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处分散,靠近明军之后,弓箭招呼。”随着同伴损失越来越多,尔佳氏实活,做出了一个让自己小队覆灭的错误决定。

承然,如果是别的明军,这样的对策确实是最正确的对策。

火铳兵虽然要比弓箭手好训练的多,但是目前主流火铳无论是从精确度,还是射速上来说和弓箭手想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不然明军也不会选择齐射。

队伍分散开,对方射击的准确性就会大大的降低,靠近到一定的距离,凭借着手中的弓箭,完全能碾压给敌人。

但是他低估了,苏破虏这只小队的装备,同时也低估了朱由检的钞能力。

苏破虏这只小队。最里面穿着2层皮甲,中间还夹了一块铁板,最外面则套着系统出品的明光凯。

单论防御力而言,这只小队的防御力在明军中绝对首屈一指。

比之那些将领也丝毫不差。

10步的范围之外,建奴的弓箭根本不可能穿透这只小队,任何一个人铠甲。

再加上,苏破虏这个早80m(67步)之内百发百中的bug。

当建奴选择分散开始的那一刻,他们就陷入了死亡的陷阱。

“砰砰砰”一个又一个建奴不断的倒在苏破虏这只小队的枪下。

当一只铅弹从尔佳氏实活胸前穿过时,整个建奴小队只剩下5人。

“杀啊,为尔佳氏实活报仇。”一名建奴放弃了弓箭还击,骑着马向明军杀来。

尔佳氏实活是他们牛录牛录额真的儿子,是他们的上级,按照后金军法上级战死,如果下面的人没有为他们的上级报仇直接逃的话,会死的很惨。更会连累家人。

所以当尔佳氏实活死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们已经没有了退路。

5名建奴残兵速度很快,尽快苏破虏这个小队已经竭尽了全力,最终还是有2名建奴冲入了,苏破虏小队的队伍中,其中一名建直直的向苏破虏杀来。

苏破虏也不害怕,急忙往旁边一闪,硬生生的躲过建奴马匹的冲击,右手一抓,直接把这名建奴从马上拽了下了。

随后,立刻趁着建奴摔得头晕眼花的时候,迅速的跑到建奴身后,用自己的胳膊思思的勒住建奴的脖子。

不一会的工夫,这名建奴就结束了他罪恶的一生。

另一名建奴在追赶明军的时候,被竹无心从背后一枪结果了。

至此,苏破虏这个小队这个小队首战告捷。

除了一个倒霉蛋被建奴的马给撞伤了之外,其余人倒没有什么大碍。

经过打扫战场,总共缴获战马12匹,还抓获了一个重伤的建奴。

这时海上的船只也回来了,在船上锦衣卫的协助下,很轻松的撬开了建奴的嘴。

在这往南20里的地方,有一废弃的村庄,是在这附近巡逻的建奴的休息点。

“来而不往非礼也,建奴敢打我们的主意,今晚就把,这个建奴的休息点给拔出了。”听了锦衣卫从建奴口中得到的消息之后,苏破虏当即下达了命令。

....

李福生,复州梁屯的一个普通老百姓,建奴攻打的复州的时候,李福生被被拉了壮丁,结果还没正式开打,复州就被上官给打开了城门。

不得已的情况下,李福生成为了建奴的俘虏,看着建奴再复州烧杀抢据,李福生虽然心里有一团火,但是确只能在一旁暗暗的看着。

为了避免明军从海上偷袭复州,建奴再梁屯建立了一个小据点。李福生也被安置到了这里。

看到以前熟悉的村落,化成了一堆灰烬,以前他说熟悉的人,不知去向的时候,李福生的心中充满了仇恨。

但是这股仇恨只能积压在心里。复州的几万大军都败了,自己出了告诫自己不要忘记之外还能干嘛?

夕阳西下。突然一路杨尘出现在了李福生的眼中,最终在距离量庄1里开外的地方听了下来。

“建奴回来了”这是李福生的第一猜测,但是想来想去,又感觉不对,往常那些建奴回来,直接回屯了,怎么会像现在一样停在远处。

“王师”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了李福生的脑海中。

四眼望去,看见周围的汉军,对于刚才的扬尘都视而不见之后,李福生刚刚卡到嗓子眼的心,总算稍微平静了一点。

换班之后。李福生的心还是不能彻底的安静了下来。

晚上等同屋的人都睡下之后,李福生悄悄的从床上怕了起来,凭着着自己对梁屯的熟悉,悄悄的离开了梁屯。

之后便迅速的朝着傍晚记忆的地方前进。

结果很快就被在外面进行监察的明军给绑到了苏破虏的面前。

2刻钟之后,李福生顺着原路返回了梁屯。

寅时左右,一阵激烈的枪响,从建奴所在的院子中响起,

在睡梦中的汉军被惊醒之后,急忙四下找寻武器,就在这时,李福生悄悄的跑到了他们队长的后面,拿起绣春刀,趁着队长不注意,一刀结果了这个队长。

没等众人反应过来,李福生急忙喊道:“大明天军,到了,尔等还要反抗不成。”

于是乎,营地里面的所有汉军,全都安静了下来。

不是所有人都甘愿当汉奸的,这些底层的士兵,十个有六个是被拉的壮丁。

当看到建奴的残暴之后不是没人起身反抗,但是那些敢于反抗的人,大都身首异处,脑袋被挂了起来。

其余的人虽然虽然没有多大的胆量敢反抗,但是心里还是心怀大明的。

现在大明天军到此,队长也死了,没有领头的,自然选择了不抵抗。

没过一会,枪声停了,一位身材魁梧的人,脚踹开了院门道。

随后一队,明军手持火铳冲了进来。

身材魁梧的汉子喊道:“我们是大明军队,建奴已死,所有人立刻放下武器,否则格杀勿论。”

“当,当”随着李福生第一个扔掉手中的武器,其余汉军也纷纷扔掉了手中的武器。

“李福生.....。”

第二天一大早,一群身穿五花八门服饰的队伍,牵着马匹,拖着大车小车,从梁屯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这只队伍正是苏破虏的队伍,昨晚击杀了建奴之后,苏破虏就连夜对汉军和那些奴隶进行了甄别。

甄别的方法很简单,每人拿刀砍杀建奴的尸体一刀。

最终可能是和建奴的仇恨太深,亦或者迫于苏破虏的压力,20名建奴的尸体结束的时候,除了提前砍下了的脑袋之外,其余的部位已经被剁成了肉末。

考虑到梁屯不好守,于是苏破虏连夜让人把梁屯搜刮了一遍,第二天一大早便带着所有人,向着不远处的西屏山进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