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崇祯元年4月10日。

作为大明前锋的2万精锐入了旅顺,进行短暂的修整。

此时多尔滚和林丹的联合使团,也进入了釜山。

“你们来这里有什么事?”

虽然之前,多尔滚和林丹已经派遣了信使告知了苏破虏,此行的目的。

但是苏破虏依旧装作不知道一样,问对方的使者。

“苏王爷,时间紧迫,我们也就不兜圈子了。

我们两家已经结盟了,来这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就是希望苏王爷帮忙给朱定海带句话。王上有令,我们也会迁到日本,除了战马之外,其余的东西,可以全部留给朱定海!

不过朱定海必须和我们做用一艘船,除了水手之外,我们四方每队最多只能带300人。”

“你们觉得,你们吃定我们了?”苏破虏冷笑道。

虽然主人希望建奴和蒙古人跑到日本狗咬狗。

但是这不代表,把自己至于危险的境地。

朱定海是谁,大明的海军一把手。可不是自己这样的小兵。

怎么可能为了这点利益就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中呢?

“王爷,你应该知道,我们的脑袋可都在大明皇帝哪里挂着号呢?

王爷现在不动,不也是担心在海上被明军割了脑袋吗?”后金使者笑着说道。

“我这个人呢,要么信人,要么不信人,不像你们那么多的花花肠子。而且朱定海几年,可没少捞好处,你们觉得,他会为了你们剩下的一点东西,把自己处于危险的境地吗?”

这些年,给他们运输东西,朱定海可不是白运的。

往日本去,每人收取10两的银子。

往朝鲜运东西,每次收取三分之一的东西做船费。人是200两银子一个人。

可以说,三方联军,在日本的收货,至少有五分之一落入了朱定海手中。

可以说,如果不是为了迷茫对手,大明不能光明正大的给海军拨款,需要朱定海自己添钱暗地里发展海军的话,朱定海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富的人了。

“俗话说,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苏王爷心里很清楚我们目前的局势,如果真的不能如我们所愿的话,我们死之前可是会找个人垫背的。”林丹可汗的使者到。

“垫背,你们是想要拉我垫背,你们可以试试,我手里的火器是否犀利。”

苏破虏不屑的说道。

虽然为了平衡,朱定海在朝鲜半岛只留下了2万主力,和3万杂鱼。

但是多尔衮和林丹也好不到那里去。

他们双方留在朝鲜半岛的精锐加起来,也不过3万多一点。算是杂鱼,扣除需要留守的士兵,能出动的撑死了十万人。

其他的不说,自己凭借釜山的城墙就能抵的住对方的进攻。

而且自己和对方可不一样,自己可是随时能把士兵从日本召回来的。

实在不行,还可以找大明的援助。

区区后金和蒙古有什么资格和自己叫板?

“王爷,刚刚是我们鲁莽了,我们恳请王爷搭条线。到时候我们必定有所重报。”

见威胁不行,林丹的使者,脑子一转,低头请求到。

“重报。哼,你们到日本去,不被朱定海扒一层皮就不错了,还能拿出什么来报答?”

“这可不见。王爷别忘了,我们家大汗可是纯正的黄金血脉。大元朝相当一部分的财产可是在我家大汗手里。”

“大元宝藏。”苏破虏惊讶道。

大元从建国到亡国前后不过98年,但是其积累的财富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众所周知,元朝是在消灭南宋的之后建立的。

而宋人,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贼有钱。

元朝可不是什么文明之师,所过之处9成的财富被元朝略夺。

再加上元朝从其他地方掠夺的财富,元初的财富可不是小数目。

足够一个王朝数十年的消耗。

元朝期间,蒙古人可不少汉人当人,借助各种苛捐杂税,疯狂的略夺汉人的财富,再加上蒙古人有自己独特的丧葬习俗,其特点是薄葬简丧。

忽必烈建立元朝以后,蒙古人入殓仍然俭朴如初,寿衣大多就是平时穿的衣服,随葬的器物也会比较少,大部分是死者生前喜好的武器,但是依然比较简单。

可以说,元朝的财富绝不是一笔小数目。

最主要的是传国玉玺,也可能在里面。

传国玉玺,是秦代丞相李斯奉始皇帝之命,用蓝田玉镌刻而成,为中国历代正统皇帝的证凭。

其方圆四寸,上纽交五龙,正面刻有李斯所书“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篆字,以作为“皇权天授、正统合法“之信物。

秦之后,历代帝王皆以得此玺为符应,奉若奇珍,国之重器也。得之则象征其“受命于天“,失之则表现其“气数已尽“。

凡登大位而无此玺者,则被讥为“白版皇帝“,显得底气不足而为世人所轻蔑。

宋靖康元年(公元1126),金兵破汴梁,徽钦二帝被掠,“传国玺“被金国掠走,此后便销声匿迹。

后有传闻,元忽必烈崩。“传国玉玺“忽现于大都,叫卖于市,为权相伯颜命人购得。

太祖朱元璋在建康称帝。

洪武年前。继而北伐,元廷弃中原而走漠北,继续驰骋于万里北疆。

明初,太祖遣徐达入漠北,穷追猛打远遁之残元势力,其主要目的便是索取传国玉玺,然最终还是无功而返。

明代,时有“传国玉玺“现身之鼓噪,然皆附会、仿造之赝品。

根据猜测,传国玉玺极有可能在大元的宝藏中。甚至极有可能落在林丹手中。

虽然朱由检没来没有把传国玉玺当做一回事。但是不可否认,传国玉玺的政治意义极大,如果主人能得到传国玉玺,其意义不亚于之前的神迹。

“大元宝藏确实是好东西,不过具体事宜,还是请你家大王来再谈吧。”苏破虏道。

如果真的有传国玉玺,朱定海冒险一趟也不是不行,但是前提的有。

而且传国玉玺事关重大,可不是这种小使者该知道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