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申耽道:“听说这次西蜀新帝从襄阳出兵,准备进攻樊城图谋中原,东吴发动了三路兵马,诸葛亮出了祁山,和大都督在对峙,中原十分危急,如今我们所守卫的新城和上庸距离襄阳很近,若是襄阳兵马杀来,我们该如何是好?”申仪道:“我们只有不到两万的守军,面对敌人十万之众,实在是难以支撑,不如派亲信去汇报大都督,请求派出兵马支援。”

申耽道:“如今中原四处受敌,哪里还有精力派出兵马来援助,我听说刘劭、田豫带着十万兵马赶到了樊城,不如去找他们请求援助。”

申仪点点头,道:“你的想法和我不谋而合,我这就派人去求援。”

正在这时,忽然有探马来报,说是襄阳兵马已经率军渡过了襄江,兵马到了樊城下面。

申耽听后十分高兴,笑道:“如此,我们就没有必要去救援了!”

申仪听后十分疑惑,道:“这是为何?”

回道:“新帝志在中原,对我们这种偏僻的地方自然兴趣不大,如今蜀兵渡过襄江,准备全力进攻樊城,那么就没有精力来管我们,如此我们就相对安全了。”

申仪还是觉得不放心,道:“如果新帝将樊城拿下,我们偏居后方,形成隐患,新帝不会坐视不管,必定会返回消灭我们。”

申耽听后脸色一变,道:“若不是你提醒,险些误了大事,既然如此,你可以带着部分兵马,靠近襄阳了解情况,若对方真的全力进攻樊城,你可以偷袭其后方,断掉归路,让蜀军首尾不能相顾,其必定自相混乱。”

于是两人商议结束后,准备由申仪带着五千兵马去切断蜀军后路,申耽坐镇新城,同时派出使者,前往樊城汇报机密,准备两路合围,将蜀军剿灭。

话说雨弋让小丽带着五千兵马作为先锋部队,徐达在后面接应,小丽带着部队行走很快,来到了樊城的城墙下面,为了营造大军压境的声势,小丽分出一千兵马,在后方放火,造成浓烟滚滚的局面,让敌人不知道虚实,自己则带着四千兵马,将樊城团团围住。

雨弋则和黄淑敏一道,沿着襄阳岸边而上,每日白天就躲在山中,晚上就开始行军,很快也来到了新城附近。

话说申仪已经渡过了襄江,来到了赞城,刚刚吃完饭,就收到情报,说是蜀军将樊城包围了,申仪听后大笑,告诉赞城太守计划,十分得意,道:“看来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这一次,一定要将蜀军击溃,然后乘势进攻襄阳,为国家出力,收复荆州的土地。”

至于申耽,日夜同美女玩乐,因为他也获取到蜀军进攻樊城的情报,认为自己可以高枕无忧,该好好享受一把。

雨弋将营寨安在新城附近十里的地方,军士每日只能吃一餐,而且还是在深夜,防止因为埋锅造饭生成的浓烟影响整个计划。

当晚二更十分,雨弋正在营寨中看书,这时黄淑敏来了,拜了拜道:“如今月亮被云朵遮住,一片漆黑,正是我们偷袭新城的机会,请陛下任命我为先锋,进攻新城。”

雨弋猛地站了起来,走到营寨外查看情况,笑着点点头,道:“正是如此,我和你一起去!”

黄淑敏道:“陛下是万尊之躯,不能轻易涉险,只需要在后面接应,我亲自带兵吗前行!”说完转身离去。

这次雨弋和黄淑敏只带了一万兵马,雨弋将八千兵马分给黄淑敏,自己准备留两千兵马接应,却被黄淑敏拒绝,她只带着三千兵马出营寨,其余的留给雨弋进行接应。

当日,正好是也是申耽新购买了一个美女的好日子,不觉喝了许多,那美女偷偷在大锅饭中加了一些粉末,使得整个营寨的兵士无精打采。等到二更左右,美女出来看天色,发现月亮消失,伸手不见五指,便在新城南边放起了大火,此时黄淑敏已经带着兵马来到了南门附近,看到了大火,叹道:“小花没有辜负我们!”说完带着兵马杀了过去。

新城南门的城门早已经被放下,附近的几个守卫已经横尸当场,门口等待黄淑敏的正是小花,可以这次黄淑敏没有花费任何精力便拿下了新城。

由于新城的魏军都处在昏睡之中,黄淑敏悄悄入城,将他们都绑住了,然而申耽的近臣当日正好不在城中,所以没有喝到迷魂药,等到返回城池时,已经发现敌人杀了进来,他连忙去了申耽的府邸,让兵士将其用被子包裹起来,然后扛上战马,往城外逃去。

小花带着黄淑敏部队往申耽的府邸走去,等到进入府邸后,发现申耽早已经不见了踪影,小花真要解释,忽然有兵士来报,说是有人看到魏军带着申耽从北门离开。

小花也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随着众人一起来追,申耽近臣派重兵断后,黄淑敏等人废了一些气力,杀退魏军后,申耽也走远了。

小花解释道:“救申耽的那个人正是他的近臣,之前一直在外面巡视,如今正好返回,发现被我军偷袭,便径直去了申耽府邸,将其救出。”

蜀军兵不血刃将新城拿下,小花功不可没,雨弋得到情报后,亲自来到了新城,进入后,听黄淑敏将事情的经过说了,十分高兴,赏赐小花。

原来小花是小丽收留的孤儿,天赋很高,加上样貌不错,被小丽重点培养,后来她听说新城申家兄弟十分好热,希望模仿貂蝉,去离间两人,为进攻新城打好基础,然而她进入新城后没有多久,申仪就被哥哥申耽给骗了出去,去支援了樊城,申耽则自己来享用小花。

就这样,小花牺牲掉了自己的身体,换取了申耽的信任,她偷偷和黄淑敏保持了单线联系,传递了新城的情报,等到雨弋有想法进攻新城时,小花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便献出了这个计策,正好又碰到雨弋等人刚刚到达新城附近,并且二更十分月亮被云朵遮住,形成一片黑暗的绝好机会,她便将迷魂药投放在魏军集中饮水的地方,还哄得申耽喝得酩酊大醉,终于成就了这次辉煌的谍报事业,雨弋不仅对其进行了赏赐,还授予了称号,便是蜀军中的间谍之王,号召所有谍报工作者向其学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