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崇祯元年十月初五,经过长时间的行军,满桂率领的大军终于赶到了抚顺关附近。

根据原来情报显示,抚顺关原本驻扎了2个牛录的军队。

但是随着辽东局势越来越严峻,现在的抚顺关,只剩下不到100余人守卫。而且这100人显得丝毫没有大战的准备。

毕竟抚顺关以北都是后金的地盘,即便代善再擅长打仗,也不会猜到会有人悄悄从蒙古草原饶一大圈,来切断自己的退路。

“快看,那里怎么来的这么多的骑兵?”一名眼尖的鞑子指着远处喊道。

“可能是从赫图阿拉来的援兵把,马上就要和明朝大战了,从赫图阿拉来援兵也是很正常的。”一旁的建奴看也没看的回复到。

北面可是后金的地盘,从那边来的骑兵只可能是从赫图阿拉来的援兵。

片刻之后,当满桂带着3000前锋,接近抚顺关,城门口了的时候,上面的建奴依旧没有做好战斗的准备,毕竟满桂长得和蒙古人太像了,再加上从北边过来,又没打旗帜,被认错也很正常。

“杀。”没有理会门口的建奴,满桂直接下达了命令。

3000有备而来的士兵,眨眼的工夫就把,城门口的十来名建奴给击杀了,随后,前锋大军迅速,攻入抚顺关内。

半个时辰之后,整个抚顺关重新回到了大明的怀抱。除了两个故意被满桂放跑的建奴之外,其余的建奴全部被灭。

“挥令旗,让主力快速进入抚顺关。”

“抚顺关已经收复,你去汇报吧.告诉你们上面的人,我们剩下的粮食只够吃十天的了.”

一路上,满桂可算见识到了“锦衣卫”情报系统的强大,一路上,哪里有水源,哪里有小部落,哪里有鞑子探子,全都在“锦衣卫”面前无所遁形。

6万大军能顺利的抵达这里,锦衣卫的情报至少占据了一半的功劳。

尽管如此,满桂还是不喜欢锦衣卫。毕竟锦衣卫和官员本来就是相互对立的,不合群很正常。

“大人,粮草的事情你不用担心,镇国侯会解决的。只要将军守好抚顺关

就行。阻断鞑子北逃之路就行。”一旁的“锦衣卫”道。

其实这名锦衣卫并不是正儿八经的锦衣卫,而是披着锦衣卫外皮的密卫。自从苏破虏收复旅顺之后,朱由检就时不时的派遣生化士兵潜入建奴的地盘搞事。

因为建奴的残暴,这些生化士兵轻易的收拢了很多辽人。

经过培训之后,他们就成为了一名披着锦衣卫外装的密卫。

....

“报,明军的大军已经出了广宁了。整整40万批甲精锐。”西平堡内一名蒙古鞑子,不顾身上的伤势颤颤抖抖的说道。

“谁领得军,是朱定国吗?”代善焦急的问道。

3日前,明军突然开始了疯狂的探马攻势,部署在广宁附近的后金探马一时不查,被明军一网打尽。

也就一些蒙古人因为骑术高超侥幸逃了回来,不然代善等人还不知道广宁附近的探马被明军清空一事。

为了掌握明军的动向,代善和林丹都增派了大量的探马,可是即便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依旧没能谈查出,明军的目的。

现在好不用意有一个消息传回来,代善自然是无比的激动。

“不清楚,不过挂的旗帜是朱字大旗。”

这名受伤的蒙古鞑子道。

“你是谁的手下,你们的将军呢?”

一旁的林丹面对疑惑的问道。

“卑职是乞颜齐大人的手下,2日前奉命前去探查明军的动向,我家将军,还有我们一起的勇士全都没了。”

“明军的火器太厉害了,隔着300步,都能击穿我们身上的皮甲,我家将军就是一时不查被明军的火器给击伤的,将军临死前,让我装死,把明人火器的消息带回了。

明军拿长枪通了我两枪,我忍住没有叫,也没有动,这才侥幸躲过一劫。”说着这名蒙古鞑子撕开了腿上的捆绑白布,露出了里面的崭新的枪口。

“晚上的时候,正好一名明军将领子了,在我的不远处解手从他们的话中得知明军这次出动了40万带甲士兵,而且明军的大营在我躺的的不远处,看着明军的连绵不绝的炊烟,就是明军不足40万也差不多了。”

事实上,这名蒙古鞑子是因战马被明军击伤而摔下马昏迷的。伏击的明军自然也知道对方还活着,不然也不会在他的面前演这出戏了。

事实上,从广宁出来的明军确实有40万,而且全都是批甲士兵,不过带队的将军确不是朱定国,而是孙承宗。

这40万批甲士兵的预定目的,不是和鞑子死磕,而是吸引鞑子的注意力,等鞑子溃败之后,完成辽东地区对鞑子的清理。

毕竟明军和鞑子不同,明军缺马,也缺少擅长马上战斗的士兵,而鞑子根本不缺马,即便明军能在正面战场击败鞑子,也难以彻底的覆灭对方。

在汽车出来之前,游牧民族的机动性可不容小觑。

“报,盛京急报,明军偷袭抚顺关。”

一名建奴换慌张张的冲进了蒙金联军议事的大厅。

“有多少明军?”

代善焦急的问道。不光自己,后金的很多高层家眷可都在盛京(沈阳),

抚顺关距离沈阳没多远,要是明军从抚顺关出兵攻打沈阳,前线还打个屁仗。

“至少5万明军。”报信的鞑子颤抖的说道。

“明军攻占抚顺干什么?,,难道......粆图台吉你即可带领3000士兵去草原上看一下,往西的水源是不是被明军破坏了。”

最近几天有不少的蒙古人向自己汇报,在草原上遇到了大批明军的事,林丹一直以为对方的目的是偷袭自己的部落,但是现在抚顺关已失,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可能在林丹脑海中挥之不去。

“明军多步兵,想要到这里至少需要一段时间,我先带兵灭了抚顺关的明军,清理完我们的侧方威胁,之后子再兵合一处,和朱定国一决雌雄。”

“行”简单的思考了一下之后,林丹答应了代善的请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