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一晃,7天过去了。

自从朱定国接下苏破虏一事之后,依旧过着,朝堂,军营的2点一线的生活。

这一天,下朝之后,黄锦终于忍无可忍找了一帮大臣拦住了准备出宫的朱定国。

“朱大人,朝廷荡平建奴的在即,不知道大人怎么处理苏破虏这个叛逆?”

“叛逆,你听谁说的?朝廷的探查结果还没有结束,你们能如此说朝廷的大将呢?安的是什么心?莫非是收了建奴的钱,欲做孙得功之类不成?”

面对朱定国的反问,黄锦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孙得功是谁?一个狗汉奸。出卖大明,最后被自己的主子出卖,最终落得千刀万剐下场的畜生。

黄锦没想到,自己明明是为了大明,怎么会被朱定国如此侮辱。

“你可知道大明现在最主要的敌人是谁吗?

是建奴!

建奴无恶不作。辽东被建奴残害的百万辽民和大明的列祖列宗都在天上看着陛下呢。

别说是苏破虏没反,就是反了陛下也只会先安抚,其余等建奴覆灭之后再说。”

“你们可知道,为何苏破虏自立为王的消息传递的这么快?

是建奴!只要动动脑子就知道是建奴的诡计。

建奴巴不得大明把苏破虏逼反了,让所有武将都人心惶惶。

你信不信,今天处理了苏破虏,明天就是张破虏,李破虏。

再然后就是各个总兵?直到建奴杀到京城,抄了你的家,抢了你家的女眷,挖了你的祖坟,才会停止.。”

“这样一来,你说你们和孙得功之类有何区别?”

没等黄锦反驳,朱定国就推开众人离开了。

“难道我们真的错了?”看着远去的朱定国,黄锦陷入了沉思。

满朝皆知他刚正不阿。

天启年间,魏忠贤擅权,群臣依附阉党者众。黄锦刚直不阿,坚不随流。

天启六年(1626)魏忠贤想在国学馆西侧建造生祠,执掌国学馆者拟调他专司其事。

百官皆贺,唯黄锦呵呵大笑,说道:“彼阉竖也,吾史官也,吾安能以好官预阉事而贻万世笑端乎!“坚决拒绝,并以神圣的儒林之地从此将被沾污,是知识分子的奇耻大辱,要求调离翰林院。

陛下登基之后,曾在众臣面前,夸自己刚正不阿,有,魏征之风,并授予自己礼部尚书一职。

一直以来,黄锦都以魏征为榜样,只要陛下出现错误,都会悄悄的记下来,随后找陛下建议。

对于苏破虏一事,黄锦虽然知道,这不归礼部管理,但是出于对大明的热爱,黄锦还是把这件事揽了下来。

但是今天苏破虏的一席话,让黄锦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

“咚,咚,咚”朝钟的响声打断了黄锦的思路。

“不好。难道是辽东那边出事了。苏破虏反了?”黄锦心里打了个鼓。

正常情况下,早朝之后没有什么大事是根本不会重敲朝钟的。

现在朝钟响起,必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在黄锦看来现在只可能是辽东出了事。

所幸早朝刚刚结束没多久,百官还没有走远。

“陛下。有何要事?难道是辽东出变故了?”

因为刚刚愣了一段时间,再加上黄锦听到朝钟之后,比较着急,居然是第一个赶到金銮殿的。

看到龙椅上坐立不安的朱由检,急忙问道。

“对了怎么把这个倔老头给忘了。”看着匆匆赶来的黄锦,朱由检脸色忍不住的开心了起来。

其实此刻的黄锦正值壮年,并不算老。但是因为他太讲究原则了。

自从朱由检做做样子称赞他有魏征之风之后,凡是自己做出的一些不合礼的事情来,下朝之后,黄锦必然会道御书房向朱由检提意见。

他让朱由检想起了前世被高中英语老师支配的恐惧。

虽然朱由检心里清楚对方是为了自己好,但是心中依旧对他们有一丝的抗拒。

说白了就是感觉他们有点烦。

....

其实对于陕西旱灾,朱由检是早有准备,在自己登基之前就让启明商会在西安,延安,汉中,庆阳....等地囤积了大量的粮食来对这个旱灾。

登基之后,更是明里暗里的坐着准备,以防陕西出事。

锦衣卫和密卫更是一明一暗的严密检查陕西天气情况。

陕西大旱的消息其实早都传递到京城了,得到消息之后的朱由检除了下旨免除陕西干旱地区的税收之外,还让人制定了一系列的以工代赈的方案。

以工代赈想比普通的救灾而言有下面几条好处。

第一,通过组织赈济对象参加工程建设,使赈济对象得到必要的收入和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达到赈济的目的。

第二,在政策实施地区形成一批公共工程和基础设施,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长期发挥作用。

第三,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地区劳动力剩余问题,有利于社会稳定。

第四,可以把大量的陕西等地的劳动力转移出去,从而降低朝廷运输粮食的压力。

第五,可以....

可以说,以工代赈是解决陕西动乱的最好的一个办法。

但是所有的一切的前提就是必须的保证把所有胆敢伸手的人都卡卡了。

不然在个通讯落后的年代。朝廷出的帮助灾民的政策,不禁救助不了百姓,反而还会变成那些畜生压榨百姓的手段。

现在陕西大旱的影响已经开始逐渐显现了,根据密卫的情报显示,不少贫苦的百姓,家里的余粮只够坚持一个月的了。

再加上路上送信消耗的时间,和朝廷官员赶赴陕西需要的时间,留给大明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黄爱卿,现在大明遇到了一个大麻烦,需要你前去陕西一趟。.....”

“陛下,臣定不负陛下所托。凡是敢对朝廷赈灾银动手的,臣定斩不饶。”

“好,有爱卿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陕西之事,关乎大明的未来,朕授予你尚方宝剑一把,必要的时候可以调动军队进行赈灾,凡是敢伸手贪污者。无论是皇亲国戚,还是乡绅士豪,皆可先斩后奏。”

陕西距离京城太远了,为了保证赈灾顺利,朱由检只能尽可能的给黄锦便宜行事的权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