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检查一下荷兰人有没有设置机关。埋藏火药。”

拿下热兰遮城的外城墙之后,这个热兰遮城已经暴露在了大明军队掷弹筒的威胁之下。

为了避免马失前蹄,朱定海果断的下令停止攻击。同时命令士兵们检查城墙上是否存在机关。

一些被俘虏的荷兰士兵和军官,也被带走。

半个时辰之后,在多方确定,热兰遮城城墙上没有机关的时候,大明的第2只千人队,登上了城墙,400余门掷弹筒,瞄准了城内,只等一声令下,随时都可以发动进攻。

此时的热兰遮城早已乱成了一锅粥,没有人想到,明军居然如此厉害,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占据了热兰遮城的外城墙。

尽管热兰遮城还有内城墙,而且大部分的士兵们都已经撤回了内城。

但是威廉·奥龙多心里清楚,这个内城墙只是个摆设。

墙体因为赶工的缘故,内城墙根本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强度也只是徒有其表。根本受不住明军的狂轰滥炸。

更糟糕的是,因为时间的缘故,外加对凌堡的绝对自信,整个内城墙上连一门大炮都没有安装。

这样一来。明军在外城墙上可以轻易的轰炸到内部。而大家只能子跪在地方祈祷。

再加上之前明朝的狂轰滥炸,直接碾碎了不少荷兰人抵抗的决心。

再加上不到半天的时间,坚固的外城墙就已经落入了明军的手中,现在大部分的人都已经失去了抵抗的决心。

不少荷兰军官,背着威廉·奥龙多私下聚集到了一起,商讨投降的条件。

即便是作为热兰遮城临时统帅的热兰遮城,心里也有了投降的打算。

唯一影响他投降的就是一旁的亲人,他害怕投降之后被明军剥夺掉所有的一切。

钱可以在枪,但是家人确只有这几个.....。

“召集军官,过来。”

简答的思考之后,威廉·奥龙多决定把热兰遮城的未来交给所以的军官进行判定。

虽然知道很多军官已经被明军炸的失去了胆气,召开会议的唯一可能就是投降,但是威廉·奥龙多还是选择了召开会议。

毕竟这样一来,投降的锅大家一起背。

哪怕将来被东印度公司报复,也有个一起背锅的不是。

集合的命令发出了半天,却只来了3名军官,也就占据了幸存下来军官的十分之一。

其余军官要么是找不到人,要么推辞战事紧急离不开前线。

对此威廉·奥龙多并没有说什么。

此战大局已定,己方必败,大家都为了自己的利益,自己又有什么强求的?

“现在明军已经占据了外城,根据情报显示,对方损失微乎其微。我们试了好几次都有没能夺回城墙。

占据外城墙,对方可以无差别的攻击城内的任何一个地方。

照这样下去攻占内城沦陷是迟早的事。

与其损失更多的士兵,不如。不如.....。”

...

所谓的会议根本没有持续多久,威廉·奥龙多刚说完,其他的3名军官就直接同意了投降,毕竟他们都是军管,虽然有不少的财富,但是相对于那些商人来说还算的穷人,而且他们还有大量的财富并不在热兰遮城。

热兰遮城丢失,尽管自己的财富会损失一部分,但是还是可能忍受的。

而且明朝人,好面子。

搞不好不会劫掠自己的财富,....。

“既然如此,那就这么决定了。我这就派遣使者前去沟通。”

2炷香之后,那名使者回来了,同时带了了大明条件。

热兰遮城所有人必须双手高举武器出城,无条件投降,不然半个时辰之后,就会再次开始炮击。同时将不再接受热兰遮城的人投降。

半个时辰,说短不短,说长不长。

大明方面之所以只留下这么多的时间,一方面是为了给对方压力,另一方面是为了保证今天能够踏平热兰遮城。

即便不能踏平,也要尽可能的消耗热兰遮城的荷兰人的实力,避免对方晚上找事。

毕竟这次的攻城战役,不同于以往的攻城。

以往攻城,城破之前,守军就已经损失惨重了。

但是,现在,虽然荷兰人,损失不小,但是从残存的荷兰人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

虽然这些人在朱定海看来,只能算的上垃圾,但是蚁多还咬死象呢。

大明士兵的命可不是这群红夷能比的。

对方虽看似不堪一击,但是真要拼起来,即便大明舍得花费大量的炮弹来炸平热兰遮城

,也难以保证对方狗急跳墙给大明士兵带了损失。

而且这些荷兰人,尤其是那些荷兰士兵,可是上好的兵员,他们的去处,朱定海早有打算。

荷兰人投降的话,既能减少大明人员的损失和弹药的消耗,同样还能额外增加一笔收入,何乐而不为呢?

...

半炷香过去了,热兰遮城里面的荷兰人没有任何举动。

城墙上的明军在抓紧修筑防御工事。

一炷香过去了,热兰遮城里面的荷兰人没有任何举动。

城墙上的明军还在抓紧修筑防御工事。

2炷香(30分钟)过去了,热兰遮城里面的荷兰人没有任何举动。

城墙上的明军,把荷兰人之前埋起来的大炮给挖了出来,经过简单的检查之后,炮口对向了城内。”

3炷香(30分钟)过去了,热兰遮城里面的荷兰人没有任何举动.

城墙上的明军,已经完成了弹药的装填。只等一声令下,随时就能开炮。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城墙的明军,也在进行着最后的准备。

突然热兰遮城内城,荷兰人的橙色旗帜缓缓落下。随后换上了代表投降的白色旗帜。

随后,荷兰士兵们把火铳举国头顶,按照明朝的要求缓缓的走出了内城。

1个时辰之后,经过士兵们的反复检查,确定热兰遮城没有藏起来的荷兰人之后,所有的大明士兵们都忍不住欢呼了起来。

台湾,再次回到祖国的怀抱。

“全力救助大明士兵,那些荷兰人,轻伤,且恢复之后不影响战斗的人,适当的进行救助,那些重伤,救助了,也不能再次进行战斗的,以救治的名义,他们挑出去,找个没人的地方送他们一程。”

朱定海命令道。

这倒不是朱定海残忍,而是条件不允许。

如果不是朱由检,三番五次的要求不能放弃任何一名大明的士兵,

那些重伤的大明士兵,朱定海也会给他们一个痛快。

之前的大明军改中,朱由检虽然下令建设医疗兵制度。

但是时间太短,再加上缺乏教导,很多医疗兵,只会进行粗暴的包扎。

虽然朱定海的大军也带有一些擅长处理外伤的医生,

但是毕竟只是少数。

能救助大明士兵和那些轻伤的荷兰人已经很不容易了。

哪有余力救助那些注定没有价值的荷兰人呢?

与其让他们痛苦到死,还不如早点结束他们得痛苦。

这样一来,也显得大明的仁慈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