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抚顺关之战,直接关系到蒙金大军的退路,一直深受辽东势力的重视。

代善大军周边隐藏着无数的各个势力的探子,有明军的,有建奴的,有蒙古的,甚至还有朝鲜的。

代善虽然知道周边有这些势力的探子,但是为了彰显后金的实力,代善并没有派人进行驱逐。

这就直接导致了代善十万大军惨败的消息根本隐藏不住。

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被辽东的各个情报机构,送到了辽东的各个势力高层耳中。

....

身在金州的黄台吉和粆图台吉则被苏破虏在次请到了王爷府。

“就在昨日,代善的十万大军,在抚顺关外,被大明军队击溃,死伤无数,代善本人生死不知。”

苏破虏淡淡的说道。

“不可能!”

“不可能!”

黄台吉和粆图台吉异口同声的说到。

代善亲征抚顺关的消息,两人都有所耳闻。

代善的大军情况,两人可是心知肚明。

代善的十万大军,都是久经战场之人,而且装备精良,不缺少粮食,怎么可能短短的几日就溃败呢?

“我知道你们不信,这是战报,你们自己看看吧。”

说着苏破虏把手中的战报丢给了黄台吉。

“是真是假,你们回去之后可以自行验证,不过,我们的决定一下,之后该怎么办了。”

“草原西去的水源已经被明军污染,北逃的道路又在明军的掌握之中,接下来我建议大家先进入朝鲜如何?”苏破虏说出了他的目的。

东北之地实在是太大了,这些带着鞑子要是躲起来和大明打游击的话,会极大的牵制大明的力量,是不符合大明利益的。

世界已经处于大航海时代了,外面有广阔的天地在等着大明,现在的大明可没有没有多余的精力和这些人一直在东北耗着。

让鞑子进入朝鲜,大军逼近,把建奴从朝鲜赶下海,让他们去祸害日本去。才是朱定海的目的。

“放弃辽东之地,进入朝鲜,虽然可以暂避明朝大军,单是何尝不是把自己陷入了死地之中呢?”

朝鲜的地形,黄台吉还是有所了解的,到时候,明军横推过来,大家跑的没有地方跑。

而且汉人好面子,真顶不住了,大不了投降,拿自由换一身荣华富贵。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打不过明朝大不了投降。但是我告诉你们,明朝的小皇帝可不是以前的皇帝,你们投降不禁不会得到赏赐,而且还会被全全部斩首。”

苏破虏道。

那些弹丸小国之所以敢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汉人王朝,和汉人王朝对外的“仁”。有很大的关系。

可以说,对外的“仁”,是导致边关百姓常年受难的根本原因所在。

打过了,得到一堆劫掠的物资,打不过,投降,有赏赐,这样的情况,那些对外政策怎么可能安稳?

想要周围稳定,必须让对方知道得罪大明的代价。

“小皇帝,有令,辽东之战不留俘。”

苏破虏丢出了自己手中的王炸。

“不可能!”

“不可能!”

黄台吉和粆图台吉异口再次同声的说到。

依照他们对汉人的了解,汉人属于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那种人。

尤其是汉人的官府,往往为了面子能把国家的利益丢到地上去。

“这是小皇帝给的圣旨。”你们看一下。

说着苏破虏把手中的锦盒递给了对方。

“杀杀光所有鞑子。”诺大的圣旨上只有区区7个字,确把2人吓得差点栽倒在地。

“你们不用怀疑这封秘旨的真假,我苏破虏还不至于拿一封假信骗你们。”

“请高大人进来。”说罢一位面目清秀的太监被五花大绑的推了进来。

“苏破虏你个混球,块放了咱家,不得等朝廷大军赶来,必将你千刀万刮。”高起潜咆哮到。

来人正是后世坑死了卢象升的那个高起潜,在接见卢象升的时候,朱由检突然想起,卢象升是被高起潜与杨嗣昌这两个混蛋坑死的。

于是朱由检大笔一挥,直接把高起潜与杨嗣昌这两人丢到了苏破虏这边,美其名曰“监军”。

苏破虏称王之后,两人皆被软禁。

不过为了让两人本色演出,朱定国亲自和两人说过,苏破虏自立为王是假,吸引鞑子进入朝鲜是真,只要能骗过鞑子的高层,今后两人毕将平步青云。

“小皇帝可说过,辽东此战不留俘?”粆图台吉一把抓住高起潜的衣领问道。

“我说,我说,陛下确实有令,此战杀尽辽东建奴,以震宵小。”高起潜有点

“混蛋。”粆图台吉想挥手敲打高起潜,但是很快被一旁的士兵拦了下来。

“好险好险,自己差点就破像了。”虽然定的是苦肉计,但是高起潜可不希望自己英俊的脸蛋受到损坏,毕竟皇宫除了看手段之外,还是个看脸的地方。

要是真破了像,自己未来的路可就断了。

毕竟没有一个皇帝愿意看见一个丑八怪,失去了陛下的宠信,总是自己功劳在高,迟早会被宫里的人吃的渣都不剩。

“朝鲜之事,我们稍后在议。”黄台吉说道。

“黄台吉,你不会觉的,你么招募的20万朝鲜杂兵能在最后翻盘吧。”苏破虏冷笑道。

“实话告诉你,击溃你们十万建奴精锐,朱定国,只出动了1万人。同样实力的军队,朱定国至少有5万人。你觉的你们后金剩下的10万兵马,再加上20万朝鲜杂兵能赢吗?”

“再和你们说句实话,我已经联系了登州水师提督,一旦朝廷大军踏过鸭绿江,我就带队乘船前往日本。等我吞并了日本,到那是即便是大明全军来袭,我也不惧。”

“你是想让我们给你当盾牌。”黄台吉自认为猜出了苏破虏的目的。

“也对,也不对,这两年我已经多次派人进入日本进行探查了,发现日本有3座大银山,良田,美女无数,现在的日本分列成了无数的势力,他们的士兵都是小矮子,还要我们三家能好好合作,定能拿下日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