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快了快了,刚刚不过只派出了200人,就能杀到城下,看来用不了几天榆林就该易手了”看着刚刚自己部落的勇士直接杀到了城下林略开心的说道。

“不错,不错,”咕咕各附和道。

“不过我总感和哪里有问题?”

“有啥可担心的,要是榆林总兵手下真的兵力充足,也不会那天晚上只派500人袭营了。”

“我看差不多了,今天下午让2个千人队,冲击一下北门试试。”

“好,你,我两个部落各出一个千人队,要是能杀到城墙上,就直接杀入榆林,要是不能就在等等。”

...

“呜,呜,呜.”随着蒙古大军号角声音的响起,2只千人队直接扛着简易的攻城梯,呈分散队形,向着榆林北城墙杀去。

“轰,轰,轰”城墙上的弗朗机发出了怒吼,大量的弹丸直接砸向蒙古人。

一时之间,进攻的蒙古部队损失惨重。

榆林城上装备的弗朗机,虽然射程只有不到2里,散弹的威力也一般。

但是多对于穷的叮当响的,连铁甲都装备不上的蒙古人来说,杀伤力已经足够大了。

分散阵型虽热大大的降低了大炮的杀伤力,但是对确架不住明军的疯狂怒吼啊,短短一炷香的时间,榆林东城枪上的弗朗机装备的子铳都被射击一空。

强大的火力反击,直接砸在了进攻的2只蒙古千人队上。多年未和明人打过硬仗的两个部落何曾见过如此凶猛的火力。

看着身边不断被撕裂的同伴,哪里还管得上军纪,直接丢下身上的武器,发了疯似的往回跑。

“混蛋,明军实在是太狡猾了。居然敢一下子把子铳都打完。”

虽然很长时间没有攻打过大明的那些守卫森严的城池了,但是一些战场常识林略和咕咕各还是清楚的。

通常情况下,除非是野战,不然的话,明军是不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子铳都打出去。

尤其是像这样的攻城战。为了保持炮火的持续性,明军通常只会炮轰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

要知道明朝对军队的抠唆劲可是出了名的,连军饷都不能得到充分保障的军队,其他方面更不用说了。

寻常那些大炮,那些将领哪个不当做宝贝疙瘩?怎么会舍得如此快速的射击呢?

不过现在的大明皇帝是朱由检,深知朝廷军队的弊端,为了让朝廷军队恢复战斗力,可是花费了大力气。

启明商会多年积蓄几乎被朱由检花了个精光。

军饷虽未完全结清之前欠的,但是现在的大明军队的边军,几乎每个月都能领1个半月的饷银。(之前欠的太多,只能分期了)

粮食也是敞开了吃。

装备也进行了更换。

再加上军田下放到军户手中,现在的边军,不说一个打曾经的十个,打3个还是不成问题的。

朱定国掌握工部,生化士兵掌握九边之后。

朱由检就不断的往九边输送火药等物资。

榆林作为九边重镇之一,储存的火药足够全体士兵敞开了打3个月的了。

为了减少己方的损失,再加上不差这点火药,榆林总兵66号,自然是敞开了打了。

但是这种做法在林略和咕咕各看来就是榆林真的是防御空虚了。

两人一合计,直接下定决心明天直接发动总攻。

榆林守备府。

66号正集合了一群参谋正在讨论如何彻底消灭这群侵略者。

参谋部是朱定国下令,在九边试行的机构。

毕竟9边的总兵现在都是普通的生化士兵,单兵作战能力毋庸置疑,但是指挥战斗就显得有点捉襟见肘了。

虽然大明周边的国家,将领也都是渣渣。

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为了避免出现大的损失,朱定国直接下令组成了各自的参谋部。

参谋部的成员,除了生化士兵之外,主要以那些有战斗经验的原千户为主。

这样的组成,一来可以避免出现重大的战略错误。二来可以加强,朝廷对底层士兵的掌控。

自从得知蒙古入侵榆林的计划之后,为了避免有人通敌,消息泄露,除了生化士兵职位,其余参谋,吃喝拉撒都在守备府。

可以说,城外的蒙古大军,根本不知道榆林此次的战斗计划。更不知道榆林的守备情况。

榆林是派遣了2万精锐出城,但是除了1万骑兵之外出去和孙传庭部队汇合之外,剩余的1万步兵则悄悄的返了回来。

榆林物资充足是真的,守备空虚只不过吸引蒙古攻击的手段而已。

作为9边重镇之一,陕西的门户,朱由检即便是真的缺兵,也不会让榆林守备空虚的。

蒙古想要趁机占便宜,朱由检何尝不希望在长城内一巴掌把对方打残呢?省的对方自己在和建奴交战的时候在出来捣乱呢?

于是乎榆林这个香喷喷的诱饵就被丢了出去。

结果不出的朱定国的预料,被断了交易的蒙古人在听到榆林主力前去支援辽东的心思之后便迫不及待的咬了这块“诱饵”

此刻从榆林赶出来的1万骑兵已经和孙传庭率领的部队回合到了一起。

2万精锐骑兵在孙传庭的带领下,直奔草原而去

以前的时候,蒙古鞑子,入关打秋谷。通常情况下,都是各地官兵出动,把蒙古鞑子打回去。

随后看情况再对蒙古进行所谓的报复。

不过所谓的报复这些年大都流于形式而已,真正斩杀的蒙古人还不足受难的大明百姓的十分之一。

尤其是这些年,在那些老爷们所谓的大局之下,大明已经很久没有对蒙古采取报复了。

对此陕西等地的官兵肚子里早都都积了一肚子火了。

以前钱粮不足,大家都吃不饱,拿蒙古人没办法。

现在虽不说天天大鱼大肉,但是一日三餐还是有保障的。

再加上身上朝廷新发下来的铠甲和武器,所有人都充满了自信。

河套平原这边,本事大明的地盘,但是自从土木堡之变之后,大明实力受损,只得进行战略收缩把河套平原让了出去。

现在的河套平原实际上是土默特平原的地盘,不过为了联合鄂尔多斯部落一起去大明打秋谷,土默特部落的首领咕咕各允许了部分鄂尔多斯部落进入和河套平原。

可能是因为干旱的问题,再加上蒙古人对联军的自信,这些部落离长城并不远。

在锦衣卫的带领下,没走多远探马就发现了一个小的蒙古部落。

“传令下去,此战不留俘”

孙传庭声音不大,确充满了杀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