到。

李记酒楼的张大厨是是隶属于陛下的锦衣卫,通常情况下,他是不会找对方的,但是眼前情况紧急,一旦自己去了釜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归大明。

为了能早日离开这个地方,毛文龙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2天后,正大厨送来了1枚令牌和一封密信。

接过密信之后,毛文龙直接惊掉了一身冷汗。

急忙让人手持令牌把堡内的其他几名将军请了过来。

“在下不知道,原来几位也都是朝廷的人。这是朱将军的命令,你们检查一下吧。”

“不必了,既然大人有令牌在手,我们自当听大人的命令。”

“那好,我们现在立刻收拢部队,....。”

“将军,苏破虏的军队有动静了。”

自从后金和蒙古人结盟之后,鸭绿江边的后金和蒙古军队,就多了一个任务,那就是监视鸭绿江这边毛文龙的队伍。

现在毛文龙队伍光明正大的收缩部队,自然逃不出那些探子的眼睛。

“派遣探子去查,无比查清楚对方的举动,务比不能让对方跑了。”后金守将爱新觉罗费扬果道。

当初为了避免大明度过鸭绿江,苏破虏,后金和蒙古在鸭绿江聚集了大量的军队。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明没有任何举动,再加上日本战起,留守在鸭绿江的3方联军越来越少。

截止现在,三方大都都只留了5000兵马。

这还是听说大明将要收复朝鲜,增援了一部分,不然平时能有每方能有3000人就算多的了。

不过留在鸭绿江的军队可都是各自的精锐,现在后金和蒙古结盟,和苏破虏产生了矛盾。

鸭绿江可是战略要地,现在的守备兵力也只是勉强够用。

一旦毛文龙带着队伍回到了釜山,后金和蒙古必须增加兵力应对毛文龙离开之后的防御空缺。

而毛文龙回到釜山之后,必然会增加釜山的防御。

这一增一减之下,后金和蒙古结盟带来的优势将荡然无存。

为了后金和蒙古的利益,毛文龙的军队绝对不能撤回釜山。

“去通知一下蒙古的守将,让他准备好2000骑兵,一旦毛文龙部有所异动,我们双方兵合一处,一定要把对方留下来。”

“传令下去,见到毛文龙的部队,万万不能随意发动进攻,不然军法处置。”

现在三方虽然关系紧张但是毕竟没有撕破脸皮。

但是一旦毛文龙的军队除了问题,不用苏破虏说话,王上肯定会先撕了自己。

“大人,明军有异动。”

就在这时,一名探子急聪聪的冲了进来。

“明军来了多少人?”

“1000鬼面骑兵。”

“什么,鬼面骑兵,这不是朱定国的亲卫吗?难道朱定国大军已经到了?”爱新觉罗费扬果惊恐的说道。

朱定国。每个后金人都巴不得吃他的肉,和他的血。

是他,把巅峰时期的后金,一巴掌打残的,是他把下令绝不接受后金,蒙古高层的投降。

自己脑袋800两银子也是他一手敲定的。

为了把朱定国清除掉,后金使出了浑身解数。

下毒,找人栽赃嫁祸,刺杀等等等等,但是没能耐对方丝毫。

不过后金也不是没有收获,前两年2万大军被3000鬼面骑兵给狠狠的教训了一顿之后,后金在探查消息的时候才发现。鬼面骑兵是朱定国的亲卫。

鬼面骑兵,人不仅仅3000出头,但是战力强大,每个人都是一等一的好手。

据说他们的身手,每个都不在后金的巴图鲁之下。

再配合他们身上的优质铠甲,和特制火铳。

哪怕是后金巅峰时期,派出1万巴图鲁都不见得能在鬼面骑兵手中讨到好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