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这样,蜀军不费吹灰之力,将新城拿下,小花是首功,除了赏赐,还有升值,雨弋询问小花有什么冤枉,小花腼腆一笑,道:“我的理想就是成为像小丽将军那样的人。”雨弋微笑道:“像她那样也不好,就是武痴,没有生活,我希望我们的兵士,既能够在西蜀实现自己的理想,报效国家,又能结合自己的特点,做最好的自己!”此话一出,众人十分感动,对西蜀的忠诚度更高。

话说申耽被美女小花算计,好在亲信的出现,及时将其救出,等到他稍微恢复后,得知新城已经被雨弋攻占,十分生气,又听说小花在兵士的饭菜中使用了药物,使得兵士被放倒,更加气愤,再一次昏死过去,等到被人救醒时,已经没有多少气了。

他召集众人来商议,道:“蜀中新帝占领了新城,不日将要挥师上庸,如今我们的兵马不足五千,难以抵挡他的进攻啊。”

近臣拜了拜,道:“可以派人尽快给申仪送信,让他从后面进攻蜀军,如此则可以围魏救赵!”

申耽认为这个想法很好,便采纳了,于是连夜派人带着书信,去赞城找申仪求救,并发出了求救信号。

雨弋等人在占领新城,安抚了当地百姓后,一刻也没有休息,召集众人商议进攻上庸的事情,黄淑敏道:“上庸这个地方地理环境特殊,易守难攻,敌人虽然不足五千人,但要强行进攻,即便胜利攻占也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雨弋点点头,道:“进攻上庸,我们不能强攻,还是要智取。”

正在这时,有兵士来报,说是抓到了魏军的细作,雨弋连忙让人将其带来。原来这人正是申耽派出去给申仪送信的,是小花在城门口截获的,小花除了武艺高强,姿色美貌,也有着非同寻常的记忆里和观察力,她进入新城靠近申耽后,也趁着空闲机会,将城中大小官员全部记在脑海中,这次正好在巡视的时候,发现了可疑人员,于是便抓了过来,初步审问,原来是从上庸来的,正是去给申仪送信的。

雨弋将从其身上搜出来书信读完,笑道:“好一个围魏救赵的计谋啊!”

黄淑敏道:“没有想到,申耽听说我们要集中兵力进攻樊城,便派出申仪,准备从后面断掉我军归路,同樊城守军配合,将我们一网打尽,用心险恶。”

雨弋笑道:“这次也是同样的伎俩,准备让申仪进攻我们后方,我们便将计就计!”说完将书信摇了摇,然后将黄淑敏召到面前,附耳说了什么,接着又召来小花,说了什么。

于是小花为先锋,带着一支部队往上庸赶去,来到城墙下方,只看到城墙上面都是魏军,弓箭手严阵以待,申耽亲自走出,指着小花大骂不已。

小花只是微微一笑,下令蜀军往后退去,在不远处安营扎寨。

话说申仪在赞城玩乐了几日,忽然收到兵士书信,知道新城被攻占,哥哥申耽退到上庸,情况十分危急,便辞别了赞城太守,准备按原路返回,前往救援,同时他派出兵士前往樊城,希望得到魏军的支持。

雨弋已经计算好申仪会按照原路返回,因为襄江附近的渡口只有那么几个,而且他也事先撤走了部分守卫渡口的兵力,亲自带着兵士埋伏在周围。

申仪按照书信的内容,准备进攻雨弋后方,却又害怕雨弋在渡口设置埋伏,因为新城被突然占领的缘故,申仪觉得雨弋没有那么简单,是一个很可怕的对手,所以返回之前,专门派兵士去打探了情报,得到渡口蜀军守卫薄弱,为了进一步验证想法,又找到几名当地的百姓询问,得到的反馈也是雨弋大军已然离开,申仪这才放心让大军过江。

等到魏军刚刚坐渡船走到一半时,忽然几艘战船靠近,这些战船都装载了许多引火之物,由于当天水流很快,魏军渡船不便调转方向,很快被战船靠近,魏军本来都是北方之人,不熟悉南方水域,乘船多有晕船的人,被战船这样一撞,更是让这种感觉更多。

这种战船是雷春泽根据雨弋的想法射击的,船头有一根磨得很尖的铁刺,并且这个铁刺隐藏在水面之下,江水又是黄色的,不容易察觉,等到撞击敌人战船后,铁刺早已经将敌人渡船击出一个口子,江水很快进入其中。

申仪措手不及,被战船撞到,连忙下令魏军改变航线,准备返回,然而船身开始倾斜,不到片刻,便有兵士发现渡船的甲板上面,积水越来越多,开始大喊沉船,魏军恐慌,自相践踏的不计其数,由于兵士的乱动,导致船也失去了平衡,又加上漏水的缘故,船很快往另外一边倾斜,魏军站立不稳,都从下面掉落在水中。

申仪这才意识到中了计,然而已经晚了,船身有大半进入到江中,不久就会沉了,申仪在众人的保护下,抓住了旗杆,在最顶部,他扫视周围的渡船,发现撞来的战船不知何时起了大火,将其带燃。

再转身去看渡口时,已经被蜀军占领,一女兵正在高声呐喊,道:“你们谁是申仪将军,我们陛下说了,如果能够主动投降,可以绕去性命!”

此时申仪所在的船已经快要完全沉入江中了,申仪不会游泳,周边的兵士不知何时都跳水离开了,他只好回应道:“我在这里!”

女兵继续高喊道:“投降的魏军进行款待,否则将放箭射杀!”

落入江中的魏军四下逃窜,大部分都往渡口方向游去,其余的都淹死在江水中,雨弋派出小船去接应申仪,并且请到营寨中来说话。

申仪看到小花后,感到十分惊讶,小花只是微微一笑,道:“我并就是蜀军派来细作,是你哥哥贪图我的美色。”

雨弋点点头,道:“其实你哥哥令你离开,是让你涉险,他自己好独占新城和上庸,享受着美女和钱财。”

申仪完全不信,怒道:“不可能,若不是中了你的埋伏,我们兄弟二人也不会分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