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于是司马懿来到省中,命令司徒高柔,假装以节钺行大将军的权力,先占据曹爽的营寨,然后派太仆王观行中领军事,占据曹羲营寨,司马懿带着旧官去后宫奏明郭太后,说曹爽背叛先帝的托孤恩情,奸邪乱国,其罪当废。郭太后听后十分惊讶,道:“如今天子在外面,该怎么办?”

司马懿道:“我有奏请天子的表书,诛杀奸臣的计划,太后不要担忧!”太后知道司马懿这次是有备而来,也不敢不听,只能让司马懿自己解决。

司马懿走出太后寝宫,忽然一道黑影杀出,里面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司马懿见后马上拜了拜,道:“陛下!”随后他觉得奇怪,眼前那人是曹睿无疑,可是曹睿不是已经归天么?想到这里,司马懿站了起来,怒道:“你是何人?”

那人微笑道:“我还以为你忘记了我!”原来邪恶力量一直潜伏在司马懿身边,企图控制他,然而它毕竟只是一股力量团体,没有办法去控制什么,如今他借用曹睿的身体塑形,以后便是这样的面目。

司马懿显得很是恭敬,道:“邪恶大人不是应该思考着如何封锁蜀国丞相,为何拦住我的去路?”

曹睿笑道:“你很是聪明,这些天我一直看在眼里,那曹爽根本就不是你的对手,然而魏国的政权夺取了,西蜀的兵力该如何是好?”

司马懿微笑道:“大人胸有成竹,想必已经想在我前面。”

曹睿哈哈大笑起来,道:“不错,外部的力量我已经帮你解决了,你该如何感谢我呢?”

回道:“自然是早日统一世界,为大人吸取更多的力量奠定基础啊!”

曹睿转过身去,脸上一股黑气笼罩,十分恐怖,很快身影便消失了,只留下一句,你可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

司马懿只是冷哼一声,心中暗笑道:“早晚一天,你会后悔的!”

话说雨弋通过视频了解到姜维使用子午谷奇谋成功后,十分高兴,下了命令,要求姜维尽全力拿下洛阳,他自己则让黄淑敏守宛城,同时带着一路兵马向西,去和姜维汇合。

姜维按照要求,带着兵马围攻了长安,急报传到了朝廷,年轻的帝王不知所措,曹爽也慌了,曹芳建议让司马懿带领兵马去阻拦,曹爽拒绝了,只是派了一些兵马去前线,结果一段时间后,真的传来蜀军溃败的消息,由此曹芳更加信任曹爽,这才有了后面司马懿被减免兵权的消息。

当时雨弋带着两万人马,日夜追赶,终于来到了子午谷,彼时姜维正在率领兵马进攻长安,然而长安城城防坚固,姜维始终没有办法破防,加上蜀军远道而来,粮食多在山路之中不能前进,兵士一时陷入到饥饿之中,正当姜维一筹莫产之际,忽然有兵士来报,说是有不明部队杀了过来。

姜维知道后非常惊讶,带着人马去看,果然看到不远处尘土飞扬,子午谷奇谋是魏延提出来的,就是害怕有魏军兵士提前埋伏,如今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并且这些兵马是从蜀军退路方向上来的,他只能长叹一声,下令众人准备死战。

雨弋见蜀军杀了过来,知道是误会,连忙派人四处呐喊,姜维这才知道是自己人,转而十分高兴,于是雨弋的人马和姜维的人马就会师了。

两人进行了沟通,没有想到雨弋是带着兵马从跨越武关过来的,相当于走的都是山路,姜维对雨弋和兵士的身体素质赞叹不已,雨弋了解了军情后,对姜维道:“如今司马懿被免除了兵权,曹爽等人都不懂韬略,所以是西蜀进攻中原的最佳时机,如今我派黄淑敏守卫宛城,以稳住中原的局势,牵制魏军的注意力,然后偷偷带着兵马跟你汇合,就是想要尽快拿下长安。”

姜维将雨弋带到长安城下,道:“我得到情报,魏军已经把陇西的部队都开了过来,加上长安的城防坚固,易守难攻,我们兵力不足,粮草不济,实在是困难。”

雨弋微笑道:“办法总是比困难多的。”

姜维拜了拜,道:“昔日,丞相指点我用子午谷奇谋,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今长安搓手可得,还请丞相示下。”

雨弋听后有些失望,姜维毕竟是作为孔明继承人的存在,攻打长安的事情也是考验他的一个方面,没有想到他还是不行。不过既然亲自来了,也是预料了这种情况,便道:“既然你这么说,定然是有些难度,我先观察一下吧。”

于是雨弋在现场观察了三天,发现长安城的兵士排列整齐,巡逻也不间断,城防十分坚固,城墙四面都有弓箭手的射箭台,中间有些窟窿,应该是滚木,或者落石的,蜀军根本无法上前,即便是上前也占不到各种便宜,不是被射杀,就是被滚木撞死,这样以来,蜀军也不敢上前,再回营寨中观看,发现兵士都没有什么斗志,对于攻占洛阳更是没有什么信心。

晚上,雨弋和姜维吃饭,两人又聊了一些情况,雨弋对姜维的看法有所改变,也对司马懿的前瞻性感到佩服,虽然他没有在子午谷埋伏,但是长安城的防御,基本上算是固若金汤的。

于是,雨弋下令蜀军停止进攻,安营扎寨先去休息,思考着破城的办法。他扮作一个杂兵,混在军营之中,想听听军营的想法,结果一边倒的都是要求返回西蜀,有的兵士甚至还出言骂了姜维和自己。

雨弋听后也没有生气,他能够理解这些兵士的心情,毕竟都是西蜀的本地人,跨地区作战,能够调动他们就有难度,何况是进攻这样的地方,基本上是在送死。

一面是固若金汤的长安城,一面是西蜀兵士的怨气,确实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就当他即将走出军营时,忽然听到两个兵士在讨论,一个兵士道:“我看丞相连姜维都不如,长安城明显是无法攻占的,强行进攻,就算把我们拼光都没有用。”

另外一个兵士轻声道:“你可不要乱说,现在本来军心就浮动,若是被人传出去你在祸乱军心,他们肯定会把你当做典型给斩杀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