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87号他们没有想到这次炮击的效果会如此的好。居然引起了建奴的混乱。

按照87号的原本的预计。最多射击个3,5轮建奴就会杀出来。到时候众人就不得不撤退了。

至于能干掉多少敌人,能否干掉奴酋就全看天意了。

但是这次的结果居然出奇的好,造成了建奴大军的混乱。

这么大的混乱,争斗践踏而死的人绝对不会少了,即便奴酋侥幸没死,也回天乏力了。

“打光手里的炮弹。”87号命令到。

既然暂时敌人威胁不到自己,尽可能的杀伤敌人才是真道理。

“轰,轰,轰。”

一枚,枚炮弹不断的在建奴的大营响起。

.....

“滚开,别挡老子的道了”建奴大军中一名牛录额真大胜的骂道,可是周边的士兵根本不理会对方。

随后一群发了疯的战马冲过来,直接把这名牛录额真撞翻在地。

只见2只马蹄踏踏起,直接踏在了这名牛录额真的胸甲上。

坚固的胸甲出现了一个凹印记,这名牛录额真直接喷出了一口老血。

随后又是2只铁蹄,精准的踏在了这名牛录额真身上。

这名牛录额真叫巴布海,此刻他心里无比的痛恨铠甲的坚固,让自己多受了这么多的罪。

“杀了我。求求你杀了我吧.”马群离去,看到2名建奴过来,巴布海忍不住哀求到。

但是2名建奴就像什么也没有看到一样,依旧快速的往外逃去。

因为消息传递的速度太慢,再加上87号他们的火力太猛,众多后金士兵都以为是明军大部队杀到了。

再加上。代善在开战之前,无数次的和手底下的士兵说了,大明军队这次是不留俘虏的。

如果是面对面的决战,建奴的指挥系统还能起到作用的话,这样的话确实能避免士兵临阵投降。

但是因为事发突然,再加上建奴的指挥系统受到了巨大打击,建奴大营更是被无数的战马冲击,陷入一片混乱中建奴。

代善的话就像一把催命的刀。大家都拼了命的往外逃。

无数的建奴,恨不得多长几条腿,好让自己破早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逃出去,从明军大部队手中,活下去,现在成了建奴心中唯一的指望。

半个时辰之后,看到外面的建奴大营已经逐渐的归于平静,满桂当即下令,大军出击。

不得不说这个时间选择的很巧妙。这个时候建奴的大部分战马早已跑远,而建奴此此刻还是一片混乱。俨然一副败兵景像。

满桂率领的大军,正好在这个时候出来,可谓是成为压倒建奴的最后一根稻草,5万余名骑兵,快速的分成数十个小队,快速的向建奴掩杀而去。

不是满桂不想大军一起压上,实在是城门口就那么大出来一部分算一部分了。

“杀啊。”满桂一马当先,带着5百名士兵向着建奴杀去。

此刻的建奴哪里还有阵型,混乱当中,手里拿着武器的都没有几个。身上的铠甲更是早都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

这样的建奴大军说白了就是一群待宰的羔羊。

在平地上,如果步兵没有组成阵型的话,遇到骑兵就只有死路一条。

尽管满桂的人少,但是500骑兵一起冲击的阵势还是相当吓人的。尤其是在现在的建奴眼中,更是无比的恐惧。

“快,快,组阵。”一名建奴的牛录额真歇斯底里的吼道。

现在建奴大军中能当上将领的可都是有实战经验的,他们心里很清楚如果没有阵型的话,大家难逃一死。

但是这名牛录额真忘了,现在大军早已混乱,他身边的人可不是他的手下。

除了聊聊几名建奴准备结阵之外,其余的建奴见到明军骑兵杀过来,直接掉头撒丫子就跑。

有人带头,其余的建奴纷纷有样学样。撒丫子既跑。很快部分人的逃跑,变成了区域小溃败。...

随着越来越多的明军出关,建奴的溃败之势越发明显。

...

时间一晃,又过去了半个时候,此刻的建奴大军早已崩溃,不少聪明的建奴,都跑到了山林里藏了起来。

见状满桂急忙下达了集合的命令。

两炷香之后,大军集合完毕。

那些蒙古士兵,各个身上都挂满了抢来的物品。铁锅,铠甲。棉被,毛皮....等等,等等。

反观,满桂手中的2万汉人骑兵,手里则空荡荡的。

“都把东西,给我放那。不然晚上通通没饭吃。”

满桂满脸黑线的吼道。太丢人了,太丢人了。这群蒙古人,真他niang的是一群穷死鬼生的。

“这...”一名蒙古人本想说两句,但是看到满桂满脸黑线之后,果断的闭上了嘴,热后老老实实的东西放在了一旁。

蒙古人崇尚强者,当初为了保证自己手里的蒙古大军不出乱子,满桂上任的第一件事,就会说把把队伍中的蒙古强者挨个的揍了一顿。

可以说这只蒙古大军是被满桂活生生的打服的。

只要满桂没事,这只蒙古大军就不会出乱子。

当然了,旁边的2万明军骑兵精锐也有极大的功劳。

“都排好了队,等会镇国侯来了,可别给老子丢脸!”

这时不少蒙古人才反应过来,自己出来之前,建奴大军早已混乱不堪,说白了自己手中的战利品都是抢镇国侯大人的。一时之间不少蒙古人手心都出满了汗。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半个时辰,不少蒙古鞑子已经快顶不住了。

就在这时,只见一名传令兵抵达,和满桂交代了一声之后,就扬长而去。

“张海,你带1万士兵前去打扫战场,所有有气的建奴都送他们一程。等统计完这次的守护之后,在论功行赏。”

满桂的话,如同一颗炸弹一样,彻底点燃了大家的激情。

现在不是后世,当兵的打仗除了保卫国家之外,更多的则是成为奖励。好让自己和家人过得好一点。

经过训练的明军骑兵还好,奢安之乱,榆林之战的奖励结果他们的教官,已经不止一次的和他们提及了。

尤其是榆林之战中,有800大明勇士更是亲自受到陛下的召见,更是让大家相信朝廷是不会拖欠自己的赏赐的。

但是那些蒙古人就不一样了,本来就是俘虏,生怕明军一个不高兴把自己剿灭了。顺带再把自己的亲人解决了。

现在大人,说要论功行赏,只要自己好好的立功,岂不是可以带着大包小包的粮食回去,让家人过个安稳的冬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