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果是平时,看到明军丢过来东西。作为马背上长大的蒙古人,自然会想办法避开。

但是现在大家双眼都被仇恨蒙蔽了,恨不得立刻扑上去撕碎这只明军,

再加上现在黑火药威力一般,而明军丢的武器个头实在太小,整个大军根本没有把对方丢的武器放在眼里。

“轰。轰,轰。”

接二连三的爆炸,在蒙古大军的前锋出响起。

巨大的爆炸瞬间吞没了最前面的蒙古士兵。

四溅的钢铁碎片肆意的收割者无知者的生命。

爆炸过后,蒙古大军最前面3000精锐几乎全军覆灭。

要知道,现在躺在地上的可是蒙古大军中最精锐的存在。

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倒在了地上,对蒙古大军来说绝对是致命的打击。

“完了,完了,彻底的完了。”看着躺在地上不住呻吟的士兵,林略和咕咕各都忍不住叹息到。

“传我命令,全军立刻撤退。”尽管损失了3000精锐,但是并没有吓傻咕咕各。

深知攻克榆林无望的咕咕各只能心里祈祷明军还未修复长城缺口,好让大家能顺利的逃回草原。

明朝骑兵从北面而来,自己留下看守后路的军队结果可想而知。

虽然对这些留守的军队无一个人回来报信心有不满,但是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先逃回草原再说。

现在大军粮草将尽,尽管能拿马匹充饥,但是失去了马匹的蒙古人岂不是成为了明军的案板上的肉?

....

“快看,快看。鞑子撤了。”榆林城上一名眼尖的明军,看到城外的鞑子大营,火光四起的时候,兴奋的喊了起来。

附近的明军见状急忙起身,向着鞑子的营地看去,只见冲天的火光在鞑子的营肆虐。滚滚浓烟早已直冲云霄。

即便隔着好几里远,也能感到热狼直扑而来。

“你们在这看好了,严防鞑子偷袭。我去向总兵大人汇报这个情况”城墙上的一位百户孙可急忙喊道。

火烧营地,鞑子肯定是撤了,这么好的消息要是汇报上去,搞不好总兵一高兴还能赏赐自己点东西呢。

朝廷清查军田,足额发放饷银,还每个月补一点之前的欠饷,大明的边军虽不说日子过的有多好,但是最起码吃穿还是不愁的。

百户就更能不用说了。日子要比之前好过多了。

信任榆林总兵,治兵机严,赏罚分明,在军营中威望极高。

报功的赏赐虽然不高,但是肯定会别总兵大人接见,要是总兵大人心情好,随手赏赐自己几个丫鬟,自己的终身大事也能解决了。

再不济,随手送一个小玩意,今后也有吹牛的资本了。

憨厚耿直的众士兵,并没有意识到百户居然如此“奸诈。”反而不断的催促孙可快点把鞑子撤兵的好消息告诉总兵大人。好让总兵大人高兴一下。

鞑子攻城的这些日子以来,总兵大人的辛苦是众所周知的。

白天现场督战,夜晚巡视,守卫。视察伤兵,督促后勤。

可以说,大家能在一天的战斗之后,吃上一顿热饭,喝上一口热水,回到被窝安稳的睡上一晚,全都有总兵大人的功劳。

这样一个带兵如子的总兵,大家自然希望总兵大人能早点高兴起来。

“城外的鞑子跑了。”

“城外的鞑子跑了。”

...

孙可骑在马上边喊,边向总兵府驶去。

正常情况下,除非军情急报或者是朝廷八百里加急,大明城池是不允许纵马的。以免伤及普通百姓。

但是鞑子逼近之后,为了避免有间隙提前混入榆林城,榆林城可就采取了戒严措施,禁止百姓随意外出。

为了加速消息的传递,4个城门都放有马匹,方便传递消息。

正是因此,孙可才能骑马前去报信。

孙可很快就赶到了总兵府,刚刚就寝的66号,听到消息之后,连衣服都没有整理好,就急忙把孙可招进来。

66号虽然是生化士兵,精力远胜常人,但是鞑子围城的这么多天,事情实在是太多了。根本没能好好的休息。

现在不需要隐藏榆林的实力,再加上经过孙传庭这么一闹,城外的鞑子几乎只要不是脑袋集体被驴踢了就不会在选择攻击榆林城。

即便发动攻击,就对方的实力根本不可能拿下榆林。

放松下来的66号一下子也压不住自己的困意,只能匆忙回去休息了一下。

“大人,城外鞑子烧了营地跑了。”

一进客厅,看到总兵大人之后,孙可急忙跪地汇报到。

正常情况下,汇报消息的话,应该在大厅,不过大厅现在有着太多的军事机密,只能让孙可到客厅进行汇报了。

“起来吧。”

66号双手把孙可扶起道。

“上茶,赐座”

随着66号的几声令下,两个水灵的丫鬟,直接端着茶和糕点上来了。

“咕,咕”孙可盯着2位丫鬟忍不住的吞了2口口水。

当兵3年,母猪塞貂蝉,更何况,这两名端茶的丫鬟本身就长得不赖呢。

孙可一时失常也是情理之中。

“大人,刚刚城外鞑子火烧了营地,往北跑了.。”

回过神来的孙可,意识到自己失态,急忙转过目光,向总兵大人汇报了刚刚自己看的的情况.

“哈,哈,哈,你做的不错,该赏,按照军规,我就赏你布一匹,银1两,等会你自行到库房领取一下吧。”

这样的赏赐,绝对算不上高。

但是这样的赏赐确是朱由检亲自定下来的。

在朱由检看来,自古以来,汉人王朝对军队的赏赐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很多时候不该重赏的偏偏重赏,该重赏的确只是一笔带过。

沙场决战,功劳最大这,1将,2兵,3后勤。但是往往很对赏赐会给那些根本没有屁功劳的人。

这种情况到了大明显得更是奇葩。

报一个好消息,往往能获得数百两的赏赐,而前线辛苦杀敌的士兵最后到手的还不足报信人的百分之一。

这还不算什么?

武将打了胜仗,的先把大半的功劳分出去。

武将打了败仗,全靠拼背景,有背景,别人背锅,没背景,给别人背锅。

就连大明鼎鼎的戚少保,都得依靠文官才能领兵,足见问题之严重。

赏不平,罚不公,再加上拖欠饷银,大明军队能有战斗力才怪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