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5级挂机时长10天,奖励二七式掷弹筒3门(含弹药),铁轨套装100公里。铁路工程师2名,压缩饼干10万包,生化士兵10名。”

铁轨套装:包含钢轨,轨枕上,路碴等。

备注:此套装可以安装100公里(双向)

想到铁轨,朱由检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后世遍布全国的铁路网。

虽然曾经没少吐槽逢年过节时的拥堵,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铁路对于资源、物资的输入输出,具有重要的经济、政治、军事意义。

铁路同时还是强化控制和保护领土的最有效的工具。

如此有效的神器,朱由检当然早都盼着了。

以前碍于大明的铁的产量和质量只能把铁路梦无限的往后面放,现在有了铁轨套装朱由检自然会十分高兴。

不过目前只能修建100公里的双向铁路顿时让朱由检有些头疼,不知道应该先修建到哪里。

“去找朱定国过来。”

对于目前的大明来说,解决建奴,收复辽东,和朝鲜是最重要的任务。

这样一来朱由检就不得不考虑朱定国的意见。

因为朱定国在军营,离的比较远,短时间之内根本回来不,所以朱由检只好先把2名铁路工程师2名,提取出来,先问问他们需要什么。

“g-01拜见主人。”

“g-02拜见主人。”

一阵白光闪过,2名身穿蓝色制服的中年汉子出现在了朱由检的面前。

“免礼,从现在开始,你是朱铁,你是朱火。

接下来的大明铁路计划将有你们两个负责。

虽然现在的大明虽然只是一个农业国家,连个工厂都没有,但是不缺人,你们要做的事除了修建铁路之外,还有培养出足够的铁路安装工人,为接下来的的大明铁路安装储备足够的人才。”

“遵命,主人”

.....

“陛下,只有100公里的话我建议直接从京城修到天津去。”

“为何,说说你的理由。”

虽然从北京往天津修朱由检也考虑过,但是朱由检更中意的是往陕西方向修。

“陛下,铁路轨道虽然只有100公里(双向),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先修成单轨的。这样一来就能直接从京城修到天津码头。

有了从天津到京城的马路,南方的税收,就能走海路,运到天津之后,在走铁路从天津直达京城。

一来可以极大的降低运输税收的成本。

2来可以为大明培养更多的水手。

3来可以大幅度的降低南方曹邦的势力。

4来可以极大的增强朝廷对沿海城市的控制。

......。

听着朱定国国的分析,朱由检动心了。

恨不得马上就把铁路建设起来。

不过朱由检心里清楚,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自己要工人没工人,要设备设备的。

想快也快不起来。

不过好在大明不缺人,再加上陕西旱灾,拉出几万人还是不成问题的。

经过朱由检,朱定国,朱铁,朱火4人的讨论最终决定大明的第一条铁路选择直接在官道上面修建。

一来工作难度比较低。京城至天津的官道虽然表面看起来坑坑洼洼,急需修缮的,但是官道的根基还在。可以大大的修建铁路的难度

二来,直接修建在官道上,方便物资的运输。

三来;以官道为线,可以多处同时开工,能够大大的缩短建造铁路的时间。

说干就干,在朱由检的旨意下。

短短3天的时间,从天子26卫中抽出了1万青壮就已经汇集到了京城。

于此同时还在西安忙碌的黄锦也接到了朱由检的命令,直接抽掉了5万青壮在军队的护送下,分批向着京城进发。

....

榆林城外。

鄂尔多斯部落首领林略和土默特部落的首领咕咕各正在不断的指挥大军攻击榆林城。

自从大明进入备战状态之后,直接断绝了草原诸部的交易。

再加上今年草原也遭了旱灾,鄂尔多斯部落和土默特部落日子过的十分紧张。

听说大明抽调精锐,前去辽东之后,林略和首领咕咕各一合计,做出了进犯大明的决定。

不出两人所料,明朝果然边防空虚,花了不到5天的时间,就轻松的打到了榆林城下。

不过让两人赶到疑惑的是,大明百姓跑的忒快了。一路上除了那些看起来就特别难啃的堡垒之外,愣是没有见到一个明人。

好在在扣边之后抓了一个明朝的商人,从商人的口中得知,榆林新总兵上任之后,为了避免异族扣关,曾经下令,每户只能留7天的粮食,其余的必须存到榆林城。

前端时间,榆林刚刚被征走了2万精锐。

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两人一合计留下一部分人看着那些难打的堡垒,两人则带主力直奔榆林城。

当到达榆林城的时候,天色已晚。

为了反便第二天攻城,两人一合计,直接在城外5里处扎了营。

为了避免明人偷营,两人在榆林城方向放下了大把的斥候,没想到明人奸诈,居然派遣500骑兵从后面直接袭击了辎重营。

虽然损失了不少辎重,让两人苦恼不已。

但是从抓捕到了明军口中得到的消息让两人把之前遇袭的苦恼一扫而空。

原来为了避免草原部落扣关,信任的榆林总兵,再把精锐派出去之后,就直接让百姓进入了榆林城躲避。

草原部落入侵之后,榆林总兵,直接下令封锁了城池,不允许人随便出入。

为了保证榆林城不出乱子。新任总兵,直接公开了榆林城的粮食储备。

甚至还带了一部分百姓去参观了粮食仓库

这个小兵虽然不知道榆林城还有多少兵马,但是榆林城80万石的粮食储备还是知道的。

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两人第二天就发动了对榆林的试探性进攻。

果然不出两人所料,榆林城上虽然有很多青壮,但是真正的守军不过3000余人。

虽然这些人火器犀利,但是确不足以守卫整个榆林,不过为了避免自家部落损失惨重,现在两个部落一只都在不断的进行试探性的进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