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督主,不好了,应天府知府,同知,通判,推官,经历(官职),和南京六部的尚书带着很多人来到府外了。”

“无妨”府门口有军队和锦衣卫看守,南京城内外的军队都在陛下的掌握当中,除非他们想掉脑袋,不然绝对不敢乱来。”魏忠贤略显紧张的说道。

虽然心里清楚那些官员不敢乱来,但是魏忠贤还是有点担忧。

万一对方铁了心的要弄死自己,怎么办?

陛下给的十名亲卫能护的住自己的安危吗?

为啥不多留点厂卫在自己身边呢?

“应天府知府胡永顺拜见督主。”

“应天府同知....”

“南京兵部尚书....”

.....。

“你们不好好的为朝廷办事,来这里干什么?”

“干什么?你心里不清楚吗?查拖欠税收的就查拖欠税收的把,为何要把名单挂出去?大家不要脸的吗?”胡永顺心里咆哮到。

“督主远道而来,修缮黄陵,怎能还让督主再费心查看拖欠饷银一事?”

虽然不悦归不悦,但是胡永顺依旧满身笑脸的书说道。

正常情况下,上官下来办事,肯定的需要下面的人配合。要是有啥不利的事,也可提亲做准备。

魏忠贤这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直接把大家摆了一道,何止是过分?

简直是t娘的要命啊。

胡永顺等人来说白了就是想找魏忠贤讨一个说法。

“胡大人,此言差矣,陛下令我修缮皇陵,奈何没有钱粮啊,只好打那些欠税的人的主意了,你也知道我读书少,要是磨嘴皮子等把钱粮收集好的啥事侯了?”

魏忠贤笑着说道。

“哼,陛下所言果然没错,这些官员早已经忘了他们他们是大明官员了。

我千辛万苦的从京城把这么多厂卫带难道是闲的没事干了吗?”

“贴告示此举是不是太过了,大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这样做岂不是让陛下蒙羞?”

“哼,想要撤下布告也行啊,等整个南直隶的欠的税收补齐了,布告自然就下来了。”

知道对方来的目的之后,魏忠贤也懒得搭理对方,直接耍起横来了。

现在觉得丢脸,拖欠税收的时候怎么不说?

“督主,南京可不像京城那样平稳,万一出去遇到个三长两短的督主可别在意啊。”

见和解无效,胡永顺拐着弯的威胁了起来.

这里是南京,是东林党的地盘,可不是你一个失势的太监能镇的住的。

“无防,到那时,你们的脑袋肯定是和我的尸体一起被送到京城的。”

比起无赖来,这些文官还差了点。

“送客。”没等胡永顺他们在开口,魏忠贤直接下达了逐客令。

“良卿你带几个人出去看一下到底啥情况?”

虽然知道把拖欠朝廷税收的名单挂出去,会引起南直隶官员的不快,但是魏忠贤没有想到对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要知道官员可都是要面子的,而挂出去的名单大都是地老财,魏忠贤可不相信那些官员会为了这些地主老财,把脸丢到地上?

即便是那些官员就是有动作,也不该如此迅速啊。

更不该,刚挂出去没多久,就来逼自己啊,真的把南京当做他们自己的地盘了吗?

真的把南京城的百姓当坐傻子了吗?

不一会,魏良卿就带着几个人回来了。向魏忠贤汇报了情况。

“锦衣卫看守布告,底下有人....”

一时之间,魏忠贤全都明白了。

为什么陛下要让自己挑选1万厂卫精锐一同南下?

为什么,陛下要给自己配贴身侍卫?甚至关键的时候还可以调派驻军来保护自己?

为了这点拖欠的粮税?

笑话。

那是陛下要让自己在南边当火力,为其他人打掩护啊。

不过清楚归清楚,魏忠贤也没有其他办法,只能老老实实的按照陛下的意思来。

先不说全国的军队都在陛下手中,刀锋在侧,自己敢不听吗?

就说身边的十名膀大腰圆的护卫,随时能要了自己的命。

崇祯皇帝魏忠贤又不是第一次认识。

如果自己敢不按照皇帝的意思来,用不了明天自己的脑袋肯定就会被装上锦盒,送到京城去。

好死不如赖活着,自己的生死都在陛下的一念之间。

想明白这一切之后,魏忠贤只好独自苦笑了。

虽然心里不甘,但是形式逼人。

在加上现在的南直隶官员肯定认为这件事都是自己干的。

自己只能和顺着陛下的意思一条路黑到底了。

不,顺着陛下的意思,实现复兴大明的伟大任务。

“和南京城的守城将军说一下,派点人来这里。”

..。

南京,金美楼。包间内。

胡永顺坐在主位,下面的位置坐满了大大小小的官员和地主老财。

过了许久。

胡永顺才慢慢的说道:“今天找各位前来,想必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事了。”

“魏忠贤那个畜生,不就是拖欠了3年朝廷税吗?至于这么作孽吗?

我们李家辛辛苦苦20年打造的名声全废了。

整的老子这两太天连门都不敢出,生怕被周围的百姓戳脊梁骨。”

“李兄,你还算好的,我们家做饭的厨子都跑了,害的老子这几天连口热饭都吃不上。”

“你那算啥,我家的家丁跑了近一半.”

......

一时之间,包间内到处都是吐苦水的。

这些人平时过惯了好日子,

在加上是不是的做个善事。

以前无论是出门,还是去哪,周围大都是赞美之声。

现在出门到位,感觉别人说悄悄话都是在骂自己。

“刚刚从凤阳府传来消息,凤阳也是一样的,魏忠贤把拖欠饷银的名单贴到了城门口。现在凤阳的富户的名声也是一落千丈。”

等到众人安静下来,胡永顺把自己刚刚从凤阳得到的消息说了出来。

“其他府的消息还未传过来,不过我估计比应天和凤阳强不了多少。”

那我们怎么办?难道要老老实实的交钱吗?小皇帝真他娘的小气,先皇登基的时候,就直接减免了3成的税收,这个小皇帝,登基快1年了,居然还不减税。”

一个身穿锦衣满身肥肉的中年男子小声的说道。

虽然他们确实不把皇帝放在眼里,但是这种事大家你知我知就行,要是传出去可就麻烦了。

“嘘,慎言”胡永顺挤满制止了对方的话。

倒不是胡永顺想维护陛下的名誉,但是自己毕竟在皇帝手下办事,别人这么说皇帝自己脸上也无光不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