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范永斗、王登库、靳良玉、王大宇、梁嘉宾、田生兰、翟堂、黄云发,8大晋商家族,勾结建奴,出卖大明,贩卖粮草,辎重,..,诛9族,没收全部财产,其余族人永世不得为官。”

范永斗、王登库等人,虽然从范府逃脱的,那是还是被朱定国提前埋伏的人,一举抓获。

抓捕这几个人之后,朱定国直接在张家口对众人进行了公开审判,虽然范永斗、王登库等人极力狡辩,但是在确凿的罪证下。

尤其是那些从8大家族中抓获的建奴口中一致的供词下。

8大晋商,勾结建奴,贩卖粮草,铁器,袭击山西总兵和卫所高官,甚至向建奴提供山西的富户情报,意图引导建奴袭击山西的的事情被直接板上钉钉。

范永斗、王登库、靳良玉、王大宇、梁嘉宾、田生兰、翟堂、黄云发八人,那怕竭尽全力的解释,但是在众人眼中那就是狡辩。

卖国之人,最不会被人瞧得起。

更何况围观的人群中,不时传出,要不是这些狗汉奸,建奴早都踏平了。3饷早都免了的消息,百姓更是群情激奋。恨不得食其肉、啖其血、敲其骨、吸其髓。

要不是周边看守的军队极力阻拦的话。

周边的老百姓早都上去把这群畜生给大卸八块了。

即便如此,在宣判的过程中,臭鸡蛋,烂菜叶从来没有停过,虽然不少士兵被殃及池鱼。

不过这些士兵,并没有生气,更没有驱逐这些百姓。

毕竟军法森严,而且大家早都有心理准备了。

再说了他们只是普通的士兵,和这些晋商并没有太多的利益纠结。

他们打心里,也是十分痛恨这些汉奸的,自然不然因为一些误伤而怪罪这些普通百姓了。

“范永斗、王登库、靳良玉、王大宇、梁嘉宾、田生兰、翟堂、黄云发,8大晋商家族,勾结建奴,出卖大明,贩卖粮草,辎重,..,诛9族,没收全部财产,其余族人永世不得为官。”

“查明正身,当即行刑。”

在朱定国的拍板下,这些汉奸落得了应有的下场。

倒不是朱定国不想把,“范永斗、王登库、靳良玉、王大宇、梁嘉宾、田生兰、翟堂、黄云发8人押送至京城,交给陛下处决。

实在是和晋商背后的利益团体太大了。

根据密卫的情报显示,在皇帝的眼皮子底下,京城,就有至少三分之一的官员和晋商有联系。

让他们回到京城重新行刑,无疑是笑话。

失地千里的王化贞在那帮官员帮助下,现在都没有被斩首,更别提这些晋商了。

那些受过对方钱财的官员会不会为了自己收受钱财的消息不被泄露而选择睁着眼睛说瞎话呢?

哪怕不能改变这个事实,到时候,用其他人代替行刑的也不是不可能。

“子建奴起兵以来,辽东等地,军民死伤百万之多,多少百姓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多少人成为奴隶受建奴的欺压。

究其根源,正是辽东建虏趁大明打败倭寇虚弱之际起兵反叛!”

“辽东乃是酷寒之地,何以建虏却是越战越强,就因为有这些数典忘祖,背弃大明,背弃同胞,眼里只有钱的奸商作祟!”

事实上,建奴之所以这么嚣张,原因有很多。

不过这里又不是在分析谁对谁错。而且底下的大都是张家口附近的百姓,和一些过往的商人,和他们讨论这个又没啥意义。

最主要的是朱定国想,通过晋商通虏之事来引出其他事情。因此,朱定国只是有选择的说话而已。

朱定国的声音并不高,但是周围早已安排好了负责帮忙喊话的人。不过虽然如此,可传播出去的声音,能听清的范围终归是有限。

哪怕全场安静之下,离得太远了,也还是听不清楚的。

因此,他说完之后顿了顿,才又继续大声宣布道:“为后人戒,第一,八大晋商千刀万剐,而后铸成铜像,跪于9边之所,为大明忠烈永世忏悔!”

这个话一说出来,其实也没有多少意外。

毕竟是有秦桧夫妇的例子在。而且这些晋商的危害之大,白白给大明百姓加了这么多年的辽饷,大明百姓可谓是深受其害,当然恨不得对这些晋商处罚地越严重越好!

9边之所在全是大明的重镇,自大明成立至今,不知埋藏了多少忠烈。向他们这些大明忠烈跪下忏悔,本也是合情合理的。

因此,听到这话之后,也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吾皇万岁”!其他百姓听了,正不知道怎么样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一听之下,便纷纷跟着喊了起来“吾皇万岁”!

广场这边,全是密密麻麻的人头,远处的人虽然听不清到底说了什么。可站在前面的人都在大喊“吾皇万岁”,他们自然也就跟着大喊了起来。

于是,张家口上空,回想着震耳欲聋,几乎传遍全城的“吾皇万岁”喊声。

幸亏朱由检不在这边,不然真的会羞愧的没脸见人的。

等喊“吾皇万岁”的声音落了之后,便又大选宣布道

:“第二,为防人心之贪得无厌,为钱财数典忘祖,出卖好友,出卖同胞,出卖大明,谋财害命,再出这八大晋商似的奸人,朝廷将对大富商征收额外赋税!”

这其实是后世阶梯型征税的雏形,在古代其实是没有这个概念,一般来说是行不通的。

可是,此次借助晋商通虏案顺势推出来,却又显得合情合理了。

虽然商人这个阶层在明末时候已经是位居人上,但在名义上,却是位于士农工商的最后一位的。

这也就是说,打击商人是有历史传统的。而且是被人们所认可的。

商人天生就是低买高卖,追逐利润,这一点,也是人所皆知的事情。为了赚大钱,不择手段,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比如这晋商通虏,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朝廷针对这个情况,要限制大富商,限制有些人不择手段搂更多的钱,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影响不大,但是从之前的传言中,朝廷要免除3饷银,对此老百姓可是绝对拥护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