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说怎么办?”

要是搁在以前,朝廷下来的人只要影响到了大家的利益,朝堂之上早已奏折满天飞了。

实在不行还可以制作所谓的民怨。

到那时朝廷下来的人即便是背景在深厚也只能灰溜溜的跑回去。

但是现在,经过魏忠贤这么多年的祸害,朝堂之上还有几个南方的代表?

现在大家的辛苦经营多年的名声一下子都臭了,老百姓看自己的眼神都变了。

在加上朝廷刚刚免除了3饷,想要制造民变谈何容易。

老百姓不是傻子,锦衣卫也不是瞎子。

这种情况下想要悄无声息的煽动百姓无异于痴人说梦。

“照我的意思,是大家先把拖欠的税收给交了,让魏忠贤先把告示给揭下来。”

“那怎么行,这么容易服软,岂不是让魏忠贤那个死太监看不起我们?要是对方继续蹬鼻子上脸怎么办?”

开始的时候,大家不是没有想过服软,但是俗话说的好,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在座的各位能到今天这个地步的有几个靠的是仁慈?

....。

苏州常熟钱府,钱谦益思虑了许久之后,说道:“这个昏君活不多久了。”

...。

“不好了,外面传言说,陛下对大家拖欠税收一事,特别生气,下令从6月10日起,没有补缴的,需要再加上3成的“滞纳金”,如果7月之前没有缴纳完毕,一律按谋逆处理。”

一名小厮急匆匆跑到胡永顺旁边说到。

“别吵了,看来这次朝廷是铁了心要把税收收上去了,

我估计是朝廷准备对辽东建奴下手了。要是谁敢在这里当出头鸟,陛下绝对不会介意抄了各位的家的。”

胡永顺虽然一直担任应天府知府,但是对京城的事情还是有所了解的。

朝廷去岁就确定了平定贵州和建奴的决定。

贵州已平,驱逐建奴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在加上陛下免除了3饷银,钱粮肯定是不足的。要是这个时候不配合,搞不好北平建奴的军队,会先来南方转一圈。

皇帝或许还好忽悠,但是镇国侯朱定国可不是一个好惹的家伙。

能真善战不说,手里还握京营十万精锐,同时还掌握兵,工,户3部大权。

要是把这位主持平奴的爷给整到南边来,那估计就不仅仅是银子的事了。

把自己的看法说出来之后,胡永顺坐下饮了一杯酒之后,便不在说话了。

事已至此,该说的自己都说了,在场的都是聪明人,该怎么做不用自己操心。

“散了吧,散了吧,时间不早了。”

过了许久,见大家没有达成统一的意见,胡永顺只得解散了宴会。

毕竟大明律明确规定,官员不得进入青楼妓院等场所。

虽然这些年大明律对官员来说,已经形同虚设,但是现在胡永顺不敢赌。

尤其是魏忠贤还在南京,胡永顺就更不敢赌了。

反正该说的都说了,别人怎么选择是别人的事。

把这些人聚起来,把该说的都说了,自己已经算仁至义尽了。

要有人觉得自己头铁,非得要做这个出头鸟。

那就和自己无关了。

.....

南京城,李府。

曾经无比热闹的李府显得略微有点冷清。

自从传出李家老爷故意拖欠税收之后,家丁奴仆就跑了三分之一。

现在街道上又传出,陛下要严惩拖欠税收的人,7月之前没有缴纳完毕,一律按谋逆处理之后,这下李家除了那些签了卖身契的之外,其余的奴仆全都跑了。

看着空荡荡的李府,李旺财心里无比的失落。拖着满身的肥肉在内堂里来回转悠。

现在的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

交税吧,5年的税收加起来可是足足1万两的,朝廷不给赦免,真心心疼。

不交吧,就怕和朝廷来真的。

尤其是前端时间,朝廷不知道抄了多少官员的家。

这个时候没有人敢怀疑朝廷是否有动刀子的勇气。

要是以前,大家可以串一起,试试朝廷的底线。

但是现在,魏忠贤这孙子整的阴招,让大家出门都得万分小心,生怕被人敲了闷棍。

在加上时间这么紧,万一朝廷早都做好了杀猪,呸杀富户的准备,岂不是白白落人口实?

想要通过罢市来威胁朝廷,但是想到启明商会诺大的仓库,李旺财不禁一阵胃疼。

“爹地,爹地。”儿子的呼喊声传入了李旺财的耳中。

看着儿子肥嘟嘟的脸蛋,李旺财心一横最终下定了决心:“交”。

就当以前,为了拖欠税收给那些官员的钱喂狗了。

自己这些年辛辛苦苦赚钱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让老婆孩子过得好一点吗?

虽然现在和那个黄脸婆,3天一吵,5天一闹的。

但是要让黄脸婆带着儿子,背着骂名一起死,李旺财还是有些于心不忍。

同样的一幕,发生在了南直隶很多大大小小的地主老财家中。

或许是为了自己父母,又或者是为了自己老婆孩子再或者是为了自己的小命,众多地主老财选择把税交了。

一时之间,整个南直隶,各个县衙门口都排满了交税的人。

如此其观引导路人纷纷止步讨论了起来。

“李旺财,欠税1万两,实收1万两,欠税结清。这还是你的交税证明”

“陛下新令,富户因事可晚一年在交税,再此期间,不产生任何费用,但是一旦过了1年就需要缴纳1成的罚金,2年需要缴纳3成的罚金,...5年直接抄家。”

“听明白了就请让开,后面还有人等着呢。”

...

“哎,以后再想拖欠税收就麻烦了。‘’从县衙挤出来之后,李旺财不禁感叹道。

“不知道这招,是谁想出来的。真狠。”

.....

南京,魏府。

听到手下汇报的消息之后,魏忠贤终于松了一口气。

说实话,魏忠贤是真的担心,这些人脑袋被驴踢了,选择和朝廷硬刚。

这样的话,不仅会严重影响朝廷税收情况,更还会影响朝廷北平建奴的计划。

到那时,即便陛下不责怪自己,自己也会在陛下的眼中留下办事不利的印象。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