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明天,明天在全力攻击一次,要是还不行的话,我们就回草原。”

咕咕各不甘心的说道。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消耗,损失了那么多的部众,要是就这样草草的离去,那些部众可就白白的损失了。

...

榆林城,66号看着手上的信脸上终于松了一口气。

尽管榆林还有余力对付敌人的,但是经过这些天的战斗,守城物资消耗了很多,再加上士兵们精神消耗,再打下去的话,损失必定比之前的要严重的多。

大明人的命可不是这群蛮夷能比的。

“传令下去,把之前登记的那些会说蒙古语的都找出来。”

为了分化蒙古,减少异族入侵的情况,一直以来大明在边关除了放置重兵之外,还开设了坊市。

榆林这边会说几句蒙语的不在少数。

自从实现这份“瓮中捉鳖”的计划,那些会说说蒙语的,全都在衙门进行了备案。

....

“杀啊。”

第二天一大早,心有不甘的咕咕各急忙催促那些小部落的人前去攻打榆林城。

可是大军还未到达明军的射程之内,就看到榆林的城墙上,早已沾满了密密麻麻的明军。

看到城墙上的明军之后,这些小部落心里顿感不妙。

不少小部落首领,急忙让自己的手下停下来,随后跑回去汇报情况去了。

之所以选择攻打榆林,看重的就是榆林防御空虚。

要是榆林守备森严的话,他们根本不会考虑攻打。

可是还没等他们赶回去,城墙上的明军就喊了起来。

“5日前,孙大人率领十万大军,屠戮蒙古贞部3万人马。

3日前......”

城上的明军不断用着蹩脚的蒙古语,传递着大明屠戮蒙古部落的消息,一时间,蒙古大军士气大跌。

“进攻,进攻,明人是骗人的”咕咕各气急败坏的不断催促着大军进攻。

“大明的主力去找建奴算账去了,哪来的军队?”

“汉人奸诈,一定是明人快顶不住了,传令下去,速攻榆林,先入榆林着赏牛千头,绸缎百匹。汉女十名....”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咕咕各的话很快通过各个小部落的首领传到了前线士兵的耳中,尽管不少士兵依旧心存疑惑,但是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不少人,纷纷转口大骂明军狡猾。

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一时间,蒙古军队的士气大增,不少蒙古人恨不得立刻杀到城墙上去。

城外蒙古人的异常很快就引起了66号的注意,随即直接下令喊话的人撤回城内,士兵做好战斗准备。

“砰,砰,砰”2万只鲁密铳展现了强大的实力。配合城上的弗朗机,在城墙300m到100m出形成了一道强大的火力网。

蒙古大军多次尝试,除了留下一地尸体之外,连榆林的城墙都没能摸到。

“混蛋,混蛋,没想明朝守将居然如此阴险。”看着不断倒地的蒙古勇士,咕咕各愤怒的咆哮到。“

“呜,呜,呜”深知被骗的林略咕咕各急忙下令吹响了撤退的号角。

“看来我们小看明朝了。”一旁的林略叹息道。

“还是早点撤军吧,明人早上喊得话。不一定是假的。”咕咕各道。

本来以为明人是顶不住了,这么做是为了蛊惑军心。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t娘的明明就是一个圈套。

咕咕各不是傻子,自然清楚,明军的目的就是为了拖延时间。

明军拖延的目的是什么呢?

用脚趾像都知道不简单。

“不好了,不好了,一队明朝骑兵从北面杀过来了。”

“有多少人?距离还有多远,谁带的队?”

“约么有万余人,距离这边还有不到20里。谁带队的不清楚。”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大明的目的就是为了逼我们大军全部攻城啊。”

“林略,你我各派1万精锐前去阻拦这只骑兵,等其余的人回来之后,在吃掉明军这只队伍。”

“幸亏自己,早点撤兵了,要不然,真的等明朝骑兵赶到,两面夹击之下,大军必败。”

在咕咕各看来,趁着大军攻打城门的时候,在背后偷袭,是明朝的阴谋。现在阴谋已现,而且大部队已经撤下来了,还有啥可担心的。

....

不得不说蒙古精锐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孙传庭带领的骑兵刚刚进入蒙古大军的视线当中,蒙古精锐已经出了大营,并且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不过这次孙传庭的目的并不是和对方死拼。

经过这么多天的征战。士兵们的体力消耗甚大。

再加上蒙古人已经做好了防备,贸然交手的话,搞不好还会吃亏。

“把礼物送给对方。”随着孙传庭的一声令下,所有骑兵直接把挂在马屁股后面的“礼物”给丢了过去。随后调转马头就往回跑。

尽管双方离得还比较远,但是不少蒙古士兵看到明军丢的圆不溜秋的东西,都猜到了这是人的脑袋。

至于是谁的,还用猜吗?肯定是蒙古人的,这种情况下,难道明军还会拿汉人的脑袋充数吗?

看到滚滚的人头,不少蒙古人坐不住了。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除了极少数的畜生之外,又有几个人能在亲人受到屠杀而无动于衷的呢?

一时间,即便是咕咕各手下的精锐,也恨不得立刻冲上去,杀了这群“混蛋”。

即便是刚刚还表现的无比镇定的咕咕各一时之间也难以平定下来。

“杀,杀光这群明猪。”随着咕咕各的一声令下,咕咕各手下的蒙古精锐如离玄的箭的一样,快速的向着孙传庭率领的部队杀去。

尽管孙传庭带领的骑兵,每人都是双马,但是毕竟之前已经跑了很久,马力有些枯竭。

很快就被咕咕各率领的蒙古精锐跟了上来。远看双方的距离越来越近,那是就要进入蒙古人的射程之内,在前面的孙传庭急忙下令手下挥动令旗。

后面的骑兵见状纷纷从绑腿上取出了一颗手榴弹,拧开盖子,拉开引线之后,就随手往后丢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