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叶被苏盛拉着就进到了绣庄里面,首先就看到了很多的绣娘在里面绣着一些红绸子,满脸都是很喜气的样子,一个女子突然就走了过来,上下打量着当叶。

“客官真是好眼光,不是本地的吧?”女子精明的打量着苏盛,“客官别紧张,小女名为三娘,是这绣庄的管事人,客官既然来了就不要拘谨了,小女自然会为你们挑选得当。”

“好呀好呀,麻烦了麻烦了,给我们两个挑一身合适的啊,价钱什么的都好商量。”苏盛一脸满意的样子,反正门外有人买单,自己就在这里尽情享受就行了,问题不大的。

“不知道新娘子的身材怎么样?能不能给我量上一量?”三娘拿出了一根量尺,在当叶的身上来回比划着。

当然当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她完全不明白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况且在她的眼里,这就是单纯的完成任务,反而苏盛的脸红得像是一个苹果一样,一脸都是害羞的样子。

“别胡说,我们不是那个关系,我们两个是兄妹,对,兄妹关系。”苏盛满口否定着,不然的话可能还会出来闲散王爷已经要成婚的消息了。

本来在京城里面已经有很多的江湖传闻说什么自己早就有了心上人,并且和心上人做好了约定,这辈子就是要在一起,等到自己的心上人回来两个人就一起归隐山林之类的话,当时父皇直接跑到了他的王府问是怎么回事。

这些人毕竟真的闲的很无聊,毕竟很多的时候大家就坐在一起听一些说书先生瞎胡诌,那些说书的现在满口都是自己的往事啊,隐藏实力啊之类的东西,反而在他们的哪里自己很厉害,但是为什么不敢说苏明呢?因为苏明真的会大人。

苏盛突然看了在窗台上挂着的一对鹦鹉,这对鹦鹉,突然就引起了苏盛的注意,欸嘿,说好的找鹦鹉,找着找着,找到了线索头上,还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鹦鹉,这里的鹦鹉体型偏大,和自己家里那一对确实有点不一样。

“三娘三娘,这对鹦鹉?”苏盛立马就克制不住自己了,满眼都是那个鹦鹉。

“你想干什么啊客官?就是前些年看一个叫花子可怜,从他手里买回来的。”三娘不以为意,继续给当叶裁布,“还有啊客官,你眼前人看不到,一心想着鹦鹉做甚?”

“不做那个啥嫁衣啊,你也别顺理成章了,就做一件适合女孩子穿的衣服就好,若是有合适的,你直接拿成衣也行,我们真的不是那个关系。”苏盛伸出手将鹦鹉笼子提下来,“还有啊,三娘,这个鹦鹉我收了,你花了多少钱,我两倍,不,三倍买下来了。”

苏武哭丧着脸走了进去,他知道自己要付款了。

当叶走了出来,浅青色的衣服在她的身上刚刚合适,腰间佩戴者青色的流苏,头上的发带更加让当叶仙气十足,完全看不出来是个杀手,反而像是大小姐,和深深有的一拼,甚至在气质上比深深还有好。

“好看吗?”当叶问苏明。

“好看。”苏明下意思脱口而出。

当叶捂着嘴巴笑了,现在的她真的是以前被捡到的时候判若两人,现在的她看起来很漂亮,没有那种杀气了,仔细看的话当叶五官很精致,不能说是倾国倾城吧,但是也算的上是绝代美人,甚至很多的女孩子都比不上。

当叶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走在苏盛的边上,苏盛满意地提着鹦鹉,都忘记了买衣服的事情,就这样开心回去了。

“你买个鹦鹉做什么?晚上我估计要和当叶去查查那个绣庄。”苏明喝了一口茶,看来很大的问题还是在那个绣庄,而且可能里面的秘密比自己知道的还要深。

苏明感觉自己来到了一处漩涡的边缘,甚至都不知道里面将会有什么,甚至不清楚里面会遇到什么。

“十一哥,你说那里面多么危险呢,咱们就不能缓缓吗?你说那么着急做什么吗?”苏盛摆弄着那个鹦鹉。“还有啊,现在我们可是身份互换了,你说你要是被抓到了,我们怎么说?你说想看看人家的衣服做的好不好?十一哥啊,你清醒一点吧。”

“你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说呢?好不容易送到嘴边的线索,我们就这么不要了是吧?在你的眼里你觉得呢?是不是只要不耽误你的事情你就什么都不上心了?”苏明的语气稍微重了一点,现在他很烦躁,到了眼前的线索居然有人告诉他不要去,这相当于否定了苏明这段时间以来的努力,彻底激怒了苏明的好胜心。

“你看看你看看说你几句你就着急成了这个样子,我还能骗你不成吗?再说了我也是很慎重的好吧?我已经找了线索了,并且带了回来。”苏盛衣服很自豪的样子。

“你什么意思?”苏明完全没有听进去。

“我的意思是,今天咱们已经进去过了,我们现在已经是打草惊蛇了,肯定会有人继续防备的,你想啊,已经有人知道了我们来到了这里是三个皇子,怎么会没有人通风报信,所以就要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下手了哦。”苏盛指了指当叶。

当叶立刻将手里的鸟笼子提了起来。

“这个将是我们的线索。”苏盛满脸自豪。

“什么意思?”当叶也被整蒙了。

“这种鹦鹉可以模仿人说话,因为它的舌头和人类的舌头构造很像,而且啊,说不定它已经记下来什么呢。”

“三娘!那三个人来了!”

“来了吗?殿下你打算……”

“我打算让他们走不出这里!”

两个鹦鹉突然说了起来,好像是两个人在对话。

苏明沉默了,如果说鹦鹉学舌,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在……最近几天。

这里有人自称殿下,这里甚至有人,想要他们的命。

甚至,可能这里藏着重兵,意图谋反。

原来,这里,自己已经走到最深处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