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恭喜宿主手下认同宿主的达到了2万人,挂机系统自动升为5级,5级挂机奖励挂机只能获得超越当前世界的装备,食物,日用品,生化士兵其他..”

4级挂机自动结束,挂机奖励已放入仓库,请查收。”

“4级挂机时长10天,奖励100杆燧发枪(含弹药),3000杆鲁密铳(含弹药)。生化士兵10名。大玻璃镜十个,白纸十万张(4开大小)。信鸽10对。

信鸽:有效信息传输距离3000公里。

日飞行距离1000公里。

备注:信鸽最多只能携带100g的东西。

“真是缺什么来什么?”朱由检不禁感叹道。

随着朱由检对大明的掌握不断的加深,越来月感觉到信息传递的重要性。

纵观古今,为了地方发生灾害之后,往往会导致民乱?

除了贪官不顾百姓的死活之外,运输能力有限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消息的滞后性。

正常情况下,发生灾害之后,当地州府会给朝廷写奏折汇报情况。

通常情况下朝廷会直接赈灾,同时派遣钦差去查看情况。

但是这一来而去的要多久?

从灾区带朝廷哪怕是800里加急,最快也得1天的时间,要是远的,再加上路途不好走,十天半个月之后才把灾情的奏折会报到朝廷也是常有的事。

这中间宝贵的救灾时间就白白的浪费了。

更可恨的在中国的历史上,报喜不报忧一直都是官员的处世之道。发生灾情之后当地官员的第一反应往往不是开仓救灾,也不是上报朝廷,反而会想着法的不让消息传递出去。

直到捂不住了,才上报,到那时朝廷的多付出多少人力物力才能解决?

如果引发了民变,对朝廷来说绝对是绝对是要命的影响。

更可恨的是,即便是朝廷的赈灾物资下达,经过这些贪官的层层拦截之后,最后能落到实处的往往十不足一。

....

那些狗官之所以敢把手伸向赈灾物资,除了朝堂斩杀贪官的刀已经生锈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消息的传递。

“吃不饱怎么了,粥能见底怎么了,朝廷就发这点粮食,有本事你们让朝廷多发点来粮食啊?

古代消息的闭塞,再加上大多数的百姓,斗大的字不识几个。百姓只会把怨气撒到朝廷身上。

...

大明今后的天灾可不会少了。

为了避免人祸,引发大规模的民乱,消息的传递性尤为重要。

这十对信鸽可以说来的很是时候。

十万张白纸对朱由检老说也有有着极大的作用,之前的时候朱由检不是没有想过,开办报社,来影响百姓的舆论。

但是除了大明的纸张产量不足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百姓对大明官府并不信任。

但是现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启明商户在各地百姓的名声想当的不错,尤其是上次的舆论战中,启明商会更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样也让朱由检看到了舆论的重要性。

信鸽加上手中的白纸,朱由检心中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

不过目前信鸽资源紧张,在加上大明周边的局势依旧危险,朱由检决定先把第一批的信鸽放到9边和朱定海手中。

十万张白纸则计划分发的发放到大明的2京十三省的布政使形式衙门所在地。

即南京,北京,山东济南,今山西太原。河南开封,陕西西安。四川成都。江西南昌。

湖广武昌,浙江杭州。福建福州。广东广州。广西桂林。云南,(治所云南)贵州贵阳。

之后再以这15个府为中心,印刷报纸,再辐射全国各个地方。

凡是启明商会能涉及的地方,都将被朱由检的舆论部门所攻占。

即便做不到控制舆论的作用,最起码能保证大明的舆论尤其是江南等地的舆论不在仅仅被东林党所掌控。

东林人士讽议朝政、评论官吏,他们要求廉正奉公,振兴吏治,开放言路,革除朝野积弊,反对权贵贪纵枉法。

这些针砭时政的主张听起来不错,但是实际呢?

为了目的不择手段,根本不把百姓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眼里。

辽东建奴为何能崛起,和东林党的神助攻脱不了干系。

自己的大哥刚即位之后,在东林党的策划下,袁应泰接替了熊廷弼的职位,结果呢?

天启元年(1621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辽东重镇沈阳、辽东首府辽阳相继失陷,袁应泰畏罪自杀,辽河以东全部沦为后金所有。

就这东林党还不死心,在熊廷弼刚刚稳定局势,之后,有派遣王化贞去夺权,最终再次失地千里。

至于廉正奉公更是笑话,除了东林党六君子之外,其余的人有几个能做到的?

东林党钱谦益家里的万亩良田哪来的?

风花雪月,留恋勾栏的钱是从哪来的?

一群江南士大夫为主的官僚阶级政治集团,怎么可能会顾及百姓的利益?

他们反对朝廷向工商业者收税,

但是朝廷需要钱来运转啊。

没钱怎么办?只能向农民收钱了。

老百姓才有多少钱?

这不是往死里逼老百姓吗?

这可是实打实的断国家的根基啊。

富人享受了国家带来的利益,确不想承担自己的义务,这怎么可以?

自己大哥开始时候重用东林党,到后来重用魏忠贤,自己藏在宫里,还不是看清楚了东林党的嘴脸。

历史上崇祯皇帝相信了东林党,结果呢?

袁崇焕的5年平辽,把后金平到京城边了。

老百姓也被逼的不断的反叛。

最终朱由检不得不自挂煤山了。

现在的朱由检可不敢重蹈覆辙。

但是民间的舆论确实掌握在东林党中,朱由检不得不小心对待。

天启皇帝在的时候,为了尽可能的低调,再加上官府在百姓的眼中印象确实不怎么好。朱由检没有开办报社。

自己登基之后,事情太多,再加上一心想要收回军权。

收回军权之后,发现到处都是花钱的地方。也就把开办报社行为放下了。

现在收回了兵权,再加上查了不少贪官的家,虽然还没有核算清楚,但是短时间之内钱粮足够用了。

再加上系统给的白纸,朱由检计划开办一个小型的报社。

没错,朱由检并不计划,开办大型的报社,而是计划开办一个小报社,以启明商会为中心,再把朝廷需要传递的消息传送到大明的各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