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城上的士兵听着,立刻开启城门,封锁南京。”

同样的一幕出现在南直隶的各个县城,聚集起来的百姓大都被早已有所准备的卫所士兵驱散,闹事的人员被混在其中的密卫和锦衣卫揪出来。

随后军队进入县城,整个县城被军队封锁。

“大人有令,南京现在封城,所有人员呆在家中不许外出,违令者无论身份大小一律就地斩首。”

“大人有令,南京现在封城,所有人员呆在家中不许外出,违令者无论身份大小一律就地斩首。”

随着命令的传达,整个南京瞬间安静了下来,无数百姓躲在家里,不敢外出,刚刚出门的百姓也急忙往回去,生怕被士兵们就地斩杀。

“你们这群死丘八,知道我是谁吗?敢挡老子的路,滚开?”一名锦衣男子大声呵斥道。

他身边的几条恶犬,手持棍棒,和一队官兵对峙着。

“砰!砰!砰!”领头的军官没有废话,直接下令士兵点燃了手中的引线,随着一阵枪响,这群人纷纷应声倒地。

带头的锦衣男子更是抱着伤口痛苦的。

他没想到,对方居然敢真的开枪。

身为南京兵部尚书的长子,作威作福惯了,这群丘八怎么敢这么做?

“杀!”只见领头的军官,抽出腰间的战刀,大喊道。

随后身后的十来名士兵,也纷纷抽出手中的战刀,准备帮助这群人解除痛苦。

“不要,不要,我爹是兵部尚书,不要杀我。”锦衣男子大喊道。

但是只见一阵刀光闪过,这名锦衣男子的头颅直接飞起,鲜血贱了领头的军官一脸。

军令如山!

卫所士兵在训练的时候,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无条件服从命令。

现在既然下达封城的命令,那就必须遵守。

谁敢阻拦,杀!

至于报复,这些士兵还真不怕,他们听的是军令,

背后靠的是大明的皇帝!

整个大明有谁能谁敢报复?

“不是吧,兵部尚书的儿子都敢杀。这群丘八是活腻了吗?”

街道两旁看戏的商户,急忙紧闭门窗,躲进屋里大气都不管出一下。

长时间的稳定,再加上江南文风盛行,使得很多人从心眼里看不起军人。

不少勋贵高官子弟更是视士兵如奴隶,尤其朱由检强收兵权,军田,严令禁止勋贵拆迁士兵之后,这些人更是对这些士兵不对付。

士兵封城,那些勋贵,高官子弟自然不在乎。

甚至连带和那些勋贵高官有所勾结的商人对这些人也不在乎。

在他们看来,即便是封令封城,这些丘八也不敢怎么他们。

但是眼前四溅的鲜血,和地上那颗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睛的头颅,街边刚刚还看热闹的商人瞬间心都凉了。

“这群丘八胆子真大。”

“不过等事情结束,有他们好受的,杀谁不好,非得杀,兵部尚书的儿子,虽然是南京的兵部尚书,但是也是兵部尚书啊。”

“就是,就是,这群丘八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到时候兵部尚书死了公子,肯定会重处的。

就是不知道这群死丘八,会不会冲进了啊。”

“应该不会吧,我们前天可是刚刚给知府大人孝敬过了。”

.....

同样的一幕出现在凤阳、淮安、扬州、苏州、松江、常州等地。

除了常州,因为士兵出现的晚,导致数十人死伤之外,其余地方的叛乱全都被卫所士兵轻松的镇压。

随后进行了封城。

能进行的如此顺利,里面除了很多百姓心向大明之外,卫所士兵的精气神,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

兵毕竟是士兵。哪怕是杂牌中的杂牌,也不是普通百姓能比的。

更别说现在的卫所士兵早已今时不同往日了。

经过一年多的训练,这些卫所士兵,比之前朝廷精锐也查不了多少。

哪怕是这些士兵还没有见过血,人数不足乱民的十分之一,还是能够轻松的压制数十倍没有斗志的平民。

南直隶的封城策略彻底的打乱了南京勋贵们的计划。

无数的权贵被堵在自己的家中,不得外出。

消息断绝,在加上心中有鬼。

南京的权贵们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自己精美的府院中来回走动。

.....

京城。

朱由检,无聊中的坐龙椅上,听着各位大臣汇报大明各地的情况。

经过近1年多的相处,很多官员已经摸清楚了陛下的脾气。

原本为了一个鸡毛蒜皮的小事,能炒个三天三夜百官,现在变成斯文多了。

“800里加急!800里加急!”

“陛下,应天、凤阳、淮安、扬州、苏州、松江、常州、镇江、庐州、安庆、发发民乱!”

“1名身着红色棉服的壮汉,在一队锦衣士兵的护送下,打破了朝堂上的宁静。

“呈上了!”朱由检命令道。

事实上南直隶和山东有人准备闹事的消息早已经通过密卫的渠道传到了朱由检的耳中。

朱由检也早已下令南直隶的山东的密卫见机行事,必要的时候可以调动卫所士兵进行平乱。

但是民乱的事情还是出乎了朱由检的意料。

“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是出什么大乱子了,原来民乱已经被平定下来了。”看完奏折之后,朱由检悬着的心总算放松了下来。

“真是自己吓自己,有”煤山”在,自己一定不会走上自挂歪脖子数的老路的。

“陛下,淮安、扬州、苏州、松江等地乃我大明税收之重地,在这关头决不能出乱子,臣等建议,陛下撤回之前的命令,以安民心。”

“臣等同奏。恳请陛下收回成命,以安民心。”

“安民心,哼,是安你们自己的心吧。”

朱由检破口大骂到。

“朕什么时候,下令收取百姓土地了?

南京,应天、凤阳、淮安、扬州、苏州、松江、常州的知府和各级县令为何这么说?

谁给这群畜生的胆子?”

坐在龙椅上的朱由检破口大骂到。

“传我命令,南京,应天、凤阳、淮安、扬州、苏州、松江、常州的知府意图制造民乱,诛9族,传首九边以儆效尤。

修建奸臣祠,这些畜生统统写入奸臣祠中。凡我华夏子民都要以这些人为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