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现在的火炮可不是后世那种几十公里之外都能精确命中的火炮。

制作工艺的不完善,再加上缺乏系统的火炮射击培训。

即便是射程高达10里的加农炮,训练有素的荷兰军队,也只能保证2里范围内的精确度。

超出2里之外,能不能命中全靠老天。

对于这种情况,纳次自然是清楚的。

而纳次的目的可不是为了击中明军,而是告诉明军老子不好惹。

老子的射程比你远。

“现在明军,应该会退回去吧。”纳次喃喃自语道。

只要明军撤退,就让西班牙和葡萄牙人去追,之后在趁机吃掉西班牙和葡萄牙人的战船。

为了清除,东南亚附近其他的海洋势力,纳次早都开始做了准备。

西班牙和葡萄牙队伍中的不少海盗,早已被纳次高价收买。

只等时机成熟,趁机给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舰队一阵偷袭。

到时候再加上,自己隐藏起来的队伍,足够吃掉这些人了。

“小样,还挺嚣张。”站在定海号船头,看着前方四起的水柱,朱定海笑道。

“来而不往非礼也。让对方也尝尝我们的火炮。”

朱定海的旗舰,是朱由检的挂机所得的大福船。

原本安装了200门系统出品的红夷大炮,但是被朱定海拆了100门,安装到了大型战船的船头和船尾,方便行驶的时候和被敌人追击的时候进行炮击。

单论射程,系统出品的红夷大炮射程不在西夷的加农炮之下。

“轰,轰,轰。”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炮声,和遮天蔽日的浓烟,100余门红夷大炮发出了怒吼。

“扑通,扑通。”很快100余枚炮弹就在了西夷联合海军的前面。激起了阵阵浪花。

“好厉害的火炮。”密德堡号上纳次心里喊道。

“不是说,明朝的火器已经落后了吗

他们的红衣大炮都是英国那群海盗,卖给大明的残次品吗?

怎么射程比我们的主力火炮还要远。”

“原来这就是你们的底气所在吗?不过海战火炮只是一个方面,真正决定胜负的还是接舷战。等我们打败了你们在研究你们的火炮。

传令下去,让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快速上前,准备进攻。”

...

“怎么回事,为什么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还不动?

难打他们发现自己隐藏的部队?还是自己收买的海盗出事了?”

“不好了大人,明军舰队撤了。”就在纳次疑惑的时候,传令兵传来了新的消息。

“什么!明军搞什么鬼?难道只是为了过了展示一下自己的大炮有多厉害吗?大军调动他娘的不需要物资啊!”

说着纳次急忙拿起望远镜,向着明军的方向看去。

之间,明朝舰队的甲板上,一队水手忙碌的操纵者舵和风帆。

明军主力的方向也在缓缓的变化。

“好机会!”纳次喊道。

“通过令旗告诉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明军必有埋伏,想要一举击败明军只有这个机会了。今后对明朝的利益瓜分,根据这次战斗的结果来划分。”

能混的总督的,尤岂会是是傻子?

明朝军队演戏的水平太差了。

要是他们没有还击,直接跑的还有3分可信度。

但是他们回击了,而且舰炮的射程比自己主力舰炮的射程还有远一点,这个时候才跑。真的把我们当傻子玩啊。

“块,使劲划,等这次战斗胜利了,每人赏赐十个银元。”几乎纳次的消息刚刚传递出去,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都做出了举动。

这次来的舰队可是占据了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在东南亚的大部分舰队。

领队的又不是傻子,怎么会看不出来明军的举动?

“轰,轰,轰。”刚刚完成180度转弯的明军大型战船,在即发出了怒吼。

此次炮击大部分炮弹落在了,西夷联军的战船周边,并没有击伤一艘西夷的战船。

“这么快。明军调转船头怎么会这么快。”

“传令下去,跟在明军的后面,一定要小心周边的暗礁。”纳次命令到。

虽然澎湖现在还是大明的地盘,但是纳次从未放松过对澎湖列岛的侦查。

明军不可能悄无声息的在澎湖列岛修建炮台。

唯一有可能的就是明军清楚周边的暗礁,想要把联军引到有暗礁的地方。

不过这种方法还是好,一旦被敌人知道了用意就难以生效了。

明军既然敢设置这样的计划,还拿主力做诱饵,就该有被被吃掉的准备。

虽然西夷联军的3方都各怀鬼胎,但是在面对明朝军队这一个共同敌人的时候,都选择了,先干掉敌人。

很快在三方总督的指挥下,西夷联军快速的向着明军驶去。

西夷联军现在就一个目的,那就是先吃掉明军。

至于之前的计划全被抛出了脑后。

因为所有的计划前提都是先干掉明军,没干掉明军一切都是扯淡。

不然等明军跑了,茫茫大海想要干掉明军谈何容易?

至于堵港口,3方总督现在可没有在打算。

天启2年,荷兰人之所以敢堵港口,是因为明军没有准备,在加上,明军的火炮射程远不如自己的主力火炮。

不然,再给荷兰人十个胆子,也不敢去堵港口啊。

现在明军海军装备的火炮射程已经不再自己的主力舰队的射程之下,岸防炮的射程肯定比舰炮的还要远。

再加上岸防炮位置固定,不受海浪的影响,射击的准确定要远远的高出现在的舰炮。

如果岸防炮再做好防御工事。现在的舰炮除非直接命中炮口,不然根本伤不了对方。

这个时候,明军肯定做好了战斗的准备,此时前去港口围堵岂不是自找死路。

如果这次让明军跑了,一旦对方回到港口,三方联军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问题。

到底堵不堵?

堵吧,必须的占据大量的主力舰队。

而且还必须离的远点,这种距离足够明军舰船摆开阵势了。

不堵吧,这次的战斗就没有意义了。

三方联军说白了就是白费了这么多的物资。

而且只要明军不主动放弃,三方联军的主力就会焊死在这里。

一旦东南亚其他地方出现问题,短时间之内根本没有足够的实力进行支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