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从虚空中降落,他看了看东方的,说道:「今天晚上,恐怕不会有什么妖魔作祟了,我们回去吧!」

张辰宇、李春来皆是点头,李春来道:「头儿,这些人究竟要做什么啊?」

杭天逸摇头:「我也不知道,但想来他们还会继续的!」

「他们应该属于上古的某个大势力,在这云州城中晃荡,我们或许可以往上古强者这个方向去想!」张辰宇道。

这一点,杭天逸早就想到,但是暂时没有任何证据。

「是的,但眼下还是先解决当下的问题,对了,明日里面,我还得去州府衙门一趟,你们去查查,看看这云州城中,还有哪些人,与肖春华他们是有联系的!」杭天逸说道。

‏ ‎ ‏‎‏‏‎‎ ‏‏‎‎这些人,没有一个是寻常之辈,于云州城中,与他们有关系的人肯定很多。杭天逸的话语,李春来和张辰宇都能听得懂的。

他们要找的,是那些特殊的存在。

而且,张辰宇他们也猜到杭天逸此举的目的。

回到平安客栈,他们都各自回去休息了。

第二日,杭天逸让客栈的小二哥帮忙,将那些户籍资料给带过去州府衙门。

归还资料之后,杭天逸与宁启坐在厅堂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至于雷佳成,已经带人出去寻找失踪的人。

眼下城中的百姓,都认为肖春华他们被妖魔给吃掉了,但是雷佳成觉得,这些人应给只是失踪了。

「杭大人,你查这些人的户籍,是这里面,有些什么联系吗?」宁启问道。

杭天逸道:「我本来以为在这里面,能够找到一些东西,但却什么都没找到!」

宁启一脸疑惑之色,他似乎不知道,杭天逸究竟要从这户籍资料里面找出一些什么来。

「对了,宁大人和肖员外熟悉吗?」杭天逸道。

「认识的,肖员外是这云州城中的富人,他为人慷慨,官府修桥铺路,他也帮着解决银两!」宁启说道。

杭天逸知道,这地方乡绅富豪,向来都喜欢做这种事,而且他们有很强的号召力,在某些方面,官府真比不是上他们的。

「那蒋迁呢?」杭天逸问。

宁启道:「蒋迁是蒋百里、蒋十里、肖鸣的父亲,是肖春华的妹夫,十五年前,肖春华的妹妹就得病去世了。那时候,我还刚刚进京赶考呢。」

「对了,当时蒋迁,也算是这云州城中有名的人物,他武功很高,前任妻子死后,这才娶肖春华妹妹的,他们有一个儿子肖鸣,对了,肖春华没有儿女,这个肖鸣过继给肖春华,将来极大可能是要继承肖春华的财产的,可惜他们都消失了!」

说完,宁启叹息一声,一脸复杂之色。

杭天逸心神一动,道:「原来宁大人,也是云州城中的人!」

宁启轻笑一声:「是的!」

「宁大人回到家乡任职,衣锦还乡,是真正的人生‏ ‎ ‏‎‏‏‎‎ ‏‏‎‎赢家!」杭天逸道。

宁启摇头:「下官只是想为云州的百姓做些事情,但没想到出了这些乱七八糟的!」

杭天逸道:「这只是一个意外,相信以后,云州城会越来越好的!」

宁启点头:「妖魔出没,百姓不宁,一切都拜托杭大人了!」

杭天逸道:「不用客气,这本就是我们的职责!」

与宁启寒暄了一会,杭天逸从衙门出来,走在街道

上,他四处看看,昨晚上虽然没有人消失,但这白日里面,街道上的信任,又比昨日少了。

在这时候,杭天逸可以清晰的感知到,有人暗中监视他。

「有些意思!」杭天逸不露声色,朝着平安客栈的方向走去,走进客栈,跟在后面的人才离开了。

下午申时左右,张辰宇李春来都回来了,

今日回来,张辰宇却是最先说话的,他此时显得有些激动。

「头儿,有问题!」张辰宇道。

杭天逸看着小子的样子,便知道他查出了一些东西,问道:「看来这一趟很有收获了!」

「肖春华、赵长天、朱富贵、万大山他们的户籍资料有问题,他们是云州城松林镇的人!」张辰宇说道。

杭天逸闻言,星目中光芒大盛。

「你是说,衙门中户籍资料有问题?」杭天逸神色不住变化。

张辰宇点头:「先前我也觉得不太可能,找了好几个认识他们的人,都证明了他们是松林镇的人!」

李春来道:「如此说来,那就是编写户籍资料的人有问题!」

「一般的思路是这样的!」杭天逸道。

张辰宇顿了一顿,道:「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有人改写了这些人的户籍资料!」

「会是谁呢?」李春来随口问道。

张辰宇道:「应该就是这场妖魔吃人鬼把戏的主导者!」

杭天逸道:「除却这些之外,你们查出来还有哪些人是肖春华他们关系者!」

「还真是有几个,不过适才老张说了他们都是松林镇的人,这里面就还有一个,越是松林镇的人!」李春来道。

杭天逸问:「谁?」

「‏ ‎ ‏‎‏‏‎‎ ‏‏‎‎冯梦!」李春来将关于冯梦的资料,递过来给杭天逸看、

这小子还真是有一条,关于这些人的一切,全都写在纸上。

「按着现在这情况推测,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冯梦,恐怕就是妖魔此人的下一个目标!」张辰宇道。

「所以接下来,我们的目标,越是这个冯梦!」李春来道。

杭天逸道:「衙门这边,就这般问,暂时应该问不出来什么,也只能盯着冯梦这边了!」

「我已经查清楚了,这个冯梦,离着咱们就一条街!」李春来道。

杭天逸笑道:「看来咱们住在这里,也算是个好的选择!」

张辰宇和李春来皆是一笑,李春来道:「现在就怕这戌时之后,那妖魔不出来吃人了!」

「如果这个幕后者害怕咱们,不按掌柜路子出牌呢?」张辰宇道。

杭天逸眼中闪烁光芒,他说道:「他一定会这么多的,一旦打破了这个谣言,那他所布置的一切,便都付诸东流,破绽也会露出来了!」

「对!」李春来哼赞同杭天逸的看法。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等天黑了!」张辰宇道。

杭天逸道:「这或许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这幕后者不出手的话!」

李春来闻言,一脸无奈这是恶,他巴不得今日就回去京都城,在云州城才两天,他感觉像是过去许久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