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望远镜拿过来。”朱定海想了想之后说道。

虽然大明现在不缺少望远镜,但是高倍望眼镜还是比较少的。

超级无敌大将军火炮的炮弹无比的珍贵。但是士兵的生命同样珍贵。

具体的决定还是自己做比较好。

“继续炮击。先给对方的城内来2发”朱定海命令到。

虽然刚刚那一炮看起来声势巨大。

但是事实上并没有给热兰遮城造成多大的损伤。

炸死炸伤的荷兰士兵也就十余名。

热兰遮城城墙上的火炮更是一门都没能敲掉。

虽然对方很快做出了反应,撤下了城墙。

这就意味着接下来炮击的也不可能对对方造成多大的人员损失。

但是别忘了朱定海手里可是有这大量的掷弹筒的。

只要能顺利的把掷弹筒军队送到热兰遮城1里的范围之内,就能完全压制住对方城墙上的火力。

到时候再把大军开过去,不让对方出城捣乱,热兰遮城就变成了没有反抗能力的的美女,任由朱定海处理。

坚固的城墙,就会变成限制美女的牢笼。

当然了想要做的这一点必须先保士兵能顺利的进入热兰遮城1里的范围之内。

才能保证掷弹筒的火力能覆盖到,热兰遮城南边城墙上的绝大部分地方。

热兰遮城那城墙上的火炮是威胁大军安全的唯一一把剪刀。

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损失,要么炸掉对方的大炮,要么把对人的人压下去。

在缺乏现代化工具的情况下,想要集中十里开外的火炮难度可想而知。要不是时间充足,再加上生化炮兵能力强大,朱定海才不会选在这么远的地方进行炮击呢。

不过朱定海也不指望用超级无敌大将军火炮把热兰遮城夷为平地。

之所有让士兵往热兰遮城开两炮主要由2个目的。

1是告诉对方守将我的大炮射程超出你的预料,整个热兰遮城都在我们的炮火笼罩之下。

2是希望高爆弹能在热兰遮城引发大火,不求给对方造成多少损失只要能牵制对方就行。

“轰,轰”‘

只听两声巨响,热兰遮城内传来了2声剧烈的爆炸,随后黑烟四起。

不出朱定海所料,高爆弹顺利的点燃了热兰遮城里面的房屋。

热兰遮城里面的人反应也很迅速不到半刻钟的时间,不少居民就已经聚集到了一起,开始了灭火。

通过望眼镜看到热兰遮城内荷兰人奔走救火的场景,朱定海心一横,命令士兵就刚刚的方位来各来一炮。

倒不是朱定海残忍,热兰遮城最为荷兰人在大明设置的一个堡垒,它的建立是对大明尊严的践踏。

它的存在是大明的耻辱。

热兰遮城里面的每一个人无论怎么说,都是侵略者!是强盗!

对侵略者仁慈,换来的不可能是友谊,只可能是欺压和屠刀。

君不见,台湾冤死的大明百姓,依旧无法闭眼。

那些被欺压,被抢夺家产的大明百姓心中的恨依旧没有平息。

唯有尽早的夺回热兰遮城,才能恢复大明的声誉,才能告慰那些惨死百姓的在天之灵。

才能....。

“轰,轰。”随着2声剧烈的爆炸,热兰遮城内刚刚着火的地方,四肢飞溅。

无数荷兰人,在这次的炮击中见了上帝。

因为刚刚的爆炸清除了很多障碍物,这次的超级无敌大将军火炮炮弹的威力显示的淋淋尽致。

“上帝啊,难道你已经抛弃您的子民了吗?”

一名神父打扮的教父,看着地上的大坑,四处哭喊的荷兰人,闻着空气弥散的肉香味。

双腿一软,跪倒在地哭喊道。

“所有人分散开,按照分组拆房子。”

热兰遮城,按照最初的设计,分为内外双城。内城应该由石头建造。

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热兰遮城并未修筑完成。

如果不是联军惨败,威廉·奥龙多强征台湾百姓,紧急修筑,热兰遮城的外城墙都并不一定能修筑起来。

里面的建筑因为时间的缘故,并未完全完成规划,大部分都是给明朝商人修筑的木质建筑。

如果放任不管,热兰遮城迟早会化成一片火海。

纵使大家能逃过烧死的命运,也难逃被烟熏的命运。

而且大火无情,会无情的吞噬所有的一切。

即便大家侥幸逃过一劫,那些火焰也不会放过粮食。

人是铁,饭是钢。没了粮食,热兰遮城即便是铁打的也顶不住。

但是刚刚明军的炮击已经证明了明军火炮的精确性。

威廉·奥龙多就是再傻也不会再让人聚集到一起给明朝做靶子啊。

不过火情不等人,威廉·奥龙多只能命令大家,分开拆房子,从而降低活明军火炮的影响。

“好聪明的指挥官,不过实力差距摆在这,热兰遮城我要定了。”

“你们小瞄准城墙。等敌人上了城墙之后,立刻攻击,现在骑兵立即出动。”

伴随着朱定海命令的下达,一旁早已准备好的200名骑兵,立刻踏着战马向着热兰遮城

飞奔而去。

随后1000余名大明士兵,带着500名青壮,呈散兵状,带着大量的物资。向着前方疾驰而去。

明军的举动很快就被留守的荷兰士兵发现了。

刚刚下城的荷兰士兵们也分批返回城墙。

“开炮。”传令兵带来了威廉·奥龙多的命令。

刚刚撤下城墙的荷兰士兵,疯狂的涌上城墙,

城墙上的荷兰士兵,也顾不得生死,也不进行瞄准,塞万火药,装填完弹丸之后,也不尽兴瞄准,就慌忙点燃了引线。

没办法,明军阵营呈散兵装,再加上距离那么远,瞄不瞄准,其实没多大的区别。

要不是为了挽回士气。威廉·奥龙多才不会这样做呢。

“轰,轰,轰”荷兰人火炮也发出了怒吼,但是因为明军距离比较远,又是呈散兵状进攻,第一轮的炮击,仅仅带走了2名倒霉蛋。

还没等城墙上的荷兰人把消息传递回去,一枚高爆弹直接在荷兰人的一门大炮一测不足3m的地方爆炸,剧烈的爆炸,直接掀翻了荷兰人大炮,同时还引燃了一旁的火药。

负责操作这么火炮的5名荷兰士兵当场被炸成了碎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