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沈阳旁边的一座不起眼山脉里,朱定国和2万大明精锐正隐藏在其中。

本来按照朱定国的计划,建奴大军应该会先离开西平堡,伺机和孙承宗率领的大军决战才是。

但是鞑子的按兵不动出乎了朱定国的意料。

满桂收复抚顺关之后,沈阳留守的1万建奴,没有自负的出战,直接打断了朱定国收复沈阳的计划。

虽然朱定国有自信,在鞑子援军赶来之前,收复沈阳,但是为了大局,朱定国还是决定等一等。看看建奴的反应。

毕竟奴酋不是傻子,绝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大明收复抚顺关的。

只要对方敢派兵前往抚顺关,朱定国就有信心吃掉对方的军队。

不出朱定国所料,很快探马来报,西平堡的鞑子动了,奴酋亲自带着10万兵马正在往回赶。

顿时朱定国的心思就活络了起来。

“把消息传给满桂,告诉他,如果粮食不够了,就杀马。就派兵去建奴的地盘劫掠去,出了事我但这着,但是抚顺关,事关重大,绝不容丢失!”

本来按照计划应该把鞑子主力赶往朝鲜半岛。

但是现在这块肉实在是太香了。

满桂的6万大军,再加上自己手里的2万精锐,完全可以把建奴的十万精锐给吃掉。

只要把这十万建奴吃掉,接下来猛金联军怎么拿捏还不是自己说了算?.。

蒙古人是善骑射,但是在装备精良的大明军队面前就是垃圾。

经过大明这么长时间的封锁,蒙古人穷啊。

除了那些大部落的精锐之外,大部分的人装备都很差,就连他们的箭头,很多都是骨头磨制而成的。

欺负欺负没有批甲,或者只批了皮甲的士兵还行,面对全身批甲的大明精锐,这样的武器能不能破防都是个问题。

除去满桂率领的6万大军中的4万蒙古兵之外,大明这次出动的军队全都是批甲士兵,就连被当做炮灰的2万土司联军,也都下发了皮甲和铁质胸甲。

其他精锐就更不用说了。

再加上这次的大军的大部分粮草都将通过水路来运输,蒙古鞑子很难威胁到大军的粮草安全。

可以说,只要朝廷大军不是自己找死,基本没有失败的可能。

....

崇祯元年10月初七,代善带着十万鞑子精锐返回到了盛京,盛京里原本的一丝紧张的气氛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虽然这些年后金在苏破虏那里栽了个跟头,但是在后金人心里后金勇士依旧是无敌的。

“把抚顺关明军的情报说一下。”一路上虽然有建奴不断的向代善汇报抚顺关的情况,但是最新最全得情报还是掌握在罗德格类手中。

“抚顺关,守将是满桂,有6万明军,其中有2万明军精锐,和4万的蒙古人,这些蒙古人大都是榆林那边的蒙古小部落,部落被大明掌控,反叛的可能性极低。”

罗德格类小心翼翼的汇报到。

本来听到明军偷袭了抚顺关之后,罗德格类是想直接带队给明军一个教训的。幸好8哥在,自己提前派兵查了一下,不然现在可能盛京都会落入大明的手中。

“老八这次做的不错,等他从金州回来之后,在另行封赏。”

“之前准备的楯车准备的如何了?”

“准备的差不多了。”

“今天晚上,你率领3000兵马,带着2万汉人奴隶把楯车往抚顺关那边推。”

抚顺关距离盛京不过30余里,骑兵只需要一个时辰,就能杀到盛京城下,但是楯车的话速度肯定就慢了,今晚出发估计明天天明左右就能到。

如果明军胆子出来找事,还能省了自己攻城的麻烦呢。

论野战,后金谁也不怕。

.....

崇祯元年10月初八,巳时。代善带领的十万大军已经到达了抚顺关外。

“没想到满桂如此小心,看来只能强攻了。传来下去,让昨晚的2万奴隶冲一下城墙。”

游牧民族攻城的话,经常从附近抓捕敌国百姓,驱赶他们攻城。

即便不能拿下城池,也能消耗守军的物资和精力。

除了这2万奴隶之外,大军的后面还有十万奴隶,反正现在朝鲜是后金的地盘,后金还真不差这点奴隶。

“先攻上城墙者。可以成为后金人,赏2个婆娘,还能顿顿吃肉。”

“拿下抚顺关,可以吃肉吃到吐.”

“....”

食物的诱惑是巨大的,刚刚还死气沉沉的奴隶大军,很快就点燃了生机。

拿着破烂武器,叫喊着向着抚顺关冲去。

“嗖,嗖,嗖”城墙上的蒙古人出手了,对方装备比自己还可怜的奴隶军队,还用不着明军出手。

“娘啊,我要回家。”

“娘啊....”

不少奴隶被身边血腥和身边同胞的惨叫吓傻了。哭喊着往回跑去。

但是很快就被建奴的督军所杀。

无助的奴隶们只能一步一步的走向死亡。

“看清楚了,那就是投降建奴的结果。”

城墙上,满桂不紧不慢的说道。

....

建奴大军后方20里的地方,横七竖八的躺着一地被扒光,建奴尸体,如果代善在这的话,就会发现,这些尸体就是自己指派押送奴隶的人。

“87号,带着500骑兵换上建奴的衣服。快速的向抚顺关方向驶去,如果有机会的话把建建奴的高层干掉,没有机会的话,直接把掷弹筒里面的弹药打入建奴大军中。”

建奴大军后面跟着一支运送奴隶的队伍出乎了朱定国的预料,幸亏朱由检放出去的探子够多,先一步发现了敌人。

朱定国隐藏在后面,计划跟着建奴运输奴隶的队伍后面,等带了建奴大营,在突然杀出逼迫奴隶大军冲击建奴大军本阵。

但是天算不如人算,1名建奴突然尿急,居然发现了隐藏的士兵,万般无奈之下,朱定国只能下令攻击。

因为事发突然,有不少建奴逃了回去,为了避免建奴有所准备,朱定国只能兵行险招了。

“天兵,终于见到天兵了。”

一旁的一位老者忍不住的苦了起来,接着其余的人也不断的哭了起来。

“朝廷大军马上就要收复沈阳了,先找我们要去追杀建奴,没时间带着你们,你们先到附近的山里藏着。等朝廷大军来了在出来”。

说罢朱定国就带着大军快速的向着抚顺关势去。

军情紧急,朱定国可没有时间管理他们,如果不是为了主人的声誉,朱定国才懒得和这些人解释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