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信王殿下代天子巡查,所有难民,即刻去粥棚领取食物。

好好排队,胆敢闹事者,格杀勿论。”

“信王殿下代天子巡查,所有难民,即刻去粥棚领取食物。

好好排队,胆敢闹事者,格杀勿论。”

“信王殿下代天子巡查,所有难民,即刻去粥棚领取食物。

好好排队,胆敢闹事者,格杀勿论。”

随着几名士卒被派遣出去,越来越多难民寻声赶来。

有拖家带口慢慢的快步小跑的,有几个人相互搀扶而来的。更有甚至在地上爬着往前走的。

“活下去!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这是每一个难民的心中唯一的信念。

很快10口大锅面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大锅的后面,王承恩带着几十名护卫,全副武装。轮流喊道:

“陛下仁义,听闻有人贪污赈灾钱粮,特令信王殿下便衣探查,凡吃完粥者,放下碗筷,立刻到东边那边排队,等待登记。

凡是子女被卖者,立刻到我这里进行登记。

陛下仁义,定会为在场的各位做主。”

这些话是王承恩和信王商议之后决定的。

信王虽然身份尊贵,深得陛下的喜爱,但是毕竟只是一个王爷。

如果是一个官员这么做。肯定是利大于弊。

但是对信王这种王爷来说就是弊大于利了。

你不救这些难民,最多私下说你无德。

你救了这些难民,那些言官才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你究竟救了多少人?不救这些人会造成什么影响。

他们只会想,你一个王爷救这些人究竟有什么目的?是想谋反吗?

说是信王奉陛下命前来严查,就把这件事推给了皇帝,陛下仁义,关心百姓,你也敢上书,不怕出门挨闷棍,祖坟被人刨吗?

至于带全副武装就是为了避免有人闹事?

救灾万般功,一闹毁所有。

10口大锅大吗?确实是挺大,熬满了一次能给1万人盛粥。

但是熬粥是需要时间的。中间断了后面那些看不见的百姓心里肯定不安。万一在碰到别有用心的,那就是灾难。

尽管朱由检已经派人给魏忠贤报信,再整点锅来,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一个领过粥的,来不及喝一口热粥,双手捧着热粥。两眼满是泪花,扑的一声跪倒在地道:“娘你看到了吗?陛下仁义,陛下没有忘记我们。....大明万岁!陛下万岁!”

随后,那些难民如同施了魔咒一般,纷纷跪倒在地高呼:“大明万岁!陛下万岁!”

....

旁边的一个大棚子里,等到难民的呼喊之结束后,朱由检打破了沉默“你们想好怎么办了吗?”

“信王殿下,我们几个也是为了这些难民着想啊。我们雇人也是为了让这些难民能活下去啊。”

“奥是吗?那本王是不是还应该谢谢你们,在像陛下给你们请功啊!”朱由检拍着桌子到。

“既然你们不把本王放在眼里,等会还是交给东厂提督魏总管来处理吧。”朱由检说罢便转身离去。

既然他们不识像,朱由检也懒得理他们,恶人还需恶人磨,这恶人还是交给魏忠贤来当吧。

“殿下你等一下,我们有罪,我们有罪啊,我愿意拿出1000两来救助难民。”眼看朱由检要走,一名锦衣男子急忙喊道。

人的影树的名。虽然没有亲自去东厂参观过,但是东厂的赫赫威名可杀出来的,自己要落入东厂手中,不死有的脱层皮。

“2000两,,3000两,....5000两,是我得极限了。

殿下我知道错了,1万两,我出1万两,这真的是我的极限了,再多就是把我刮了也凑不齐啊。”见朱由检不为所动,这名富商急忙加价到。

“1万石粮草,3日之内送到这里,不然...”说着朱由检做出了一个砍头的举动。

“是是是,3天之内,1万石粮食肯定能送到这里。”

“你们呢?”朱由检又指了指其他人。

“我们也愿意在3天之内给难民捐献1万石粮食.”剩下的几名锦衣男子齐声说道。

“不行,其他人人可以1万石,但你必须的2万石。”朱由检指着一个锦衣男子道,这个男子正是刚刚轿中鄙视朱由检的那个。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朱由检可不是什么君子,有报仇的能力,自然当场就报了。

之所以要粮食而不要白银,主要是对于这些难民来说,银子又不能吃。

按照京城现在的粮价,1万石粮草,差不多的1万两百银子,再加上买的急,肯定会被奸商趁机加价。

如果官府出钱来买,1万两,能买回来8000石粮食就算顶天了。

在经过那些官员的层层剥削,到灾民手中能有5000石就算这些人有良心了。

但是对于这些有钱人,尤其是京城的有钱人来说,来说就不一样了,谁家里没个粮库?谁还不认识几个有钱人。

找几个朋友,粮库中的陈粮凑一凑,那就是几千石。在通过一些关系,花点钱,凑够1万石粮食并不难。

所以对朱由检来说,收1万两白银,绝对没有1万石划算。

反正这些难民都成这鸟样了,哪还有那么多的要求?

有的吃就不错了,还指望顿顿吃新粮吗?

....

“殿下,这是陛下让我给你送过来的。”说罢魏忠贤递给了朱由检一道奏折。

“哼,这群狗官,读的圣贤书都读到狗肚子里了?真该统统剥皮,充草。”朱由检一把把奏折仍在地上说道。

“殿下所言甚是,不过整顿军营一事,老奴已经得罪了满朝的文武,如果再在这件事上出手的话,恐不利于陛下和信王的名声啊。”

“救助难民有错?宰杀贪官有错?”

“殿下救助难民是没错,宰杀贪官同样没错,但是是非曲白,不是这么简单的。我朝锦衣卫,战场杀敌,官场,诛贪官,所作所为哪一个不是大明,但是百姓确视锦衣卫为猛虎野兽。

天下事好断,天下事又难断,百姓不是不识道义,实在是难以知晓事情真相啊,如果通查,不出3天,整个京城必定留言四起。

到那时,就算陛下和殿下的关系再好,殿下也必定会受到无妄之灾啊。”

“锦衣卫是干什么吃的?不会先把这件事传出去吗?”

“殿下你是不知道锦衣卫的名声,如果不说还好,一旦被发现是从锦衣卫这边传出去的,好事也会变成坏事啊。”

信息,信息,朝廷没有自己的直接对百姓的信息传播途道,怎么可能不受地痞乡绅的摆弄呢?

报纸,笑话,先不说老百姓认不认字,就老百姓手中的那点钱养活自己都够呛,哪来的闲钱购买报纸?

如果锦衣卫名声还可以的话,完全可以用锦衣卫把政令传下去,但是现在别说是锦衣卫,东厂等直接对皇帝负责的机构,哪一个不是恶名在外?

想了一会,朱由检,还真没有相处一个解决的办法来,只能恶狠狠的说道:“魏大伴,你和陛下说一下,让满朝的文武亲自出城看一下。”

如果这样对方都能继续无耻下去,那大明可就真的没救了。

这些官员,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