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去找几名西夷的俘虏,让他们前去劝降。”

“其余舰船缓缓的靠近对方。”

朱定海命令到。

“你们谁会说的大明官话”定海号上,大明士兵对着眼前的这群绑的结结实实的西夷人喊道。

“我会,我会。”一时间不少西夷人用着蹩脚的大明官话回答到。

这些西夷人来大明的主要目地就是为了通商。

会大明官话的人不在少数。

虽然不知道大明人的目的,但是目前看来不见得是什么坏事.

即便在坏,还能比现在的情况更差吗?

“你,你,你.....。”

领头的士兵,随手指了几名刚刚说话的西夷人。

这些被指的西夷人便老老实实的跟在了领头士兵的后面。

“将军仁慈,不愿意多造杀戮。让你们前去劝降前面的西夷船队。”

说罢领头的士兵便解开了6人的绳索,让他们坐上了一艘救生船,随后士兵们缓缓的把这艘救生船放了下去。

“Jullienederlanderssprekennietoverwut(你们荷兰人可真是不讲武德)”

小船刚被放下水,一名西班牙人破口大骂到。

“Alsdeopgeroldekalverdrinkersnietwillensterven,houdmedanstil(滚犊子不想死的话,就给我闭嘴)”船上的荷兰人兰多毫不客气的回敬到。

那名西班牙还想,继续骂人,但是看到其他人都沉默之后便,生生止住了要出口的话。

“想要活下去,我们必须快速的我们的战船上。”

刚刚那名荷兰人说道。

大海无情,这样的小船根本不适合长时间航行,虽败一点大点的风浪就能把这样的小船给吞噬了。

更别提明军还在后面虎视眈眈。

.全军做好撤退的准备。..纳洛传令到。

对于大明舰船的情况,纳洛还是相当清楚了,他深知,明军无论是舰船还是大炮都没法和自己的主力舰队相比。

虽然不知道明军使用了什么诡计,击败了联军,但是纳洛心中还是有一定的底气的。毕竟这里可是茫茫大海,打不过还跑不过?

“大人,快看,明军放了一艘小船下来,上面的是我们的人。”瞭望员焦急的喊道。

“让我们的炮手做好准备,瞄准明军,只要我下令即刻攻击。”纳次命令到。

虽然知道明军把俘虏派出了,肯定是劝降的,而且还是为了拖延时间,拉近和自己战舰的距离,但是纳洛心里并不担心。

打不过,逃跑起来还是没有问题的。

最重要的是,要弄清楚明军是怎么吃掉联军的。

要是弄清楚这点的话,估计回去受到的处罚还能轻一点。

“大人西夷舰队掉头了。我们要开炮吗?”

“先不急,再看看,要是跑就跑了吧。不过记得把刚刚放出去的西夷给抓回来。”

朱定海无奈的说的。

没办法,谁让自己船没人家的船快呢?

这些西夷咋战舰大部分都在超级无敌大将军火炮的射程之内,只要有足够的弹药绝对能把对方留下了。

但是自己穷呢?没那多么多的炮弹。

虽然嘴上说的无所谓,但是朱由检还是想把对方留下了,于是命令舰队加速航行。

2炷香之后(30分钟),兰多等人的小船终于靠近了密西堡号。

这时,定海号距离密西堡号也只剩下不足8里。

只要再往前近一点,就能宣判密西堡号的死刑了。

“这个距离你们能击中那艘战舰吗?”朱定海指着密西堡号说道。

“5炮。5炮之内必定击沉对方。”

“行,等半炷香的时间,如果期间对方逃跑,就把我刚刚指的那艘战舰给我打沉了,如果半炷香之后,对方还没有投降,就给我把他旁边的那艘战舰打沉了。”

朱定海指着密西堡号旁边的一艘战舰说道。

既然对方已经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摆在他们面前的路只剩下了2条。

要么现在沉海底喂鱼,要么为大明奉献余生。

“明朝使了什么诡计?让联军这么快就败了?”密西堡号纳洛焦急的问道。

尽管荷兰人在明人这里吃瘪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那大都是在近海。

远海上海军上的失利还是头一次。

“明军有一种会爆炸的炮弹,只要击中战船就会造成一个大洞,我们一时不查,被明军靠近了,随后......”兰多颤抖的向纳洛汇报到。

身为一名小兵,兰多知道的情况并不多,只知道明军火炮厉害,其余的情况还是在路上听其他几名船员说的。

“你说什么,明军的炮弹会爆炸。”纳洛惊讶的说的。

会爆炸的炮弹,西方可没有。

但是纳洛去过大明,还专门问过这种炮弹

里面的火药捻长度在开炮时根据地方距离裁剪。打房屋还凑合,打移动目标那就呵呵了。

榴弹破片少,杀伤力低下,炮弹遭受猛烈撞击容易造成引信失灵导致不发火,实战性能远不如实心弹优秀。

最主要的是,这种炮弹需要专门的大炮来使用,

加农炮根本没法打开花弹。

“轰”

“碰”

只听见一声爆炸声,一道巨大的海浪出现在了密西堡号西侧的密西西比号的一旁。

还没等,纳洛下命令。

只听“轰”的一声,密西西比号的船头直接被炸飞了。

四溅的碎木屑,直接吓傻了周边战舰上的荷兰人。

看着密西西比号迅速沉没,想要逃走的水手被旋涡吞噬,其余的荷兰战舰船长再也坐不住了,也不管纳洛的命令匆匆下令战舰立马杨帆撤退。

“轰。”只见前面十余里的地方,突然炸起了数丈高的水浪。

一时间所有的荷兰船长都愣住了。

能混到船长的都不是傻子。

明军刚刚的那一炮,绝不是打偏了,而是为了威慑自己。是赤裸裸的威胁。

你们船快是吗?

我们舰炮射程有这么远,你有本事,试试是你们跑得快,还是我们炮弹跑得快!

“好厉害火炮。”纳洛颤抖的说道。

“传令下去,挂白旗,假装投降,等明军战船靠近了,直接和对方混一起。”纳洛命令道。

对方火炮的威力是大,射程是远,精确度是高,但是只要和你们混到一起,我就不信你们还敢攻击。

炮击打不过,接舷战还干不过你们?

只要有明军俘虏在,我就不信,好面子的明人会不放我们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