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常情况下,想要发布这个命令,的先经过,朝廷的决议才能发布。

对于朝廷的这个闻所未闻的政策,大商人肯定是要反对的。

此时的他们,虽说是没有话语权。

但是能积累远超他人财富的,绝对不会是安分守己,合情合理赚来的钱。

哪个大商人背后没有官员的庇护。

想要在朝堂之上,通过这个决议,那些收了好处的官员岂会同意?

“与民争财,天下不稳等等,等等。”这些官员为了自己的金主,肯定会接近竭尽所能的进行阻止。

皇帝要是强行通过,就得背上昏君的名号。

但是作为天下之主的皇帝,谁愿意背负这个名号呢?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为了增强大明军队的实力,和应付接下来的天灾人祸,朝廷需要大把大把的银子。

而普通老百姓现在还能有多少钱?

征收商税,势在必行。

谁敢反对,那就等于是当出头鸟,等着厂卫上门来查了。

毕竟军队现在都在陛下的掌握之中,而自己又有5千兵马大破十万敌军的战绩。

除非出现重大变故,不然那些商人也只能捏着鼻子咽下去。

事实上。大商人反对的方法,除了在朝堂通过他们的代理人进行反对。还有就是通过民间舆论来间接反对。

可是,如今有这人神共愤的八大晋商的例子在,可谓事实胜于雄辩,至少在晋商通虏案这个事情过去之前,或者说建奴被覆灭之前,任何的反对都是无力的。

更何况接下来的免3饷,足以让大明所有的舆论倒向朝廷。

商人这个阶层不能没有,但是,顶尖的大富商却不能有。尤其是可以左右官场的商人绝对不能出现。

若是人人都以大富商为目标,追逐钱财,人心向钱,便会世风日下,国破家亡就在眼前。

其次,大富商到了钱财只是一个数字之后,必然会转而追寻其他方面,比如权力。

有无数金钱为底子的他们,必然会让其他人难以抵抗。

把控权力之下,钱更能生钱,又进一步会把控权力。

这就等于杜绝了其他阶层的向上之路。

当他们掌握权力之后,发现皇帝还高高在上,还能影响到他们的利益。

到那时,就是所谓的革命的开始?

踏着千万百姓的尸骸完成所谓的革命之后,

他们岂会理会底层百姓的诉求。

这才是又一个民苦的开始。

此时,听到朱定国说要对大富商征收额外的赋税,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他们都还沉浸在八大晋商的事情中,自然就觉得这个法子是极好的。也不知道是谁又先喊出了“吾皇万岁”声音。

没有意外,其他百姓也纷纷跟着喊出了“吾皇万岁”。张家口上空,再次回荡着这震耳欲聋的响声。

朱定国很满意,果然没浪费自己的精心准备。这是什么,这就是民意,百姓对大富商征收额外的赋税,是极其同意的。

谁t娘的敢拿余民争利来说是,朱定国就敢直接拍死他。

“百姓疾苦,陛下心里很清楚,现在晋商被处,建奴覆灭就在旦夕之间,故而陛下决定免除3饷。....”

刚安静下来,朱定国又丢出了这个重磅炸弹。

顿时百姓沸腾了,“陛下万岁”生意再次传遍了整个张家口。

接下来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朱定国坐在座位上品品茶,喝喝酒。

八大晋商被现场千刀万剐。

那些恨死了八大晋商通虏的百姓,纷纷抢他们的血肉。

………………

张家口发生的事情,被密卫通过渠道传递给了各个启明商会的负责人。

启明商会的负责人,便开始按照计划,拿着账本,抬着银子,敲诈铜锣,前去官府补交税款。

一时之间,张家口的事情,就传遍了整个大明。

对大商人增加税收已成大势。

大势之下朝廷的官员也只得同意对大商人增加税收,毕竟高呼“民意”的几位官员的脑袋还在午门挂着呢。

朝堂上,开始为如何定义大富商,如何征税,征多少税这个事情开始讨论;而在民间,当然也是在热议张家口的事情。其中,就有包括这个闻所未闻的事情。

大部分人,是没有当场听朱定国宣布的事情,因此,很多人都是在问情况。很自然地,各处人群聚集的地方,比如客栈酒楼,茶馆食铺等等,就全都是讨论的人了。

在一处客栈大堂,这里就和其他地方一样非常地热闹。

“今天真是痛快,太痛快了!”

“是啊,总算告慰了下我爹娘在天之灵!”

“咦,张兄,你怎么闷闷不乐的?哦,我知道了,你是担心朝廷会向你额外征税?”

“朝廷不是没公布什么样的算大富商么?小弟辛苦多年,如今日子才算是好过了一点……”

“呵呵呵,你算哪门子的大富商?天下最有名的富商,晋商是,徽商也是,还有那些大盐商吧,他们才有资格闷闷不乐,你算个啥?”

“……”

或者是边上的人听到了他们这一桌的对话,就听有人开始插嘴的了。

“俗话说无商不奸,要我说啊,就该狠狠地收拾他们,最好把他们的家财都抄了充公!”

“你这话可不能这么说,如果不是我等从外面贩卖过来东西,你们吃什么,穿什么?我们就是赚点辛苦钱而已!我们也付出了汗水的好不好?”

“又没说你,大富商,听到没有,大富商啊,你还不够格!”

“好了好了,张兄的人品我们还是信得过的。话说,这个规定以前从未有过,也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

“还能是谁,肯定是人魔朱定国了!”

“……”

“什么人魔,明明是菩萨,你们这群商人还不知羞耻。”旁边桌上,一位吃饭的农户忍不住反驳到。

话音刚毕,一群吃饭的人把两人为了起来,

朝廷下令,免除3饷,对老百姓来说,那可是天大的好事。

好不容易,出来下馆子庆祝一下,居然有人侮辱朱大人,真当我们小老百姓没脾气?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