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由吴起带路,雨弋走在中间,可可在周围戒备,秘密将周边守卫解决,很快就来到了附近,吴起率先进入狗洞,侦查了城内的情况后,便轻声喊道:“快来!”于是众人一拥而入,进入到狗洞中,来到了城内。

等到众人准备进一步前行时,忽然周围火光渐亮,一队人马围了上来,将众人团团包围,可可知道是中了埋伏,暗探糟糕,准备从狗洞逃走,然而城墙外面不知何时也围满了东吴的兵士。

正在这时,为首那名大将走了出来,将火把举高,嘲笑道:“没有想到,堂堂蜀国的帝君,居然要从我们东吴的狗洞进入。”

可可指着吴起,十分生气,道:“你居然出卖我们?”

吴起听后大笑起来,道:“我本来就是陆逊大人委派,混在江盗之中,只是运气好,提前遇到了你们,而你们蜀帝又招揽了我。”

陆逊显得十分得意,似乎之前的耻辱在这一时刻得到洗刷,轻轻将手一招,道:“全部拿下!”

于是东吴兵士一拥而上,将雨弋等人团团包围,吴起一直站在雨弋身边,见到时机成熟,直接将其控制。

陆逊看出了其中端倪,他和雨弋打过几次交道,要知道对方不仅是智谋无双,就是武艺也是很厉害,结果直接被吴起轻松控制,实在难以置信。

等到其他人被控制后,可可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正在这时,后面传来了声音,道:“陆逊兄,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

东吴兵士连忙转过身,陆逊也回头去看,只看到雨弋带着六个女人,出现在了面前。

陆逊显得十分惊讶,连忙让吴起带着假雨弋上前,仔细观察,却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东吴兵士见现场有好几个长相类似的人,也都犯了迷糊,雨弋哈哈大笑起来,道:“他们都是傀儡!”

陆逊让兵士将其放开,雨弋笑道:“你们还不在大都督面前显出真身?”

于是那些镜像撕掉了人皮面具,显露出本尊,在众人错愕的目光中,雨弋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吴起带着雨弋众人第一次来到城墙附近时,雨弋就发现吴起在离开时,似乎在树枝上面留下了什么记号,由此推断吴起是诈降,接着又秘密召集六女商议这件事,然后派出可可作为诱饵,又在当地用重金收买了一些百姓,用人皮面具伪装,形成了一模一样的六个人,配合吴起钻狗洞演戏,真人则从狗洞的另外一边早先混入城中,这才有了这一幕。

陆逊听后自叹不如,吴起似乎不甘心,怒道:“大都督,我们现在重兵在侧,可以直接将其拿下!”

陆逊一脚将其踹到地上,道:“你难道没有看到他们手中的东西么?”

吴起听后连忙向雨弋手中望去,看到雨弋手中有吴帝的佩剑,这才明白,雨弋已经跟吴王会面,若是再进行围剿,就是违抗吴王的命令,只能恨恨而退。

第二日,孙权亲自举办了宴会,迎接西蜀的帝王,宴会上,陆逊脸色不是很好,雨弋笑着将酒杯举起,道:“其实我和大都督的误会由来已久,希望大都督不必介怀,我们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篡夺汉朝的曹贼,我们两家本来就是联盟,应该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复兴汉朝的伟业啊。”

陆逊回道:“西蜀帝王真是好手段,若不是那个女尸王,恐怕荆州的土地,你们西蜀也不是那么容易取得的。”

雨弋道:“我记得上一次来东吴的帝王是先帝刘备啊,当时他娶了吴帝的妹妹孙尚香,后来两家发生了分歧,吕蒙偷袭了荆州,还杀死了我的二哥,荆州最开始是刘表的地盘,刘表死后,其儿子即位,在曹操下江南时,献给了曹操,再到先帝刘备,继承刘家的事业本就是理所应当,怎么能说是不合法呢?”

陆逊笑着反驳道:“如今汉献帝已经被曹睿废掉了,汉朝已经名存实亡,复兴汉室没有任何意义。”

雨弋将酒杯装满,敬向陆逊,道:“我们西蜀便是汉朝的延续,怎么能够说没有意义呢?”说完雨弋轻轻走到孙权的面前,笑道:“你官再大,也只是一个大都督,功劳再大也应该注意礼貌,难道吴帝准备宴席,就是看你表演的。”

孙权脸色微变,道:“来者是客,都少说几句吧。”

雨弋轻轻道:“吴帝对我关羽二哥显圣后,斩杀吕蒙的事情还有印象吧。”

见孙权不说话,雨弋继续道:“上次我来见我嫂嫂孙尚香,你们东吴出动十万兵马,被我用法术击破,这件事总还有印象么?”

孙权依旧沉默不语,雨弋将手中酒一饮而尽,笑道:“我的武艺天下无双,如今我就和你有几步远,试问我若要取你性命,你该如何?”

此话一出,东吴兵士马上向前,陆逊猛地站了起来,道:“不得无礼,给我拿下!”

雨弋见东吴兵士围了上来,大笑道:“你们莫要惊慌,其实我就想告诉吴帝,把你们的大都督约束好,不要再去惹西蜀了,那样没有好处。”

陆逊脸色大变,怒道:“来人,给我上!”

孙权猛地站了起来,道:“够了!兵士都退下。”说完对陆逊道:“蜀帝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这次他带着诚意前来和我们东吴缔结新的盟约,你就不要再无礼了。”

当晚,雨弋又向陆逊敬酒,言语中全无讽刺之意,到了尾声,雨弋询问道:“你知道那个女尸王是怎么来么?”

听到这里,微醉的孙权来了兴趣,询问道:“是怎么来的?”

回道:“据我调查,这个女尸王是曹魏司马懿炼化的,据说司马懿在修习一种邪术,需要用童男童女上百名,直接放入高温的丹炉中炼化,经过七七四十九天,凝聚无数冤魂怨气,塑造尸身,这才形成了女尸王。”

陆逊来了兴趣,道:“那你是如何能够对付那东西?”

雨弋笑道:“我虽不才,却也受到过仙人电话,修习了一些除魔的法门,还会些许仙术,自然可以驱除恶魔。”

孙权听后连声附和,道:“上一次,我们动用了十万大军,都被其用法术攻破,实在厉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