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人,这个店铺是我们的,被那群红夷给霸占了。现在大人收回了是不是该把店铺换给我们?

还有西夷抢了我们300匹上好的丝绸....。”

“大人,西夷抢了我们300对上好的花瓶.....”

“大人,西夷抢了我们3000两白银。.....”

这边刚刚收拢完热兰遮城的俘虏,之前被赶到一边的商人,就再次簇拥了上来。

这些能出海在热兰遮城开设商铺的商人,哪个没有地方豪强的支持?

作为封建王朝的基础,即便是朱由检也不得不认真对待。

但是朱定海又不愿意把这些到手的利益给分出去。

倒不是朱定海贪婪,实在是这些人,出海可都没有交税。再加上这些地方豪强,正常的税收也是能拖就拖。

作为大明百姓,最基本的义务都没有做到,还想让大明保护他们的利益,想啥呢?

“西夷人抢了你们多少东西,你们回去拿纸记录下来,递交给官府,官府自然会给您么做主的。

不过现在热兰遮城是我们打下来的,按照大明律法,里面所有的东西全都是归我所有,你们要是谁敢惦记,那就试试我们手里的刀快不快。”

说着朱定海大手一挥,直接把这些人赶了回去。

现在大明除了军事之外,官府的钱粮,全都在朱由检的掌握当中。

没有朱由检的批示,就是天塌下来,也休想让官府出1个子,1粒粮。

现在大明的信鸽虽然不少,但是除了军事和灾情之外,地方官府没有权利动用信鸽。

即便他们有着天大的本事,整到陛下那里。至少也是一个月之后了。

只要陛下提前几天得到消息,整他们的办法还少了?

即便不整他们,拖也能拖死他们,毕竟那些百官其他的本事不见得有多大,拖的本事还是很强的。

打发完这些商人之后,朱定海修整舰队,准备着下一次的战斗。

同时下令,郑芝龙进行移民。

这批的移民除了南直隶的罪民之外,还有很多在福建等地混不下去的人。

之所以把这件事交给郑芝龙,是因为,这事,他熟。

而且自己手里的水师,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呢。

台湾位于大明东南海域,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南界巴士海峡与吕宋群岛相连。

是大明攻占吕宋的最好的一块跳板。

永了十五年,苏禄群岛上的三位国王东王巴都葛叭哈喇、西王麻哈喇葛麻丁、峒王巴都葛叭喇卜率领家眷一行340人组成友好使团,前往大明进行友好访问,受到明永乐皇帝朱棣的隆重接待。

之后吕宋一直是大明的藩属国。

嘉靖四十四年,宿雾岛为来自墨西哥的西班牙人所占领,西班牙统治吕宋的开始。

万历三十一年,吕宋有华人二万三千余人遭受屠杀,仅有三百华商免于其祸。

万历三十七,因为华商抗议税收过重,又有2万多华人被谋杀。

原本按照历史,崇祯十二年和永历十六年西班牙会再次发动屠杀,但是现在他们没有机会再次举起屠刀了。

不过一场战争不是想要开启就能开启的,尤其是现在大明刚刚收复了台湾,虽然用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消耗的物资并不少。

再加上接下来的移民操作,大明根本抽不出多大的精力来进行一场远征。

不过,打不过,敲诈还是可以敲诈的。

自古以来,汉人王朝对外的战争,因为所谓的仁慈,往往都是把战争的成本嫁接到了汉人王朝手里。说白了就是普通汉人的手里。

这也是很多王朝,一场大仗,需要数十年休养生息的一个原因。

士兵,出兵需要吃饭,装备吧。士兵受伤,死亡的有补偿吧,哪怕是象征性的也得多少给点吧。

这一切的钱粮从哪里来?

大部分汉人王朝靠的是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积累。

纵观历史,为什么人数,装备,占据劣势的游牧民族,进攻农耕民族的次数,要远远的多余,农耕文明进攻游牧民族的次数?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游牧民族,进攻农耕民族,他们的收获远远的大于付出,而农耕民族进攻游牧民族的支出确远远大于收入。

再加上所谓的仁慈。

那些曾经的刽子手,一放下屠刀,摇摇尾巴,百官皆为他们开拖。

结果换来的是又一次的屠刀。

古语有云,恩威并施,此为治也。

古语又有云: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想要异族真心俯首,威是第一,其次才是恩,不然只会换来一群白眼狼。

前汉对匈奴够好吧,大明对后金鞑子,对吕宋够好吧。

可是结果换来得是什么?是赤裸裸的屠刀。

五胡乱华,汉人差点被杀灭绝。

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江阴八十一日、广州大屠杀,无数汉人惨死满清之手。

吕宋的野人不禁帮助红夷屠杀汉人,哪怕之后也多次给天朝找麻烦。

这一切的一切都。全都在于汉人王朝给的威慑不足。

如果能做大,把所有胆敢对汉人挥舞屠刀的势力,给与百倍的伤害,即便汉人王朝虚弱,周边的异族,岂会敢轻易挥舞屠刀?

....

台湾地理位置优越。在这里驻扎一只海军,进可以攻占吕宋,马来西亚,等地,进而图谋澳大利亚。

从西方强盗的手中保护那些可怜无助的土着。

顺带给大明的未来打下一块巨大的资源地。

除了后世“坐在矿车上的国家”之外。

东西方交通枢纽,有着世界油库之称的中东地区,朱由检的计划中,这里都是大明的固有领土。

如果大明还有精力的话,印度地区和美洲也是大明的自留地。

即便大明王朝现在没有能力完全占据,朱由检也会尽可能的布置下去,尽可能的从西夷手中,拯救那些受苦受难的百姓。

要想要做的这一切,肯定会动西夷很大的蛋糕。

那些西夷肯定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大明崛起的。

这样一来,就必须要有一只碾压西夷的海军,

别看大明现在碾压了西夷在附近的海军。在大明周边是实打实的海军第一。

但是事实上,大明周边的西夷舰队只是西夷舰队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事实上,大明现在的海军和西夷的海军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的。

即便大明全力追赶,这份差距也不是短时间之内就能追上的。

按照之前的预计,大明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收复澳门,之后在台湾,泉州,福州,设置通商港口。

保证西夷方面依旧能和大明做生意。

一方面缓和西夷的关系,让他们觉得,大明没有和他们一起称霸世界的野心。

另一方面,积累物资,大明暗中悄悄的发力,等海军实力足够了之后,在一举荡平这些牛鬼蛇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