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兵士略显无奈,道:“攻也攻不下,说也不能说,不好办呢?”说完走到一边,直接将裤袋解开,往一处低洼的地方小解,那是一处水坑,本来水就满了,结果溢出来了。雨弋听后十分生气,本来想上前教训一下士兵,忽然得到了灵感,那兵士见雨弋来到现场,吓得没有小解完便提上了裤子,跪在地上认错。

雨弋哈哈大笑起来,道:“你虽然乱我军心,却给了我提示,我不杀你,你且好好反省。”说完便转身离去。

两名兵士对望一眼,不知所措,只能望着雨弋的背影,祈祷饶命。

返回主帅营寨后,雨弋马上召集姜维等人,吩咐道:“近期停止一切进攻。”

姜维以为雨弋准备放弃,道:“我们已经围攻长安城有一个多月了,粮食所剩无几,若不退兵,等魏军援军赶到,恐怕再无退路,丞相做出这个决策,十分英明!”

雨弋摇摇头,道:“停止进攻并不代表着我们要退军。”

姜维听后十分惊讶,雨弋便让姜维来到身前,轻声在耳朵边说了什么,然后各自散去。

长安城的守军也安静了几日,蜀军没有进攻,几日后,在一个傍晚,忽然天降大雨,长安城守军感到十分高兴,要知道长安地处西边,天气干旱较多,作物长期因为没有水而颗粒无收,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然而蜀军那边,见退也不退,攻也不攻,又遇到这样的大雨,更是军心涣散,已经对攻占长安城失去了信心。

然而雨下了一天还没有停止,反而越来越大,一夜之间,将长安城的护城河装满,加上起了大风,水居然往城中倒流,长安城居民一时混乱不已。

就在这个时候,雨弋忽然召集了众人,大喊道:“如今天公作美,降下大雨,长安城护城河水漫灌,正是我们夺取长安的最好时机,大家分作两队,一队在城外埋伏,一队随我扮作长安百姓,杀入城中!”

原来,雨弋通过两个兵士的对话,得到灵感,长安城久攻不下,城防坚固,蜀军不能靠近,强行云梯攻城,死伤无数,雨弋便转换了思路,准备从长安城的护城河入手,于是研究了天文,又专门去找了之前在武关的神龙,请求只在长安城降雨,这才了有了河水倒灌,至于跟姜维交代的,也是这次的计划。

长安城中,护城河水倒灌,北方之人,少有习水性的,纷纷在水中挣扎,雨弋等人扮作百姓,很快混入城中,见到魏军便一阵乱杀,很快就来到了长安府邸,雨弋派出蜀军,将居民家中木板拆除,当做临时小船,还放言出去,投降的魏军可以免死,等到河水慢慢退去,蜀军已经占领了长安城。

就这样,蜀军将政治版图再一次扩大,中原方面推进到宛城,西蜀方面北伐取得了重大进展,拿下了长安城,粮食通道也重新打通,为了进一步巩固地位,雨弋派姜维守卫长安,自己则带着一队人马往陇西方向杀去,陇西诸郡得知长安城陷落,纷纷望风而降,于是姜维接管了这一片。

于是联合陇西的兵马,雨弋手中已经有四十多万人马,兵锋又盛,他准备沿着长安继续向前,拿下洛阳,一举定下中原,完成复兴汉室的任务。

消息很快传到成都刘禅那里,作为一个没有实权的皇帝,听到雨弋胜利,也是十分高兴,搜罗了一些宝物,赏赐给了雨弋。

长安城中,雨弋让姜维镇守,然后带着二十万兵马,包围了洛阳,此时魏军的主力还在许都,得知长安城陷落,陷入了恐慌之中。

然而正当一切都显得十分顺利时,雨弋忽然收到了姜维的视频,视频里面,姜维告诉雨弋,陇西发生了叛乱,自己无法应付。

雨弋开始觉得有些奇怪,按道理说,陇西是自己刚刚收复的,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而且姜维似乎有点奇怪,然而视频通话这个东西,作为唯一的内部通信手段,雨弋还是相信了,雨弋率领刚刚抵达函谷关的兵马准备撤退。

就在这个时候,天空出现了一道黑色闪电,接着一朵乌云将大地笼罩,无数尸兵从天而降,不仅如此,里面还有一些不知名的生物。

雨弋感到十分奇怪,忽然乌云之中走出一个人影,尸兵排成阵势,雨弋定睛看去,发现中间那人正是曹睿。

雨弋询问道:“你不是已经归天了么?”

曹睿哈哈大笑起来,道:“老朋友,许久不见,你居然无法认出我?”

雨弋心中一紧,感受到曹睿身上传来的阵阵煞气,还有身边若有若无的黑暗,他十分惊讶,道:“原来是你这杂碎!”

邪恶力量见雨弋认出自己,笑道:“难道你就是这样称呼你的老朋友?”

雨弋怒道:“谁和你是朋友,你若是识相,趁早滚开,否则杀你个片甲不留。”说完举起方天蛇戟,准备放手一搏。然而其他兵士就有些丧胆了,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个情景,内心十分恐惧。

雨弋本来想鼓舞一下,结果尸兵已经进攻了,雨弋杀在前方,十分勇猛,兵士在雨弋的带动下,也是鼓舞了士气,然而杀到一半,忽然尸兵都退去了,四面八方杀来了魏军。

雨弋观察到这个情况,原来尸兵诱导众人进入一个幻境,那里正是魏军的包围圈,弓箭手准备着,只见万箭齐发,蜀军纷纷倒地身亡。

雨弋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失去了战斗力,手中的方天蛇戟差点掉落,一边兵士反应过来,大喊道:“丞相快走!”说完用鞭子往骷髅战马的屁股上面猛地极打,骷髅战马疯狂跑出了重围,雨弋再回头去看那兵士,身上被弓箭射成了刺猬,却依旧面不改色,笑着望着雨弋。

好在姜维提前得到情报,说是雨弋的部队被埋伏,连忙率领五千兵马去接应,这才将雨弋救回,见到雨弋时,发现他面如死灰。

雨弋询问道:“你不是告诉我,陇西诸郡发生了叛乱,让我回来么?”

姜维一脸懵逼,回道:“没有啊!”

雨弋傻眼了,怒道:“居然是视频诈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