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夜,满是心事的张三翻来覆去,睡不着.

“当家的,怎么了?”

“没事,你先睡,我去找隔壁李四商量一下。

算了,今天不早了,明天再找李四问吧。”

....

“李四哥,起了没?我有事找你商量。”

天刚蒙蒙亮,张三就盯着两个大熊猫眼,站在李四家的栅栏前喊道。

“张三,你好是咋了,难道是身体不舒服吗?要我去县城给你找个大夫吗?”

“李四哥,我没事,不是,是我身体没事。

我昨天,送完绸子返回的时候.....>”

“奥,那你觉得陛下是个好皇帝吗?”

“应该是一个好皇帝把,免了我们的3饷,明年还要每户免除3亩的税收,还降低了盐价,怎么看都是一个好皇帝。”

“既然是好皇帝,还有啥担心的,实在不行,我们等会去一下知府衙门,请知府大人给我们一个解释。”

“好,同往!同往!”

....

一路上,张三看到不少百姓急匆匆的往南京城走去。

一路上不断有百姓加入其中,在接近南京城时,浩浩荡荡的足有上万人之多,其中更是有不少读书人大声鼓动,鼓动百姓们一同到官府“申张正义”。

城门口的士兵,见状,急忙关闭了城门。

“我们要找知府。我们要找知府。”

聚集在城门口的百姓高呼道。

半炷香之后,南京知府侯震炀穿着官服,出现在了城楼上。

“知府大人,坊间传言,朝廷欲收回江南所有的土地,可是真的。”

“是真的。”侯震炀在城墙上喊道。

“此间事了,的找个没人的地方暗度晚年了。”摸了摸兜里的银票,侯震炀若有所思的说的。

要是以前,整民变,那需要这么多的套路?

还需要牺牲几名县令和自己来骗取百姓的信任。

只要把百姓忽悠起来,在喊几句“暴民杀官了……”一场民乱大戏就好了。

但是现在,侯震炀能明显的感觉到这群贱民不那么好忽悠了。

地方豪强的话,越来越不管用了。

“不过这些都应该不是自己考虑的事了,留给那些勋贵头疼去吧。只要有银子,...。”

侯震炀的话彻底断绝了百姓的念想,一时之间无数百姓纷纷痛哭流涕起来。

田!一家老少的命根子。就这么收了,不是要我们死吗?

“乡亲们,这群狗官不顾我们的生死....。”

“砰!砰!砰!”就在有人准备继续捣乱的时候,一阵枪声传来,周围的百姓瞬间安静了下来。

随后只见,一只千人骑兵,骑在马上快速的向这边疾驰而来。

原来是早都收到消息生化士兵毕兴昌,早已埋伏了1000名骑兵在周围,看见事情不对急忙赶了过来。

整齐划一的阵型,和锃亮的铠甲,吓得那群百姓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尔等何人,为何聚集在南京城下,难道想要造反不错?”双方距离还有十来步的时候毕兴昌停下来马大声呵斥道。

“这位将军言重了,我们只不过是找知县讨个说法罢了。”一名书生打扮的男子说道。

“讨说法,需要带这么多人?具体啥事,说出来,让我听一听。”

“这...”书生打扮的男子欲言欲止到。

现在的的大明,所有的武将都是小皇帝的人,要是把事情说出来,搞不好自己就会被自己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这位将军,我家的3亩薄田,是全家的命根子啊。求将军大发慈悲,不要让陛下收了我们的田啊。”张三急忙挤出人群哭喊道。

“收田?谁说的?陛下何时下过收田的命令,是那个混蛋说的。”

“啥,没有?”一时之间不少百姓傻眼了。

到底是收没收啊?知府说是收了,但是眼前的将军说没收,到底该相信谁呢?

“启禀将军,刚刚知府大人在城墙上,亲看承认了。”

“是吗,知府大人,你说的知府大人现在在哪?”

众人闻声望去,城墙上哪还有知府大人的身影。

“草民不敢撒谎,周边的百姓都可以为我作证。”

“就是啊,大人。我们都可作证。”

“起来吧。我知道你们很多人是为了查田一事来的,我可以准确的告诉你们,陛下查田,绝不是为了抢你们的田地。

陛下仁慈,不愿意看到百姓吃不起饭,但是国无税不行。

很多人,家里良田万亩,确死活不交税,更有甚者,家有良田万亩,在官府的册子上,确只有十来亩。

就是因为这些人,不交税,你们的税收才那么多。

陛下此次清查田地,就是为了处理那些不交税的人,等他们按时,交税,朝廷有钱,有粮了,就能给你们减税.....。

但是有的人,他们家里良田万亩,粮食都堆不下了,就是不愿意交税。就是不愿意看到陛下给你们减税。

...

对付民变的最好办法就是,给他们树立敌人,让他们站在朝廷的一方。

“这一年来,陛下先是免除3饷,在降低盐价,明年更是要免除每户3亩的田饷银。这样的好皇帝,你们见过吗?”

“陛下,免3饷,降盐价,每户免3亩的税。这样的好皇帝你们见过吗?”毕兴昌

身后数百名亲卫,异口同声的喊道。

声音如雷,瞬间传遍到了每个人的耳中。

不少不怀好意的家伙,被这如雷的声音,吓得直打颤,更有甚者,裤裆一片水迹。

要说朱由检感官最好的群体那就是大明的军户。

军户中对朱由检感官最好的非卫所士兵莫属。

无他,只是因为大明的卫所士兵没有军饷啊。

再加上军田被占,无数的军户变成了军官的家奴。

吃不饱穿不暖不说,还会时不时被人欺负。

相比之下,陛下现在的生活简直就是天堂。

虽然训练任务多了很多,

但是最起码,大家手里的军田回来了。

身上的祖传的军装,总算是光荣退休了。

也没有军官,敢让自己做杂役了。

军田产出之前,官家还发粮食。

训练的时候官家管饭,虽然味道一般,但是量大管饱啊。甚至有的时候还能吃上肉。

这种好日子,谁愿意放弃啊

“散了吧,散了吧,陛下是个好皇帝,定然不会不顾我们的死活的。”人群中,零零星星的话语,让这些百姓紧绷的心松了下来。

“大.”有人想趁机捣乱。但是很快就发现自己的背后出现了一个尖锐的物品,只得乖乖的闭上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