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盗愤怒的指挥众人一拥而上,雨弋见状,只是笑道:“你们正好来帮我试试这些美女杀手的实力。”话音刚落,可可已经挡在江盗的面前,江盗看到可可一个女子,十分瘦小,劝道:“美女,你还是让开吧,我们的目标是他。”说完指了指雨弋,接着继续道:“等我们斩杀了他,解救你们脱离苦海。”

可可听后只是冷笑,没有作出回应。

为首的江盗咬了咬嘴唇,怒道:“那就不要怪我们了!”说完再度率领众人进攻,首先是弓箭手预备射箭,可可见状,查看了江盗弓箭手的分布情况,接着手中寒芒闪动,十把飞刀一起飞出,敌人弓箭还没有开始拨弄弓弦就被射杀在当场。

为首江盗迟迟不见后面弓箭射出支援,十分生气,转身去看,准备斥责一番,发现那些弓箭手的脖子上面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飞刀,已经断气了。等到再次面向雨弋等人时,可可已经用手中长剑架住了对方脖子。

那江盗态度瞬间发生了变化,知道遇到了狠人,连忙道歉道:“美女高抬贵手,饶了性命!”

雨弋对可可的身手十分满意,称赞道:“果然都是万里挑一的。”

接着走到那江盗面前,询问道:“你刚才不是说不要怪你们么?”

那江盗脸色一变,显得十分害怕,一个哆嗦,刀也掉落在地上,道:“谁知道你身边美女都这么厉害?我也算是认栽了,你们要杀就杀吧。”

可可走上前去,准备将其斩杀,忽然雨弋来了兴趣,笑道:“留下吧!”

那江盗开始要求饶命,后面又视死如归,究竟是什么原因,雨弋来了兴趣,所以让可可留下性命。

江盗感念雨弋的活命之恩,道:“我们听说西蜀皇帝准备亲自去东吴赴约,接到消息后,我们便在江面四处游荡,希望可以截杀蜀帝,结果遇到你们,实在是可惜!”

雨弋询问道:“你如何得知蜀帝前往东吴赴约的消息?”

回道:“如今东吴各个城池都张榜了,只要是能够得到蜀帝头颅的,赏黄金千两,封万户侯!”

雨弋听后对身边众人道:“看来陆逊在给我们增加游戏难度啊!”

那江盗听后忽然明白了什么,一脸的难以置信,道:“不会你就是蜀帝?”

可可走到江盗后面,将其往下面一按,道:“见到蜀帝,还不跪拜?”

江盗规规矩矩磕了三个头,接着抬起头望着雨弋,道:“我以为皇帝都是龙袍加身,外出肯定是护卫重重,没有想到如此普通的人,竟然会是西蜀的皇帝?”

雨弋听后哈哈大笑起来,道:“你叫什么名字,服气么?”

回道:“我叫吴起,是江东甘兴霸的老乡,刚才这位美女的武艺,实在让人叹止,我心服口服。”

雨弋点点头,道:“你倒也是实在人。”说完便上前将其扶起来,纳入帐下。

吴起建议道:“如今东吴虽然没有正面派出军队前来,但也同各路贼寇缔结了契约,极力阻挠陛下这次赴约,若是陛下按照现在的路线前进,恐怕麻烦不断。”

雨弋知道吴起的意思,便询问道:“你有什么好的想法?”

吴起拜了拜,道:“按照这个时节,等到夜间江面会起白雾,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避开其他江盗,连夜行进,到达岸边。”

可可道:“陛下,吴起也是江盗,他的话不能相信,何况我们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陆逊派来诈降的。”

雨弋听后点点头,对吴起道:“可可说得有道理,你怎么看?”

吴起道:“决定权在你手上,你可以试试看。”

雨弋叹了口气,道:“你们先去帮吧,容我三思。”说完便进了船舱。

雨弋将古书拿了出来,观察了周边的地图,发现一些功能似乎恢复了正常,天气预报确实预测夜间会有大雾,另外江面上也可以看到一些红点,应该是四处巡逻的江盗。

等到天色变暗后,雨弋从船舱走出来,对吴起道:“速速带路吧!”

于是雨弋众人按照吴起规划的路线,顺利的穿过了长江,完美地避开了其他的江盗,来到了岸边,接着他们伪装成为客商,进入到城边的客栈,临时落脚。

陆逊一夜未眠,一直在打探雨弋众人的行踪,江盗那边也一直没有消息。

等到天快亮时,陆逊仍旧没有得到江盗的消息,他轻轻来到地图旁边,思考道:“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似乎消失在江面一样。”

到了第二日一早,城门附近来了许多东吴兵士,对来往人员盘查十分仔细,雨弋等人在远处观望,东吴兵士在城门口对着画像一个一个盘问。

吴起道:“这一定是陆逊在江面上没有找到陛下,就增派了城门守卫,加强了排查力度,恐怕我们没有那么容易进入,不如等到晚上,凭借着美女们的身手,一起杀入城中。”

雨弋点点头,道:“这个主意甚合我意。”于是众人重新回到客栈。

到了夜间,雨弋等人跟随吴起来到城门处,只看到兵士相对于白天有所减少,吴起指着城门旁边的城墙,道:“那个地方有一个狗洞,可以派可可引开兵士注意,接着从狗洞进入。”

可可怒道:“西蜀国君,如何从狗洞进入城中,传出去岂不是笑柄。”

吴起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道:“如此就只能强行进攻了。”

旁边的雨弋没有说什么,只是指着狗洞,可可望了一眼雨弋,显得十分失望,便对吴起道:“那便按照陛下的意思,从城墙狗洞进入。”

吴起观察着旁边的雨弋,发现他的装束发生了变化,头上带着斗篷,将脸部遮住,身上一席长袍,让人看不出身材,最奇怪的是,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话语,只有手势。

至于其他人倒是没有什么变化,他偷偷询问过可可,可可解释道:“陛下偶感风寒,便不想说话,另外今日要潜入城中,为了躲避敌人的耳目,便换了装束。”

吴起听后,觉得也说得过去,便没有再怀疑,于是狗洞计划就开始进行。

honghuang.org