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性逐利。

朱由检到底还是低估了贪官的无耻。

在朱由检的暗中示意下,朱定国带头,先后抓捕了近万名官员。占据了全国近十分之一的官员。

尤其是山西一省,所有官员几乎被抓捕一空。不少武将,在大明皇家武将学院被直接带走。

一时之间,整个大明官场,人人自危,弹劾朱定国的奏折络绎不绝。

首辅施鳯来更是带着一帮文武大臣和生员在宫门口常跪不起,恳请朱由检处理镇国侯。

这些官员很聪明,闭口不提朱定国抓捕贪官一事。反而上书,朱定国目无法纪,擅自杀害,张家口的官员。

.....

与之相反的,则是江南地区陷入了诡异的平静,经过阉党多年的打压,东林党只能固守在江南。

“哈哈哈,看来陛下准备对魏忠贤动手了。看来陛下不日就要找东林党入京了。”苏州,某个不知名的酒楼中,钱谦益得知朝廷大肆清理贪官之后忍不住开口大笑道。

“老师,何以见得?”

“你不懂,这天下终究是需要我们来治理的,朱定国看似诛杀贪官,实则是为了清除魏忠贤的势力,你看看,现在清理的大.....。”

....

“陛下,不好了,施鳯来他向陛下请辞了,....”王承恩慌慌张张的过来汇报到。

“请辞,好啊,朕就恩准了他。”

听到施鳯来来这一招,朱由检可是气不打一处来。

请辞,可谓是文官的终极杀招。

请辞不是他们的目的,他们的目的就是逼皇帝妥协。

一般情况下,常常是几个有名气的官员带头、。

如果皇帝不答应他们的请求的话,就会有大批的官员加入到请辞的队伍中。

大规模的官员请辞,一方面显示了对朝廷的失望。

另一方面就是对皇帝赤裸裸的威胁。

你同意不同意?不同意,老子撂摊子了。看你的天下谁来替你管理?

“施鳯来这个混蛋,真心能给老子找麻烦。”

朱由检忍不住骂道。

如果是其他皇帝的话,对这事,可能不好处理的,但是朱由检并不在意。

这么多年的历史小说可不是白看的。

对于官员请辞的最好办法,就是同意他们请辞,但是离职之前,的先把账算算。等算清楚了在滚蛋。

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想当官的人还难寻吗?

人性驱利。

这些官员过惯了人上人的生活,又岂会愿意变成平头百姓?

更别说,这些官员又几个能经得起查的?

对于这种贪官,就不能心慈手软。不然他们只会蹬鼻子上脸。

“让李忠带人,协助密卫,查抄施府。再把施鳯来以贪污罪论处。其他请辞的一盖应允,不过滚蛋之前,先把账算清楚了,凡贪污受贿着抓,渎职者,抓.....”

“对了你去把魏忠贤找过来..。”

.....

“王公公,王公公,陛下怎么说的?”见王承恩从宫内出来,施鳯来急忙向前问道,顺带还递过去了一张银票。

“施鳯来,你这是做什么?”王承恩一把从施鳯来手中夺过银票。

“1万两,施鳯来你好大的手笔,你一年不过1000余石的收入,哪来的1万两呢?

看来锦衣卫消息不错,你果然....”

施鳯来引得陛下不满,王承恩自然不会为了区区一万两,而惹陛下不快。

更何况自己又不缺钱,且陛下本来就痛恨贪官污吏,王承恩自然不会为了一时的利益而惹自己的主子不快。

“陛下有旨,凡是请辞着,一盖允许,不过交接之前,必须经过锦衣卫和东厂的核查,凡是有贪污者,抓,渎职者,抓......。”

“昏君当道,...。”施鳯来还未说完,就被旁边的锦衣卫给绑了起来,顺带还往他的嘴里面,塞了臭袜子。

“王大人,我想起来,礼部还有事,我先回去了。”

“对,对对,我们兵部还要准备征讨建奴一事,在下先告辞了。”

...

眨眼功夫,宫门前的文武百官,走得走,跑的跑。

之前提交辞呈的,也急忙要了回来。

但是王承恩岂会如对方所愿?

这些官员之所以敢这么做打心里认为,陛下不会保朱定国,但是现在施鳯来栽了。

而自己有经不起查,自然只能回去再说了。

至于施鳯来大家只能默默的祈祷,陛下给对方一个痛块的。

倒不是他们心里有多好,实在是锦衣卫诏狱太恐怖了。

万一施鳯来顶不住乱咬人怎么办?

自己还上有老,下有下,中间还有3房小妾等着自己安慰呢,怎么能....。

.....

“陛下,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长寿宫内魏忠贤小心翼翼的问道。

“税,国之根本也,江南等地,商业发达。

但是官员腐败,商税如国库者不足十分之一,再加上那些地主乡绅,时常拖延税收,所以朝廷财政才如此困难。”

税收,国之根本也,不过大明也是够奇葩的,对于那些延迟交税的富户,只是打打板子的惩罚。

处罚力度小,再加上那些地主乡绅也是有权有势之人,打板子也不过是形式而已,即便是真的打板子,又岂会落到地主老财的身上?

这次找魏忠贤过来,计划把魏忠贤这个无赖掉到江南去。

魏忠贤为何能把其他的党都对付不了的东林党挤出朝堂?

靠的就是那股无赖劲。

虽然他的很多做法朱由检不认同。

但是却不得不承认。

应对那些冠冕堂皇之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出魏忠贤这个无赖。

“谢陛下隆恩,罪臣这就带着东厂下江南,为陛下把税收上来。”

魏忠贤是个聪明人,很清楚自己的价值在哪。

朱由检的话没说完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朱由检的目的。

虽然魏忠贤知道自己南下的过程中,陛下必定会进一步的清理自己在朝堂上的势力,但是魏忠贤没得选择。

自己只是一个太监,所以的权势都来自陛下,想要对方自己,陛下只需要张张口就行。

更何况,现在天下兵权,尽归陛下之手,自己岂敢不听陛下的命令?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