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血,顺着她的胳膊流了下来,流到了食指的之间,一滴滴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她用手抹了一把脸,脸上布满了红色。

昨天傍晚,师父拉着她指着一处很气派的房子说这就是你明天的目标,里面坐着的那个人,明天必须得死。

这样的事情她做过很多次了,她很清楚要是完不成师父给的任务的话,自己会在师父喝茶的时候被一杆很小的弩箭射到自己的脖子里面。

她从来没有失手过,据说这里面是个王爷,不务正业。

死就死了吧,她这样想着,摸着墙一瘸一拐地走着,她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去哪里,师父这次没有告诉她要去哪里接头,每次出来师父都是让她坐在马车里面,等到地方了才能看到。

她的记忆里面的地方很少,只有不见天日的小房子,一面鲜血淋漓贴着从那些死人身上拔下来东西的墙。

里面那个人是个闲散王爷,可是偏偏武功那么高强,废了好大功夫才把他的头砍了下来,她实在走不动了,她身上的伤口很浅,也不致命,可是好几天师父都没有给过吃的东西,以前出发的时候师父总是给很多吃的东西,这次为什么一点都没有呢?

她靠在墙上,眼前好像看到了师父的样子,师父端着茶,白花花的胡子一翘一翘的,她用力眨了眨眼睛,眼前没有任何人,她长吐了一口气,她以为是师父来杀她了,她在砍下那个王爷的头的时候,被一个丫鬟看到了,她打算冲上去灭口的,可是她没有一丝力气了,任由那个小丫鬟跑掉了。

她努力擦着自己身上的血迹,至少被人看到的话,不会被直接砍掉脑袋。

她突然停了下来。

她的师父说过如果被抓到的话那就直接自杀,不能说出来是谁派她过来的,更不能说自己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尤其看到那些穿着黑色衣服腰上带着柳叶刀的人。

还好这里没有那些带着刀的人,她长吐了一口气。

她已经睁不开眼睛了,感觉自己眼前什么都看不到了,昏昏暗暗的一片。

“喂喂喂!你干什么?这个人浑身是血……”

是谁?谁在说话?

她想让自己睁开眼睛,可是挣扎了几次后还是放弃了。

她再次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了一张床上,身上那身破烂带血的衣服也不见了,她穿着一身玄色的衣服。

身上的骨头就好像被人打断了一样的疼。

“你还没好呢,你还是先老老实实躺好吧。”

两个男人走了进来,那个穿着紫色衣服的男人直接走过来按住她,让她再次躺了下去。

“我说你,这是小猫小狗吗?你怎么什么都捡?”另外一个穿黑的男子在斥责那个穿紫色的男子。

“没事啦,十一兄,况且这不是有你替我保密吗?”

她的肚子叫了起来。

真的不是她不争气,而是饿了好多天了,她现在看见什么都想吃,现在更想着从眼前这个穿着紫衣服的家伙身上割下来一块肉。

“你饿啦?”紫衣从身后拿出来馒头,“来来来,看着是什么……”

紫衣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她夺走了手里的馒头,她大口嚼着满头,这样的吃饭方法看起来就像是野兽吞噬猎物一样。

她仔细看着眼前这两个男人,紫衣服的总是笑嘻嘻的,但是那个穿黑衣服的看起来就很稳重,他们眉眼之间有点相似,应该是兄弟,紫衣服的鼻子看起来立体一点,高挺一点,唇红齿白,但是黑衣服看起来比紫衣服的黑一点,右手有茧子,应该在是行伍之人。

“别怕别怕,我叫苏盛,那个黑衣服的叫苏明。”苏盛缓缓安抚着她的情绪,“你知道你的名字吗?”

“我叫鸦。”她口齿不是很清楚。

她说话的方式很奇怪,就好像小孩子刚学会说话一样,如果不仔细听的话,你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什么啊?”

“鸦。”她又重复了一遍。

“那你知道你住在哪里吗?”苏盛继续问着。

“你是傻吗?”苏明将他拉到一边,“你捡到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吗?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怎么?要是她真的知道?你还打算送过去吗?”

“不一定呢,问出来总比不知道好。”苏盛也带着试一试的态度。

“住的地方……很黑,没有……这么大。”她努力说着。

她最多的交流就是和师父,最多的那句话就是解决掉了,对于杀手而言,说话甚至都是多余的,她亲眼看见师父把某个师姐弄哑了,这样被抓之后,师姐也说不出来师父是谁,长什么样子。

“那你在哪里做什么啊?”苏盛继续问着。

“不知道。”

“是不知道还是不能说啊,没事啦。”苏盛慢慢引导着。

“在哪里…能换饭吃。”她舔了一下嘴唇,看着苏盛的身后是不是还有别的吃的,给她的两个馒头已经被她吃完了。

“那你是怎么到哪里去的啊?”他还在问。

“不知道。”

她不傻,师父交代过,不能说师父的样子和怎么到哪里去的。

“还饿啊?你等等吧,我再去给你那点吃的。”

苏盛和苏明走了出去。

“你给我停下!这就是你的态度?你说出去玩,我把我的手下留在哪里给你当替身,他死了,脑袋被人砍了,附近只有她有血,胳膊上的刀伤也是我的手下的环刀……”

“我知道,可是她看起来根本不知道杀人是什么概念,在她的眼里,杀了人就能换饭吃,这样一把刀,放出去了岂不是更危险?”苏盛嘴上辩论着,另一边却在翻着厨房里面还有什么吃的。

“你的意思是……”

“总不能让她出去祸害别人吧,明王您可是带兵打仗的人,杀手多厉害你也清楚,这样一个在外面游荡,你放心吗?”他终于翻到了几个包子,还热乎,应该是中午那些仆人吃剩下的。

苏盛看了一眼屋内,她也在看着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