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丁奉将船排列整齐摆在水上,对下面部将道:“大丈夫取得功名,获取富贵,就看今天了!”说完派众人脱掉身上铠甲,摘了头盔,不用长枪等武器,只是带着随身短刀。魏军见状,纷纷大笑起来,也不怎么准备,忽然炮声响起,三声过后,丁奉率先出击,一个跳跃来到了岸上,众人都摆出短刀,跟随丁奉一起上岸,杀入魏军营寨,魏军措手不及,韩综见对方杀了过来,连忙取营寨门前的大戟来应战,可惜已经晚了,被丁奉抢先杀入营寨,短刀十分锋利,手起刀落,将其砍翻在现场。

桓嘉从左边杀了过来,连忙用枪刺去,丁奉夹住了枪,桓嘉一时拔不出来,只能丢弃枪,丁奉看准背后,短刀扔了出去,正好射中左肩,其吃痛倒地,丁奉连忙追赶过去,用手中的枪将其刺杀。

于是三千吴军,在魏军营寨左右冲突,胡遵只能上马夺路而走,魏军一起上了浮桥,然而浮桥承受不了那么多的重量,很快就折断,大半人落水而死,被杀死在雪地的人不计其数,车辆马匹等物资,全部被吴军所截获,司马昭、王昶、毋丘俭听说东兴已经败了,便开始撤退。

诸葛恪带着兵马到了东兴,亲自犒劳了吴军将士,将众人聚集,道:“司马昭兵败返回,正好可以借此机会进攻中原。”

雨弋知道东兴的战况,便将吴国边境的蜀军撤走了,对众人道:“魏国兵败,若是我没有猜错,吴国必定会写信给我,要求我们一起图谋中原。”

很快,这封书信到了雨弋的手中,众人纷纷称赞雨弋的智慧,雨弋将信拆开,对众人道:“是诸葛格写的,想要我们进攻魏国,然后平分魏国的土地。”说完将书信递给了左右,道:“你们转给姜维吧,让他的北伐军再去试试。”

众人连忙询问道:“我们荆州兵精粮足,为何不直接进攻?”

回道:“东吴还有这绝对的实力,如果没有绝对把握,保证东吴不在我们进攻中原时不偷袭我们,那么就只能静观其变。”

诸葛格见使者离去,直接下令,准备起二十万大军,开始讨伐中原。

部队刚刚准备出发,忽然看到了一道白气,冲天而起,将军士笼罩其中,像是雾气,又感觉不是雾气。

蒋延解释道:“这个白色的气体就是白虹,意思是我们这次出征,很有可能是失败的,太傅还是不要去讨伐中原了,只能返回。”

诸葛格大怒,道:“你敢说出这种话乱我军斗志,实在是狂妄!”说完便让武士将其推出去斩首,众人求情这才告免,于是将其贬为凡人,仍然催促吴军前行。

丁奉建议道:“魏军以新庐江作为总隘口,如果我们可以将其占据,那么司马师一定会破胆的。”

诸葛格十分高兴,派兵马加速前行,抵达庐江附近,守城将领张特,看到吴军的兵马到了,就关闭城门,诸葛格派兵马将其围住。

很快这件事汇报到了洛阳,主簿虞松告诉司马师,道:“如今诸葛格将庐江团团包围,但还没有开始战斗,吴军已经跟我们较量过,粮草不多,而这次起兵的数量不少,等到粮食没有了,肯定会退走的,到时候我们再出击,一定可以获得全胜,就是害怕在襄阳的雨弋和长安的姜维有些动作,要早点做出防备啊!”

司马师采纳这个建议,让司马昭带着一队人马去协助郭淮,防御姜维的北伐军,毋丘俭、胡遵去协助抵挡吴军,他自己则观察襄阳的动向,准备随时出击。

此时邪恶力量正在修炼一种功法,所以一直没有动作,司马昭武力不高,同其合作后,总是希望他传授一些东西,于是便让司马昭也一起修行,所以司马昭身上也会有煞气,并且眼睛时常偏红,初期总有宫女议论,司马昭直接派武士将其斩首,到了后期,没有敢在背后议论。

至于司马师,因为司马懿去世的事情十分悲愤,后来司马昭主动认错,司马师心软,想着也是自己的弟弟,唯一的亲人,便和好了关系,然而司马昭背地里的那些事情,一件都没有停下来。

吴军虽然按照诸葛格的意思,奋力攻城,但是真正出力的人不多,大家私下议论纷纷,害怕白虹会有报应,诸葛格也感到郁闷,多次下令道:“一定要全力攻打,如果有怠慢的人就斩杀!”于是众人只能装作奋力攻打,终于将城池东北角打开一个缺口。

张特也没有闲着,一直在思考应对的办法,于是想出一个计谋,派出一个能说会道的人,拿着一个文册,去吴军营寨见诸葛格,道:“魏国的法律,如果敌人困住城池,守卫的将领坚持了一百天,没有救兵到,那么就可以出城投降了,投降的人,家人不会因此降罪,如今你们围困城池四十九天了,希望可以再宽限一段时间,我一定会率领城中百姓出来投降的,现在把这个文册给你们,上面写得很清楚。”

诸葛格以为对方害怕了,就将兵马收回,不去进攻城池,原来张特看到东北角被攻破,就用了缓兵计策,将吴军哄退,然后将城中的一些老旧房屋拆除,将东北角补好,接着登上城墙大骂,道:“我城中至少还有半年的粮食,怎么会投降你们这些狗人,你们尽管来进攻好了。”

诸葛格被戏弄了,十分生气,催促兵马攻城,还冲在前面,结果城墙上面乱箭射出,他头上中了箭,翻身落马,众人只好将其救走,用金疮药救治。

这时天气已经转热了,见到主帅被射中,又围困了那么久,依然没有攻占下来,已经没有多少战斗的意志,加上天气变热,军士生病,等到诸葛格的伤势好些,又催促兵马进攻。

近臣出来告诉道:“如今天气炎热,士兵都有生病,不能再战了!”

诸葛格大怒,道:“有再说生病的人,马上斩首!”众人觉得其这么不近人情,都纷纷连夜逃走。

忽然有兵士报道,说是都督蔡林带着本部人吗投靠了魏国,诸葛格十分惊讶,亲自去营寨中巡视,发现兵士的面色不好,带着病容,于是让众人退军,吴国退兵的事情,很快传到了魏国那边,毋丘俭马上带着兵马,随后掩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