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台湾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领土。

夏商时期台湾属于九州中的扬州。

明初曾设澎湖巡检司。

万历三十年(1602年),荷兰建立东印度公司。

天启四年(1624)年属于荷兰东印度公司的荷兰殖民者侵入南台湾,

天启6年西班牙殖民者侵占北台湾。

荷兰殖民者实行强制统治,把土地据为已有,强迫人民缴纳各种租税,掠夺台湾的米、糖,将其收购的中国生丝、糖和瓷器经台湾转口运往各国,牟取高额利润。

“陛下有令,西夷无德,占据我大明宝岛台湾,欺压我大明百姓,有辱我大明天威。当诛。

”到达福州之后,朱定海第一时间召集了福建水师的各级官员。

“海战由我负责,尔等只需守护沿海,默让西夷钻了空子。

熊大人,你立即召集1万步兵,等我们驱逐了西夷的战船,立马准备收复台湾。”

“遵命。我等遵命”

“大人,西夷船坚炮利,附近的海况大人又不是很清楚,请大人带上我等。”郑芝龙道。

“不必了,西夷不过一群蛮夷罢了。”朱定海挥手拒绝到。

“这里是大明的土地,台湾也是我大明的土地,附近的海洋是我大明的海洋。

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是。

之前,建奴猖獗,朝廷无力顾及。

现在,建奴被逐,区区西夷不足挂齿。”

朱定海不屑的说道。

海战不同于陆战,精通海战的朱定海,很清楚目前的局势。

没人知道,这些海盗是否有敌人的探子。也没有人知道这些人是不是真心为大明。

使用这些刚刚招安的海盗,看似增加了自己的实力,实际上则是给自己绑上了绳索。

而且朱定海带了500艘战舰,实力已经足够横扫整个东南亚的西夷海军了。

对付台湾附近的西夷联军根本不需要找炮灰。

....

台湾。

热兰遮城,台湾总督纳次正在紧急的调拨物资。

自从大明宣布武力收复台湾之后,纳次就一直在做准备工作。

这段时间纳次在热兰遮城囤积了大量的战争物资。

之所以囤积这么多的战争物资,可不是纳次觉的海战会输,而是纳次想要借助这次海战,再次攻占澎湖。

相较于台湾,事实上,纳次更在意的是澎湖列岛。

单单从位置上来说,澎湖的位置更靠近大明,是一个比台湾更好的交易地。

天启二年(1622年),荷兰舰队七艘军舰外加战士九百人,占领澎湖。

结果在天启4年,被大明收复。

最终不得已才选择了台湾。

“没想到对方的将领居然如此嚣张,”纳次道。

“去找一下西班牙和葡萄牙使者,告诉他们准备一下。”

自从得知明军大军来袭之后,荷兰,西班牙,葡萄牙人把舰队都集中到了台湾。

只等明军海军主力到达,再一战解决对方。

为了在战后,获得更多的利益,3方集结了整个东南亚能够动用的海军。

战船达到了35艘,海盗船只更是超过了150艘。

比之前计划中投入的更多。

“根据情报,显示明朝这次触出动了500艘战舰,其中大型船只共计20余艘,中型船只80余艘,其余的都是不起眼的鹰船。”

“明朝人事多,是有很多的宝贝,但是被忘了,海洋是我们白种人的。区区一个明朝不足挂齿。更何况对方远道而来,四周的海域根本不熟悉。此战我们必胜!”西班牙的使者说道。

现在的海洋荷兰人才是霸主,荷兰人的野心,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都能看的出来。

说实话,如果不是明朝作死,要驱逐所有的西方人。

自己根本不会和荷兰这头猛虎做伙伴。

但是为了国家的利益,必须让明朝明白,海洋是西方人的地盘。

“没错....。”

“那就这样,给明朝下战书,5日之后我们在澎湖和对方决一雌雄。”

天启4年,,明朝给荷兰的耻辱,必须得以洗刷

.....

崇祯2年1月十日,一只庞大的舰队从台湾出发,直奔澎湖岛而去。

此时,朱定海率领的大军早已在澎湖海域等着对方。

茫茫大海,在缺乏高效侦查手段的情况下,想要找到对方的主力无异于痴人说梦。

既然对方找死,选择好了墓地,朱定海岂会阻拦。

当然了,为了避免对方使诈。偷袭其他的地方,朱定海命令福建水师严阵以待。

“大人对方来了。在南20里的地方,有将近200艘战船”随着令旗的挥舞,西夷水师的动向出现在了朱由检的面前。

海战,除了武器装备之外,情报也是极其重要的,

能率先发现敌人的动向,就能取得先机。

朱定海仗着人多,还有望远镜的优势,在澎湖列岛上,洒出了无数的探子。

西夷刚刚出现在澎湖列岛外围,就被留守的探子给发现了。

随后通过令旗,告诉了后方。

“传令各鹰船最好隐藏。主力随我出击。”

随着命令的下达,明军主力迅速登船。

半个时辰之后。

100艘明军主力战舰。在朱定海旗舰,定海号的带领下迅速的向着西夷的船队驶去。

此时的西夷联军,虽然说是一个队伍,但是只要明眼人就能看的出来,整只队伍分成了3队。

其中最大的一只船队属于荷兰人。

西班牙和葡萄牙希望荷兰做主力,和明朝拼个两败俱伤,自己好渔翁得利。

而荷兰人则希望借助自己对澎湖列岛的熟悉,直接把西班牙和葡萄牙作为炮灰。

三方各怀鬼胎,但是确又表现的一团和睦。

“报明军主力出来了。”100余艘的明军战船实在是太容易发现了。

明军主力刚刚驶出隐藏的地方就被对方舰船上的瞭望手给发现了。

“好胆,明人真是胆大。”拿着自己手里的望远镜,纳次吼。

本以为明朝将领在怎么狂,也该是个有脑子的人,哪怕出击设伏,也该隐藏起来一部分主舰啊。

没想到,对方这么狠,直接冲了过过来,真当自己船上的加农炮是摆设啊。

这里装备的加农炮可不是卖给明朝的残次品,可是实打实的舰炮,最远的射程能到达10余里。

“开炮,让明人见识一下我们实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